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游戏攻略>

大话西游2小心被我勾走了魂!新女鬼一眼魅惑万骨成枯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大话西游2小心被我勾走了魂!新女鬼一眼魅惑万骨成枯

  女鬼一族自诞生的那一天起,就以极为出挑的颜值受到了众多玩家们的喜爱,但在十余年的历史长河中,这个种族的个人能力以及实用性却一直饱受诟病,一直在“冷门种族”这个头衔下辛苦度日。

  是什么造就了这一尴尬情况的出现,官方又对此作出了怎样的调整和改变,女鬼一族在未来会不会获得和颜值成正比的地位?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和大家一起探讨的内容,关于新女鬼的种种问题。

  女鬼的历史定位 造成冷门的原因所在

  包括新种族龙族在内,如今的大话2共有五大种族,加上男女性别区分下核心技能的不同,通常会被细分为十大种族。

  然而一支队伍中最多只有五名成员,分别担任了输出、控制、辅助、回复等不同的角色,这就决定了不可能每个种族都会固定出现在每一个场合,在这样的前提下,适用场合多的自然成为了热门种族,适用场合相对较少的就成为了冷门,而改版前的女鬼,恰恰就是偏冷门的一类。


 

  造成冷门的原因很简单,很多玩家在打造女鬼这个角色时,通常会将其打造成主鬼火输出或主遗忘控制的类型,而选择性的忽略了“魅惑”这个核心特色技能,当一个种族的核心技能被忽略时,成为冷门自然就是意料之中的事。

  其实很好理解,“魅惑”作为绝对意义上的辅助技能,效果仅仅只作用于鬼族、魔族、以及召唤内丹所带来的输出伤害,而大多数队伍甚至怪物的主力输出点并非以上三类,所以才会导致了魅惑技能使用场合的局限性。

  而本次女鬼的改版正是从“局限性”入手,使魅惑这个技能更加能够凸显出“核心”两个字的重要性,下面就来看看改版后的具体变化、以及在PVE和PVP场合中能比以往多做些什么,甚至带来怎样深远的改变。

  调整之后的变化 不容忽视的重大影响

  女鬼在本次的改版中,主要从技能和天演策这两个方面入手,先说技能改版带来的变化。

  首先,也是最大的一项调整,就是魅惑这个技能可以作用于敌方,虽然降低的抗性只有作用在己方身上的一半,但已经从单纯防守的定位转变成了进可攻退可守的定位,这是一个关乎核心定位的巨大改变。

  与其说是打破常规,不如说这样的改变是在创造一种新规则,试想一下,如果这样的规则成立且成熟之后,女魔的盘也能作用于敌方的话,又是怎样的一种场景?当然这只是一种脑洞式的揣度,但如果真有那一天,女鬼一族就是这个规则的开创者!

  同时,魅惑技能在以往的基础上增添了抗毒伤的效果,根据上述核心规则,也将侧面增强己方毒女的输出,对于同时改版的女人族来说,这是一项不容忽视的重大影响。

  对于此,我们作了一个关于魅惑下毒伤的小测试,先看一个新版女鬼在25000熟练度下的魅惑数据:


 

  再看一下女鬼的战斗属性以及测试对象男人的属性


 

 

  最后在实战当中,毒女的属性以及在无魅惑和有魅惑下的伤害对比:


 


 

  明显可以看出伤害增强的效果,而当魅惑作用于己方身上时,抗毒伤的效果同样一目了然:


 
 

  通过这样的小测试,可以看到魅惑对于毒法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这样的影响对己方女人是利好,而对于敌方女人来说,魅惑就是最坚实的护盾。

  新增了抗毒伤,同时也对于抗三尸的伤害有所增强,关于此我们同样来做一个测试,女鬼和男人的属性上面已经展示过,这里看看测试对象男鬼的属性:

  无魅惑状态下,男鬼三尸对于男人的伤害:


 

  有魅惑状态下,提高的数据同样显而易见:


 

  关于三尸伤害的变化,女鬼玩家“墨染初荷”也做出了更加详细的测试,大家不妨可以作为参考:

  参考链接:http://xy2.yzz.cn/guide/202001/1599373.shtml

  最后关于鬼火的伤害也一并测试给大家吧,魅惑技能的改动实在令我们兴奋不已,忍不住想将新技能的种种效果一一亲手实验:


 

 

  真正的进可攻,退可守,提升己方抗打击能力,给对手带来更大的伤害,女鬼经此一役,实用性大大增强将是必然的结果。


  说完技能,我们接着来看关于天演策的改变,关于原“众醉独醒”、“桃颜梦醉”、“三潭印月”这三个技能的修改,基本都是基于原效果进行了加强或是能够对敌方使用,单看介绍就已经一目了然,这里就不作过多阐述,主要说说新技能“孤立无援”的作用。


