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大话西游2那些年的疯狂记忆 我的早餐是你给的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2002年,从未接触过互联网的我,因为现实中一位朋友的推荐踏入了大话西游2的世界,也开启了一段只属于我们俩人的大话青春。

时光一晃十八年,中间发生过很多事,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产生过无数次微妙的变化,甚至他也曾远走千里,导致我们断过很长时间的联系。好在如今机缘巧合再次相见,也勾起了我多年之前的点滴回忆。

今天很想和大家分享发生在我们之间的故事,关于大话的那一段青春往事。不知道他是否介意直接提起他的名字,这里就以他姓氏的字母缩写,暂且称呼他为“H”吧。

多年以前 因为烧法的一次豪赌

H和我同年,但玩大话要比我早两个月,当我还沉浸在那年世界杯巴西夺冠的喜悦中时,他神神秘秘的说自己发现了一个好东西,并火急火燎地拉上我进入了离家不远的一家网吧中,当然,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进网吧。

我很快喜欢上这个既有西游神话故事、又有国风古韵元素的游戏,H看我玩得入迷,就俨然一副带路大哥的形象,经常在我的屏幕上指指点点,告诉我各种道具的用途,告诉我人物应该如何加点,也会告诉我哪只召唤兽要去哪个场景抓。

在他的指引下,我加点成了纯大力仙,血法敏力各一点的养了一只白虎,同时把跑环挣的所有钱都给他买了血法药,甚至我俩一起在某个深夜,在黄大小处贡献了全部家当...

很奇怪,现在回忆起这些事来,只会忍不住地想笑,或许这就是年少时做傻事的单纯快乐吧!

当时有一件印象特别深的事,大约是03还是04年放暑假的时候,我们俩刚刚一转不久,在网吧里因为烧法的事豪赌了一场!H是男人,他说自己能三天冰七,我说我能三天秒五,在各自都不服气对方的情况下,我们以一周的早餐为赌注,开始了一场疯狂的烧法之旅!

我到现在还清楚记得,仙族当年最难烧的是雷法,只能去找抗雷的神灵,而这个想法几乎是异想天开,当年的神灵有多厉害相信老玩家都懂的...而风法要去找凤巢里抗风的怪物,难度也略高,只有水法相对难度低一点。于是我果断打了一身抗水的装备,跑去海底迷宫找龟丞相开始了一场漫长的修炼。

H的机器就在我旁边,我经常转过头去看他在长安城东对着海龟一通猛冰,冰不到150回合绝不脱战,并且打死也不给我看他的法术熟练已经到了什么进度。

整整两天,烧法期间容易出现法药不够的情况,我们中途还因为药钱不够去跑环挣一些钱用来买药,两天中我们各自回家睡了一觉,起床后就直奔网吧继续苦战。终于到第三天深夜时,H忽然把键盘鼠标一扔,大喊“不行了不行了!累死了!”,直接走到网吧的沙发上躺下,呼呼大睡去了。

后来H说,当他睡醒睁开眼后,看哪里都有海龟的影子...而我的情况和他一模一样,只不过眼前出现的是龟丞相。

那时候因为年轻,我仿佛有永远用不完的精力,隔天清晨,我的水法终于成功秒五!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吃了他整整五天的小笼包配小份拉面,每天还得要一罐可乐,这在当时已经是非常豪华的早餐配备了,吃到周末时H弹尽粮绝,愁眉苦脸地一边啃着干巴巴的烧饼,一边说还有两顿能不能改日再还......

这件事给我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如今只要回想起那段玩大话的日子,首先想起的就是我们之间这段既幼稚又好笑的往事.....

那一年 我们喜欢上了同一个女生

还是那一年,还有另外一件令我记到如今的事——我和H同时喜欢上了一个大话中的女生。

那个女生是女仙舞天姬的形象,名字叫“彩月宁宁”还是“皎月宁宁”,因为时间间隔太久,对于具体细节的印象已经有些模糊了。

她是我们做天时认识的,我一手秒五水法迅速获得了她的青睐,她用的是火法,并且只能秒四,于是在当前打字问我是怎么练到秒五的?我说火法的话只有烧凤凰最快,可是现在你一个人会很难,以后慢慢练吧,我带你!

