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大话西游2曾经的少年,你从柔和明媚的艳阳天走过

  “我是专门收取厌倦尘世的玩家性命的,如果你不再留恋这里的一切,那么我帮助你完成心愿。你真的要这么做吗?如果你选择是,那你就再也回不到这个世界里了,你的朋友、亲人无法再找到你。”

  ——大话西游2·马面

  曾少年

  我来到了轮回司,正确来说,我是被杀死的。

  当妹妹冲来网吧时,我已经与马面对完话,我关上电脑头也不回离开了网吧。

自杀那一刻
自杀那一刻

  我倒在床上,塞上耳机,周杰伦在唱着“我打开任督二脉,干什么(客) 干什么(客),东亚病夫的招牌,干什么(客),干什么(客)已被我一脚踢开 哼——”

  我双手捂住眼睛感受一股热流指尖缝流出……

  门外妹妹敲门,她不懂我为什么这么轻而易举地选择自杀了,就因为单纯杀不过对方吗?

  我无奈苦笑,我曾以为我可以在游戏中成为一个大英雄,当别人辱骂我的朋友,我却无法为朋友出气,如果连自己想保护的人都保护不了,还有什么脸面玩下去?

  “哥哥,你这叫逃避现实!”把我带入大话的妹妹头也不回地跑了,我知道,我这个哥哥让她失望了。

  游戏号自杀后不少游戏朋友打电话劝我再练个号,他们说:“你妹在游戏里发疯了,直接找了一堆“杀手”替你报仇,你快回来吧。”

  妹妹也说:“哥哥,我替你报仇了,对方都不敢出城了,你回来吧。”

  我以自己是高中生还是好好考大学的理由拒绝了,却没理由让妹妹也放下这款游戏。

  之后有一段时间,我关系要好的同学在研究一本与大话西游2有关的书——《大闹天宫》,他问我要不要试试玩一款叫做大话西游2的网络游戏,角色扮演有人魔仙三族,很好玩。

  我摇摇头,不让同学知道,我曾玩过这款游戏,每逢想到在轮回司的决绝,心便一阵阵痛,这是属于一个中二少年的心殇。

  曾许诺

  我大学,妹妹高中,她依然在玩着大话西游2。

  家里买了台电脑,那时还是用着拨号联网,她玩游戏总是延迟,总是听着她对我发牢骚又坑队友多少回。

  老爸老妈除了给她早餐钱不愿意给她多一分钱,她经常打主意到我身上,说游戏费点卡她继续节省早餐钱会发育不良。

  她看上一只黄金兽,央求着我资助:“哥哥,你是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人了,比爸妈还爱,帮我买嘛!”

  俗话说千穿万穿马屁不穿,于是妹妹欢快地带着黄金兽去修罗了,而我足足啃了一个月的方便面。

  每逢周末回家,就听着妹妹念叨着游戏,有时也会对我哭诉,说游戏某某某喷她是个人妖,她一个男同学在游戏玩的也是个女角色,她的游戏好友常教导她女孩子要有个女孩子样,瞧瞧XX(她男同学)多温柔,应该好好学学。

  “我怎么还不如个人妖啊?”妹妹抱怨着,我点点头表示:“你确实很粗鲁,该注意下形象。”

  于是我又迎接了妹妹一顿“暴打”……

  我许诺妹妹会在游戏保护她,没抵住诱惑,我又玩起了大话西游2.

  我由一个逍遥生重新起航,妹妹转生为飞剑侠。

  我主混,她主冰,双控队伍在区内很吃香,不过日常练级就不太适合在一起了,所幸一起练级都是关系要好的朋友,不嫌速度慢,时间很容易在说笑中度过。

重新起航
重新起航

  妹妹临近高考,爸妈不再让她接触电脑,为此家中的气氛变得不太好。

  一次去食堂吃饭的路中,我意外接到了大话好友无情他哥的电话,他说:“你妹妹离家出走了,你赶紧去找她。”

  我吓坏了,原来妹妹和妈妈吵架离家出走,她跑来了我这个城市,不过她却没有找我,而是去网吧上大话,找关系好的朋友说要投靠他们。

  我真恨不能逮到她揍她一顿,或者拆开她的脑袋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结构。

  到了网吧看到她泪水汪汪对我说她在家挨揍了,我心忽地软了,给无情他哥打电话说找到妹妹,谢谢他们了。

  牵着妹妹的手去一个小馆子吃饭,我又跟家里打电话沟通一番,让爸妈知道妹妹在我这里。

  我问她为什么离家出走?就因为不让碰大话吗?她还觉得自己委屈。

  我很严肃地告诉她:“我看是平时大家对你太纵容了,大话一段时间不玩又不意味着你一辈子都不能玩,游戏里打怪我们会挂,顶多少点经验可以再补回来。可是高考能一样吗?高考影响你的整个人生,你不能全力以赴去学习,以后没有机会再补你的人生缺憾。”

  “可是我真的放不下大话……”

  “我会帮你照看着你的号。”我又一次对她许诺。

  曾别离

  妹妹考上了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得知好消息的那天她笑眯了眼,告诉我准备拿飞剑侠号转幽梦影,她哈了幽梦影角色好一阵,美的冒泡,等去上海,她要做个淑女。

  我表示她高兴就好,游戏爱怎么折腾都行。虽然她不再是会冰的男人,遗忘女鬼感觉好像也很不错。

  好景不长,爸爸有一段时间很不舒服,直到一次发高烧才去医院,这些都是在另一个城市念书的我事后才知晓。

  医生严肃地要子女必须到场才告诉情况,妹妹崩溃地靠在我身上,她哭喊着:“我在学医呀!我要做个好医生啊!为什么却没法救自己的爸爸?”

