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牛图展示>人物>

大话西游2这是一个不要命的江湖 为爱自杀的即墨哀

  可以说这是一桩“一怒为红颜”的故事,即墨哀也不是第一个为爱而战的男人,2013年雾隐云居的帮主糖果公主人被找茬,身为糖果公主男友的童子身带着即墨哀等人移民雾隐云居打皇宫,连游戏管理员都忍不住现身围观皇宫。

当时雾隐云居铃铛满天飞
游戏管理员也跑来看热闹了

  离开后的即墨哀怎么样了?

  2006年12月2日,千秋盛世成立。现在回想起九年前的那段岁月,未免有些拖沓。我爱大话,我爱千秋。那些曾与我豪言壮语至死不离千秋的同伴们如今早已各奔东西。可是我深信,某年某月某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他们也会忆起,曾有几条老狗,陪他们走过的那段峥嵘岁月。

  2014年6月6日,我在内蒙的工作室正式开工,也就意味着,从2014年6月7日开始,我正式退役,时至今日,正好一年。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事,公司的成立,市场的变动,南北的迁徙,可大话从未曾离我远去。之间也有兄弟盛情邀请我回去指挥,带他们打下一片江山,奈何人如江河,也会有潮起潮落。我尝试过,努力过。然后就再也没有触碰过大话。

  我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一个游戏,有时候让你感到莫名的骄傲,有时候却感到异常的耻辱。出于骄傲,常常跟别人大谈特谈大话里面的一切,并且不能容忍别人用漫不经心或者轻侮的口气谈起它。出于耻辱,又不屑于跟别人谈大话,他们根本不能领会大话那些勾人心魄的精髓。现在的我也特别能理解当初跟我一起奋战沙场的黑子的心境。起初跑到他身边给他打工时,我还在指点江山所向披靡。然而他却总是一副了无生趣不厌其烦的表情,让我顿失了所有炫耀的勇气。

  两年后,我才能理解,正是当初爱的深,如今也越惧怕谈及这一切,由于工作的乏味以及闲暇时间多,秘书总是不时的谈及关于他游戏的一切。终于在一次饭桌上,我拍案大吼,我这是第三次,也希望是最后一次告诉你——

  以后,不要再跟我说起关于大话的一切,我不想听!

  这一年的时间里,跟几个办公室小弟学会了英雄联盟这款我以前从来不想碰的游戏。如果用段位来衡量,我大概就是他们口中的塑料段位。可是几乎任何一次关于LOL的电竞比赛我都会去看。可能时常看不懂关于团战的走位输出以及控制的细节,但我依然兴致勃勃的坚持看完每一次比赛。大话终究不是电竞,可是竞技精神从未磨灭。一如我爱足球,一如我爱大话,一如我才刚刚知其一二的英雄联盟。

  键盘上密密麻麻的字母,此刻的我缺溃不成章。关于大话关于千秋的记忆,只能是一些凌乱的片段,以及一些我深爱的人,难忘的事。就像丫头,黑子,老毒,二喜,三狗,老驴,罡子,小港,二央,以及千秋像大侠胖哥这样的老狗。

  LPL春季赛的决赛,是EDG对阵LGD,其实我只是外行看个热闹,可是我依然会为他们欢欣鼓舞。如果电竞圈有一个人是我偶像,那就是诺言,Clearlove。我崇拜这个人,是因为他有我所不具有的勇气。当初S2赛季拿下冠军后,在队友纷纷退役转型后,他毅然转会,只是为了他最初的梦想。他背负着叛徒的骂名,卧薪尝胆。他原本可以像其他队友一样选择做解说或者主播年入千万。他没有。曾有人说,中国的LOL职业圈里,若要评判对冠军最渴望的,莫过于UZI(两度世界亚军),无状态(S4世界最强中单),以及Clearlove(也叫诺言厂长)。春季赛的决赛,Clearlove最后的关头凭借一人之力,怒抢大龙。当听到米勒用歇斯底里的腔调喊出“厂长!真男人!”“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这是一个将巅峰保持了三年的选手!”

  那一刻,我几乎泪奔。虽然大话之于LOL,只能是一个无法再小众的回合制游戏,你可知道,我有多卑微的看着你走向自己的梦想。当你眼中噙泪的接过主持人的话筒时,这星球上多少人也跟你一起心碎。

  请原谅,为了生活,为了家人,我放弃了大话。请原谅,我没能实现对兄弟的承诺。请原谅,我背弃了当初与大话共生死的诺言。

  我曾在这个让我风光无限的游戏里豪言壮语,终有天,我会身披金色战甲,脚踏七彩云霞,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日子里,从萦绕在她身旁的万千男人中,拥之入怀,以吾之姓,冠汝之名。

  呵,冠汝之名,疼。哀莫大于心死,大话,再也不见,谢谢你陪了我十二年。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