H很郁闷,他由于和我打赌只练了冰法,导致当时混法只有4个目标,只能算是及格的男人,完全没有混五的拉风形象,但他也明显表现出了喜欢这个女生的意思。

小男生这份争强好胜的心啊,哪怕是最好的朋友,也总想着“不如我们拼一拼,谁赢宁宁就是谁的!”现在想来真是极不懂事的年龄下才会做出这样的事...

但那时我们真就开始了这场竞赛,为此他苦练混法,甚至比我们打赌烧法时还要用心。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带着宁宁闯龙窟下凤巢,告诉她仙族要怎么穿装备;H也自告奋勇帮她杀称,为她抓宝宝,甚至豪言壮语要帮她杀人,所幸宁宁并没有什么仇家,H只能空余一身绝技无处施展。

其后的争风吃醋由于太过幼稚,这里也就不再提那些丢脸的事了,总之这场竞赛我依然笑到了最后,宁宁答应了我游戏中求婚的请求。

和宁宁在月老前举行结婚仪式的那天,H没有来网吧。

我起初以为是他家中有事,但H在第二天出现时,用轻描淡写的“哦”、“知道了”、“是”这样的敷衍言辞来应对我滔滔不绝的喜悦之情,那天我忽然明白了一件事:不要秀恩爱,不要在你关系最好且单身的朋友面前秀恩爱!

不过好在H的情绪并没有低落太久,因为研究修罗的杀法我们再次打得火热,迅速将一切不快抛之脑后。

当然,我和宁宁后续的故事也并没有想象中的千里奔现,甚至没有更加深入的发展,这件事其实很好理解,我们经常早餐钱都不够花,哪里来多余的力气将浪漫付诸现实呢?

加上那个年代大家没有电话,QQ也经常被盗,只有大话是唯一的联系方式,当某天宁宁忽然不再上线后,这段年少时的网恋情缘也就此被扼杀在了摇篮中。

如今写下这段往事时,我依然记得那个舞天姬的可爱形象,只是现在连当年的账号都已忘记,再续前缘也就无从说起,只有在大话中看到身边有舞天姬跑过,或是组队时有火法舞天姬时,我才会偶尔想起那些零零碎碎的美好画面。

或许内心存有一份遗憾,才能让一个男生的心智变得完整吧。

兄弟远走千里 各自缅怀各自安好

那件事之后,我和H依然会经常潜入网吧进行我们的大话之旅,即使已经开学,我们还是会寻找一些空隙时间,上号去做一些计划已久的事。

直到高中二年级时,因为父母离异的关系,H跟着老妈去了南方,临走时他抄下了我家的座机电话,自那以后我独自去网吧的时段里,也很难看到他上线的消息。

后来上大学时他给我家打过一次电话,但身处另一城市的我并不知道这件事,当家里人告诉我有个同学给我打过电话时,已经时隔很久很久了,但我一猜肯定是他,一定是他。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的身边都会不断有新的朋友出现,少了一个人的存在似乎不是特别大的事,但每当一个人独处,静静回忆过去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少了些什么,还是会想念从前那段形影不离的日子。

老友回归 我们相约再爱一次

直到去年年末,多年未见的H终于回来了,回到他爸的身边,在这个从小长大的城市里开了一家不大不小的超市,回来之前我们已经通过共同的朋友取得了联系,也因此和他再次熟络起来。

我们之间少了一份少年时的肆无忌惮,多了一份成年后若有如无的隔阂,但我能清晰的感受到,他和我一样,也非常珍惜我们之间这段难能可贵的友情。

他问我现在在玩什么游戏,我说大话。

他很惊讶,说你还在玩?

我说是,一直都在,你没玩了真的很可惜,什么时候回来看看吧!

H说一定,等忙过这段时间,找个新服我们重新开始,别看我这么久没玩了,当年的内容可一点没忘,到时再试试谁更厉害!

H的生意很红火,答应我的约定也一直还未实现,但我相信,他总有归来的一天。

因为他内心对大话仍有热爱,对我们之间的友情也视若珍宝。

岁月静好,斯人已归,兄弟,我在长安等你!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大话西游2骨灰老玩家的PK回忆录

xy2.yzz.cn/story/202004/1609179.shtml

2020年04月23日停机维护公告

xy2.yzz.cn/focus/maintenance/202004/1608601.shtml

她率队走过大话2十年风雨路

xy2.yzz.cn/story/202004/1608584.shtml

盘点大话西游2十大良心更新

xy2.yzz.cn/focus/202004/1608076.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