  如果,可以早点发觉,也许会好点……嗜烟如命的爸爸已到了胃癌晚期……

  这个病已经没办法治疗,如果可以,只是延缓爸爸的寿命……

  我们全家瞒住了爸爸,他一生太操劳,我们开始七拼八凑借钱给他治疗,他一直以为自己只是生病了,憔悴的妈妈强颜欢笑地跟爸爸构思着等他好起来要去旅游。

  我和妹妹登录大话,游戏我们曾投资了一些,虽然不多,但都是救命钱。无情他哥他们知道我们要卖号,万般不舍依然支持我们兄妹的行动,就是这些虚拟的游戏挚友给予了一些经济帮助。尽管他们不是我们的亲人,胜似亲人。

  妹妹望着她最爱的幽梦影说:“大话号算什么,以后可以再重来,可是,爸爸我们却只有一个。”

  一年后,爸爸在我们兄妹前停止了心跳,在前几天他还笑着画着地图给我看,说姑姑她们都跟他聊了旅游可以先从杭州开始起航,而且他还欠妈妈一个北京。当年他去北京,给妈妈打电话说什么时候也要带她看北京,他硬是在天安门坐着没有进故宫看,就等着以后能带着妈妈到北京……

  在以后的以后其实他们应该有很多机会,只因为有了我和妹妹,有了各种各样的理由。

  当心跳仪化为平线,妈妈直接晕倒,妹妹哭得崩溃,医生说能撑个一年已是奇迹,他们诊断的是半年……

  我轻轻地抓着爸爸的手,是我签的字,放弃治疗的……

  艳阳天

  在结婚进行曲下我郑重地把妹妹托付给另外一个对她人生很重要的男人,我说:“我就一个要求,必须对她好。”

  妹妹眼泪朦胧看着我,我调侃她小花猫哭什么,再哭就很丑了,她哭得更厉害了,妈妈也跟着哭,我将这两个人生最重要的女人拥入怀里。

  不知饮了多少酒,回到家已是深夜,我解开领带让自己舒服,想着过几天就要去哈尔滨工作了,问妈妈的意见,她依然想留在这个屋子陪着爸爸。即使几年过去,她依然脱离不了爸爸离世的阴影。

  我难受,却不知该如何安慰她。她说她的痛,我和妹妹永远没法理会。

  烦躁地想抽烟,可是掏出烟又想起了爸爸的死因,香烟又一次收起来,我开始收拾行李,提前收拾也好。

  无意之间翻到了一本相册,周杰伦与大话西游2。我想起了今天手机收到的信息,不知道大话西游2何时收集了我的信息,也许是哪天玩游戏无意识填写过自己的号码。

翻出的相册
翻出的相册

  我放下收拾行李的动作,躺在床上打开QQ,无情他哥的头像还亮着,他问我:“今天是我们的妹妹结婚吗?还不快发照片过来,瞅瞅新娘子!”

  我们开始聊有的没的,我问他还有没有在玩大话。他说当年我和妹妹清号,几个好友也清号了,他也就离开了。最近又想玩,在凌烟阁买了号想组个敏队,不过队友不齐,成天被人吊打,他也是越挫越勇。

  听着他形容游戏的各种,我有点心动,现在的大话对我似乎有些陌生又遥远。

  我再一次打开我的QQ空间,已经多年没有更新。

我印象中的长安
我印象中的长安

  听无情他哥说现在大话西游2变化很多,不管是 场景,人物,新坐骑,还是新主角,我的印象仍旧停留在老的长安城,新的大话西游2会是怎样的呢?

  无情他哥:“等你到了哈尔滨稳定下来,下载大话西游2,我在凌烟阁等你。”

  这次我回复地很快:“行,到时大话西游2见!”

  后记:

  这就是我的故事,虽曾告别大话却从未离开过,有过心酸,也有过感动,也会有新开始。

  我与妹妹约好过段时间带妈妈去北京,爸爸无法完成的心愿将由我们兄妹来完成……

  同时也想告诉看此文的你:有什么心愿请尽快去完成,莫待再也无能为力空留遗憾。

[编辑:枫花]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都是明察果子惹的祸 女玩家不堪

xy2.yzz.cn/story/201904/1563328.shtml

2019年04月04日停机维护公告

xy2.yzz.cn/focus/201904/1563297.shtml

五开神兵十连换!这波赚吗

xy2.yzz.cn/picture/201904/1563161.shtml

玩套路!画中仙求格子毕业

xy2.yzz.cn/picture/201904/1563160.shtml

大话2天梯巅峰战前三季度赛果

xy2.yzz.cn/guanzhu/201904/1563122.shtml

天梯巅峰战年度总决赛参赛细则

xy2.yzz.cn/guanzhu/201904/1563121.shtml

请问这只泥巴真的很垃圾吗

xy2.yzz.cn/picture/201904/1563003.shtml

仙装备收全了!就差细节了

xy2.yzz.cn/picture/201904/1563002.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