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大话西游2比斗玩法如今太过简单?玩法革新是否必要

   感谢玩家栀樆鸢年的分享:

   比斗玩法从2015年正式放出到现在也已经有三年多了,玩法规则一直在修改,比斗赛事也成功举办一届了,看得出开发组也希望玩家都参与进来,但是想要全民比斗总觉得还缺少些什么?

  本人玩比斗也算是挺久了,基本什么阵容都玩过,多少有点发言权,总归就是两点:一是缺乏荣誉感,二是玩法单调难以平衡。

  首先是荣誉感,大话的始终是个社交游戏,以帮派来维系感情,不管是坐骑还是BB技能都导致比斗和PK都不能兼得,所以比斗玩家通常是不去PK的,这就导致比斗玩家在帮派中通常是最没有存在感的混子。

 
比斗玩法

  帮战的时候干看着,出不了力,这种感觉还是很难受的。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增加帮派挑战位置给比斗队伍,就算只有一次挑战的机会,也极大地提高了比斗玩家的帮派荣誉感。还有就是可以适当降低比斗赛事的奖励和比赛周期,让比斗赛事变成常规。

  第二点就是玩法单调难以平衡,一开始出现的双子虚天罚流无法被针对,所以出现了慧眼和双锦囊来制衡,然后出现了皮糙五叶的流派,现在负敏子虚秒已经没什么用了。现在最新的预览,修改增加了单比涅槃和吉人的机会,以前可以通过双子虚秒和步步生莲来控制五叶血量,同时带走3只的玩法已经无效了。

  现在比斗规则只要有变动,就会导致一个体系的崩溃,对高端比斗玩家的打击很大。开发组肯定是想往好的方向去平衡,但是比斗玩法单调,无非就是技能、锦囊、觉醒,改动一下就会产生连锁反应,无法达到真正的平衡。

  结合第一点建议,通过帮派系统改革,增加御兽堂,通过帮派任务或者消耗成就等手段来增强现有技能和锦囊来达到平衡,既然PK和比斗不能互通,干脆就改变的彻底一点。

 
您可觉得比斗需调整?

  建议:

  御兽堂强化召唤兽技能、觉醒和锦囊效果(仅比斗中生效)

  提高涅槃几率

  多重锦囊有几率可以多段伤害

  几率提前吉人回合数

  提高朝云暮雨伤害系数

  提高步步生莲伤害系数

  几率提高妙手数量

  几率提高慧眼锦囊生效单位

  几率无视隐身进行攻击

  几率无视反震

  几率无视躲闪

  几率百分百连击

  御兽堂强化技能甚至强化觉醒,跟大成修炼一样,分修炼等级1-30级,生效的几率不同,可以添加些有趣的驯兽任务

  具体的思路就是增加可操作的细节,让血队可以有更多伤害手段,让子虚队有更多反制措施,通过提高细节,调整战术,真正达到百花齐放的效果,增加了比斗赛事的观赏性。

  开发组可以通过御兽堂来进行平衡,不会造成一方独大的情况,也增加了比斗玩家的粘性,因为现在比斗很容易成型,买 3个五叶或者几个子虚,训训亲密,就可以称霸了。

  比斗就是个休闲玩法,简单是比斗的有点,但是过于简单也是比斗的缺点。

  就说到这里吧,说不定某些内容在未来真的可以一语成谶,您对此怎么看?

[编辑:韦小贝]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一周囧图:系统嘲讽奇观现 三十万买头年

xy2.yzz.cn/dujiacehua/xyzjt/201810-1512060.shtml

一周囧图:首只化无珍稀兽 黄鞋七万出售

xy2.yzz.cn/dujiacehua/xyzjt/201810-1516814.shtml

神话圆满了!女儿国国王终于娶到了唐僧

xy2.yzz.cn/hot/201810/1518246.shtml

与好兄弟反目成仇 大侠古泊川的传奇大话

xy2.yzz.cn/picture/tuwen/201810/1517844.shtml

当康配上拨浪鼓后 小海教你玩转比斗阵容

xy2.yzz.cn/guide/201808/1473216.shtml

画里乾坤3到8关挑战 玩家记录过关全程

xy2.yzz.cn/download/201807/1459182.shtml

20181015维护预览 队长加福利

xy2.yzz.cn/focus/201810/1517555.shtml

三天之内四次被大几率 欧皇皮肤

xy2.yzz.cn/picture/other/201810/1517554.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