 

 

  孤立无援的出现取代了弱水三千,作用在于PVP战斗中控制单个目标使用,不能召唤和触发召唤兽闪现的设定看似非常简单,但在实际的战斗中却有不小的意义。

  例如在敏队和血队的战斗中,守中或是铁鬼单位在一回合很难造成击杀,而首回合的舍生效果也即将失效时,敏女鬼上完魅惑之后完全可以用这个技能来控制重点单位,使对方的当头、化无、隐身等等战术宠不能登场,以便于顺利完成快速清场。

 

  当然,作用在血队打敏队或是血队打血队也同样好用,孤立无援的存在将使对手的翻盘几率大大降低,同时大大提高增加己方的容错率,将对手真正陷入“孤立无援”的环境中,无论是高端PK舞台或是帮战天梯等,这个技能都会有出其不意的特殊功效。

  关于这个技能以及女鬼在实战中的作用,我们还需要从PVE和PVP两个方面再来细说一说,女鬼本次的改版所带来的影响远不止上述的内容。


  新版女鬼之于PVE 显而易见的新区大杀器

  由于新区和老区整个游戏环境和氛围的不同,女鬼的改版在这这两种环境下的收益也不尽相同。

  例如在如今老区的节奏中,存在很多战斗回合数较长的高难度挑战,包括但不限于穷奇、14、15星,或是炼狱160、180等场合,这些场合中携带女鬼的话,整支队伍的输出及抗性方面都会得到增强,从而起到降低挑战难度的作用,就算队伍配置不够过硬,也可以利用女鬼的魅惑特性来达成从前难以挑战成功的任务,即使挑战回合数再顺延多几个回合,但整体的安全性却有了明显的提升。


 

  甚至如今已经有玩家在尝试比较极限的组合,队伍选择带女鬼而不带男鬼,使用魅惑来替代男鬼的攻坚,同时利用龙族的甘霖和灵宝的辅助来达到回复的效果,这个方法对于一些忽视震慑有缺陷的队伍将非常好用,而这只是新女鬼刚刚登场下的一种思路,目前仍在实验当中,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区中会研发出更多有趣且实用的战术。

  至于在新区的PVE战斗中,新女鬼的实用性就更加明显了,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前期吉祥果产出量非常有限的情况下,一支队伍带一名女鬼就等于全队首发吉祥果,魅惑技能的使用率必然也会得到空前的提高。


 

  前期过渡更加轻松,队伍的投入更小,女鬼对于新区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越是物资匮乏越能凸显出重要性,相信今后新区的队伍中女鬼的存在或将成为常态。

  新版女鬼在PVE中还有很多思路有待开发,拥有无限智慧的玩家们必然会为我们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玩法,这里先对其告一段落,接着来聊聊有关PVP的方面。

  PVP中的奇袭式单位 固有阵型或将受到冲击

  如今在高端的PVP环境中,很多队伍不会满足于固定的5人队形,而是会选择多一名到两名替补队员,以便在不同场合下针对对手战术进行调整,此时新版女鬼作为一个奇袭式的单位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例如对方在使用双男鬼阵型的时候,带上一名女鬼作为提抗和反制是非常明智的选择,魅惑在设计之初的思路就是用来克制鬼族法术,如今经过改版后的效果更加明显,更何况新增了对于毒女的抗性和伤害增强,未来的PK场上我们或将看到很多同时携带女人和女鬼的队伍,在和传统的血队争斗下打得不可开交。


 

  而在敏队方面,之前的一部分敏队会采取双控的阵型,这类阵型的思路偏向于控制之后的集火击杀,相比单控队伍的靠几率吃饭来说,这样的阵容更加稳妥,也更能打出多样化的战术配合。如今这部分敏队大多会考虑一魔双炮一女鬼一男人、或是双魔一炮一女鬼一男人的打造方式,将双控敏队中的一个位置变成女鬼,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遗忘、魅惑、鬼火的多种搭配,可输出、可辅助、可控制,变幻无方的战术会让对手更加头疼,针对起来也更加有难度。

  相对于PVE中的固定对手,PVP的环境中存在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一名新女鬼的出现可以将这种不确定更加发扬光大,让己方出奇制胜,让对手无所适从,这就是新女鬼对于PVP战斗的意义所在。

 

  结束语

  种族平衡是一个艰深的话题,每个新种族的诞生或改版,并非是为了取代队伍中的某个位置,而是给玩家们提供更多的思路,不同环境不同场合下,使用不同的队伍构成必然会有不同的收益,这才是多种族存在的意义。

  女鬼经过此次的改版,在辅助位上用有了更多强大而实用的手段,相信大家在未来会经常看到主魅惑女鬼的登场,而她们的每一次出现,都将为战斗增添别样的色彩!

[编辑:米奈]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