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这才是大话人真实的青春,老玩家第二季看哭了!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再见根据地 你我幸运有网吧

在《纸牌屋》这部著名的剧集中,有一处很重要的场景转换设计,当主角意气风发战无不胜时,场景往往出现在阳光明媚的户外,而当主角遭遇坎坷,内心充满了无奈与不畅时,场景则统统转入了家中阴暗沉闷的地下室,这样的转换手法令故事内容的表达与角色性格的塑造上更加流畅,同时也能帮助观众们完成观影心境的自然转变。

在第三集中同样运用了类似的手法,激情与热血充斥在大学宿舍这个场景中,而与之相对应的,就是路边摊这处场景中情感纠葛以及梦想诞生的转折,最终将一集的起点和终点转到网吧这个根据地,我们的观影心境随着场景转换而转换,思绪和回忆也随着这些所有人都去过的地方而重新被拾起。

经历了情感纠纷的情圣,对现状不满的眼镜,对未来迷惘的刘昕,在发泄心中的闷愤和憧憬未来的美好时,网吧成为了一个极佳的载体,从路边摊中定下的计划开始,延伸出了校园中靠谱不靠谱的小生意,延伸出宿舍楼下的示爱,以及延伸出了大话代练这个对于玩家们来说极为熟悉的内容,一边游戏一边赚钱达成梦想,这是一件大话老玩家们都懂的事。

同时,“离别”这件青春期必定会经历的事也被描述得面面俱到,兄弟的意外离开,梦想的分崩离析,像极了我们在现实中会遇到的种种尴尬和无奈,当遭遇挫折的打击,当迸发理想的火花,我们都非常需要网吧这个情怀根据地,键盘与鼠标的敲击声中,共同玩大话的交谈声中,大可以放下一切心防,畅所欲言,多年的友情也在此得以浓缩和升华。

《老玩家第二季之青春有你》第三集观看链接:

结束语

从剧集呈现的层面来说,服化道原汁原味,布景精细考究,台词深入人心,不失为一部制作精良的好剧;从对“老玩家”这个群体的了解和表现上来说,第二季的故事真正做到了真实两个字,我们看到的是主角们的故事,但那分明,就是你我的青春。

三集故事结束,内心波动犹如惊涛骇浪,那些我们经常会回忆,经常会陷入或喜或悲的情愫,在短短的时间内同时涌现,这是情怀带给人的触动,也是大话独特的魅力,青春有你,我们无怨无悔。

8月15日,大话西游2龙族全平台公测,是兄弟就回来与我再一次并肩作战!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