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这才是大话人真实的青春,老玩家第二季看哭了!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这才是大话人真实的青春,老玩家第二季看哭了!

《老玩家》这个承载着大话人共同回忆的剧集,以立足最真实的玩家故事为基础,一直致力于展现玩家们多年来共同的青春记忆。

但从艺术创作的角度来说,想要做出既真实又能唤起共鸣的内容,其难度不亚于一次攀登珠峰之旅,除了技法的运用,故事的创作,演员的选择外,还必须要贴近一个群体乃至一代人的共同回忆,如何再现这一段真实的经历,又如何将其核心理念融入到剧中,这是所有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要全力以赴的事。

近日推出的《老玩家第二季之青春有你》中,以三集故事讲述三段人生,其中无一不折射出我们这些老玩家真实人生的某个节点,某一段回忆,下面就带大家分别进入这三个故事,看看其中哪些点直击了你我的心,哪些又让你觉得似曾相识。

少年的我们 少男少女的冲动与沦陷

第一集的故事发生在中学时代,影片中偏执的师长,少男心的冲动,少女心的沦陷,以及忧心忡忡的家长和浑身痞气的小混混,种种元素完整再现了十余年前那个懵懂时代的我们。

学生的成绩在某个阶段分好坏,但大话的吸引力却不分,当燕山雪与神天兵两个极其经典的角色相遇时,两颗无处安放的心也找到了连接的桥梁,这种感觉是否像极了一切故事的开始,像极了情窦初开这件事的来由?

而打架过后,忽如其来的情感断裂,一别无期,青春中肉体和精神的双层伤痛陡然出现,屏幕前的我们又是否感同身受?

好在,他们终究相遇,游戏也终将继续,我们作为观众大松一口气,让我们感到轻松的并不仅仅是片中主角的相逢一笑,更是对于青春这两个字的自我救赎。

剧终以玩家自白的方式结尾,当真正的玩家在讲述他们经历时,为观影人带来的冲击感更加巨大,原来少年的我们无论走上了怎样不同的道路,生活与生命中关于大话的轨迹竟是如此相似。

《老玩家第二季之青春有你》第一集观看链接:


奋战可以孤军不行 “狗友情”的真谛

这一集的故事发生在高考这个人生中重大的节点,回忆起那段如火如荼的时光,我们除了解不完的习题和上不完的自习外,生活中还有什么?

老玩家们可以骄傲的说出,即使明天就要高考,今天还能玩一场大话就是最好的舒压方式。

片中“狗友情”三个字是点睛之笔,既有朋友间坚实的情义,也有那些说不上好坏的只有两人知晓的秘密,“奋战可以,孤军不行”,为了朋友狗一点又何妨,为了朋友假意卖掉他的大话装备,让他一心扑在学习上又何妨,第一集故事是青涩的爱情,而这集故事当中就是友情的升华,当多年后相遇,一切心结解开时,再一起玩一次大话就是对友情最好的诠释。

这一集的故事非常动人,一起玩游戏的人并非损友,而是那个真正能在人生关键时刻帮你一把的人,对于这种微妙情感的塑造,本集堪称完美。

《老玩家第二季之青春有你》第二集观看链接:


再见根据地 你我幸运有网吧

在《纸牌屋》这部著名的剧集中,有一处很重要的场景转换设计,当主角意气风发战无不胜时,场景往往出现在阳光明媚的户外,而当主角遭遇坎坷,内心充满了无奈与不畅时,场景则统统转入了家中阴暗沉闷的地下室,这样的转换手法令故事内容的表达与角色性格的塑造上更加流畅,同时也能帮助观众们完成观影心境的自然转变。

在第三集中同样运用了类似的手法,激情与热血充斥在大学宿舍这个场景中,而与之相对应的,就是路边摊这处场景中情感纠葛以及梦想诞生的转折,最终将一集的起点和终点转到网吧这个根据地,我们的观影心境随着场景转换而转换,思绪和回忆也随着这些所有人都去过的地方而重新被拾起。

经历了情感纠纷的情圣,对现状不满的眼镜,对未来迷惘的刘昕,在发泄心中的闷愤和憧憬未来的美好时,网吧成为了一个极佳的载体,从路边摊中定下的计划开始,延伸出了校园中靠谱不靠谱的小生意,延伸出宿舍楼下的示爱,以及延伸出了大话代练这个对于玩家们来说极为熟悉的内容,一边游戏一边赚钱达成梦想,这是一件大话老玩家们都懂的事。

同时,“离别”这件青春期必定会经历的事也被描述得面面俱到,兄弟的意外离开,梦想的分崩离析,像极了我们在现实中会遇到的种种尴尬和无奈,当遭遇挫折的打击,当迸发理想的火花,我们都非常需要网吧这个情怀根据地,键盘与鼠标的敲击声中,共同玩大话的交谈声中,大可以放下一切心防,畅所欲言,多年的友情也在此得以浓缩和升华。

《老玩家第二季之青春有你》第三集观看链接:

结束语

从剧集呈现的层面来说,服化道原汁原味,布景精细考究,台词深入人心,不失为一部制作精良的好剧;从对“老玩家”这个群体的了解和表现上来说,第二季的故事真正做到了真实两个字,我们看到的是主角们的故事,但那分明,就是你我的青春。

三集故事结束,内心波动犹如惊涛骇浪,那些我们经常会回忆,经常会陷入或喜或悲的情愫,在短短的时间内同时涌现,这是情怀带给人的触动,也是大话独特的魅力,青春有你,我们无怨无悔。

8月15日,大话西游2龙族全平台公测,是兄弟就回来与我再一次并肩作战!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