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牛图展示>人物>

大话西游2这是一个不要命的江湖 为爱自杀的即墨哀


大话西游2这是一个不要命的江湖 为爱自杀的即墨哀

  大话历史名人传专题

  听说自杀的一刹那是有一段话的,一直想知道那段话是什么,就像当初至尊宝说,如果你要杀我,麻烦出手准一点,挖出我的心,让我看看。

  呵呵,好一句“滚滚红尘中还是有那么多可眷恋的人和事”,那么,麻烦牛头马面,请你告诉我,我红尘中的留恋,在哪?

  2014/1/3,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

                          ——即墨哀

寂尘(即墨哀)留给大话最后的画面
寂尘(即墨哀)留给大话最后的画面

  这个画面,笔者想,现在已经没有玩家敢拿自己辛苦练起的号去选择自杀了。2014年,从挑灯看剑再到后来的紫芝仙苑,以擅长战术而闻名,专注大力队形,带领四人一魔队曾夺跨服PK赛冠军、10联联赛冠军一度被人引为大力神话的攻略组成员即墨哀以这种决绝的方式告别了大话西游2

即墨哀游戏的截图

  2013年的五叶门事件让无数玩家激动,因为即墨哀约战了蜗牛,可能又有好奇宝宝要问了:“什么是五叶门?”

  先放张五叶门的主角:

  疑似五叶们交易的五叶

都是这个五叶惹的祸(五叶一脸懵逼:怪我咯)

  蜗牛想买五叶委托朋友联系卖方,卖方就是五叶门的女主角樱庭时央,不过樱庭时央也同样找了个朋友代卖五叶,由于蜗牛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樱庭时央将五叶卖给一个同城的朋友,蜗牛移民过来发现五叶已被卖觉得自己被戏弄就刷铃铛,恩怨随即加深。


  可能就有玩家要问了,这是蜗牛和樱庭时央的买卖问题,关即墨哀什么事?在江湖的世界,男人仇杀也可以为女人而起不是吗?

  对于即墨哀的战术思路来说,技术打法确实让人耳目一新,让很多玩家比较佩服,在后大话时代,这个拼RMB的年代,战术有其重要性,但是物资显然具备左右战斗的决定性权利。五叶门事件爆发半个月后即墨哀发战帖《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义蜗牛,来决斗复仇就像进餐,最好是冷盘。》,身为攻略组成员挑起恩怨似乎不太合适,尤其对象还是蜗牛,他的帖子很快被官方和谐了。

  “义蜗牛,江湖中的恩怨,让我们在江湖中做个了断吧。紫芝,或太初的紫禁之巅,我等你。要战,便来战!这一次,我和我的兄弟会拼尽全力,输赢无憾。我从不是一个虚怀若谷的人,这大抵也是原则性很强的人的一个通病。记得很多年前在村夜未央的一个帖子里看过这么一段话,大抵意思是说,最大的悲哀不是你没有能力去复仇而抱憾终身,最大的悲哀是在你羽翼丰满决意复仇时,物是人非。

  我喜欢杀人,就像一个瘾君子一样喜欢那酣畅淋漓的痛快。所以经常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花上2-3小时打开录像,只是为了看清对手每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揣摩他的打法。披着官方特殊用户组的外衣,在很多特定的场合,我是没有权利直抒胸臆的,所以在半个多月前,当我看到闹的沸沸扬扬的五叶门事件时,我选择了缄默。

  是的,我承认,我在一个不恰当的时间,爱上了一个我没有权利爱上的姑娘。懦弱也好,胆怯也罢,当一切似乎被世人淡忘,还有些事,我必须要做。既然,我什么都做不了,那么就去做我最擅长的,杀人。所有的一切都扑面而来吧,关乎风月,关乎江湖,关乎这扯淡的恩怨。江湖有江湖的规矩,江湖中的事,还是在江湖中做个了结罢。

  大话十一载,我无数次嘲笑自己的兄弟,嘲笑他们在狗血的大话里的暧昧。可是在今年的仲秋之夜,我答应过一个姑娘——

  终有天,我会身披金色战甲,脚踏七彩云霞,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日子里,从萦绕在她身旁的万千男人中,拥之入怀,以吾之姓,冠汝之名。

  多么豪情万丈的一幅画面,多么江湖气息的英雄情节,多么梦寐以求的紫霞。呵呵,多么梦寐以求的紫霞,她猜中了开头,却决然不可能猜到这结局。樱庭时央,我曾用两个小时就读完她给我推介的一篇近三万字的神贴——《与我长跑十年的女友就要嫁人了》后痛哭流涕,

  我曾每天驻守在她空间只为了听那首琴箫版的两两相望,我曾与之从张爱玲和亦舒的狗血小说闲侃至今何在的悟空传,我曾应她试着弹唱赵照用叶芝的《当你老了》这首诗做的歌,我曾只是为了和她仰望同一片星空而在冬初跌入冰冷的河中,我曾只是为了接她的电话差点从老家工地20米的塔吊上摔下来,我曾与她豪言对赌,输的一方必须入赘另一方,比翼连理,我曾说过要尽全身力气去保护去要呵护去握住的知己,却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刺的遍体鳞伤,决绝的离开了这个虚拟的世界。剩下的时光,谁与箫声笛影,相倚到三更。后面的时间,谁与扬鞭策马,仗剑走天涯。大抵被万斤铁索困于斩龙台的悟空,眼睛也是因此才黯淡的吧。

  别了,滕王阁樱庭时央!别了,挑灯看剑寂尘!我说了这么多,是想告诉各位——

  这绝不是一场誓死争抢江湖大佬地位的决斗,这只是我,为我所为之倾心的姑娘做的一些力所能及微不足道的事。英雄?呵呵,你怎么不问问做英雄的代价?狗血或者庸俗,我遇见了,我爱上了,我承认了。然后?然后就真如我之前在表白帖里所说,没有然后了。

  或许该给这篇凌乱不堪的文做一个收尾了,记得两个月前在家与表哥喝茶时,听了一首一下午都不知道歌名的歌,后来才知道,原来那首歌的歌词这样贴切心境。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底,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越过谎言去拥抱你。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央央,无论你在哪,愿你安好。

  PS:做这些,只是兄弟们的力挺,我的一厢情愿,我没想过后果如何,只想了却一桩心愿。所以,还望某些人的粉丝也好,拥泵也罢,以后不要再像狗仔队一样的去骚扰央央的生活了。权当,这只是一场我与蜗牛之间的私人仇杀罢。” 

五叶门事件导致樱庭时央申请自杀

   即墨哀约战,蜗牛拒战,随着樱庭时央申请自杀,即墨哀跟随之将号自杀……

即墨哀随机游戏申请了自杀

  即墨哀这个号早在2012年4月份夺冠后就没怎么再玩了,但是很多玩家应该都有那种号其实早就过时但是依然还在坚持的号。

  他与樱庭时央相识于论坛,樱庭时央对他说:“我知道即墨哀,我更喜欢寂尘。”所以,即墨哀准备好了金色战甲,在即将升到七彩云霞的时候得知他的紫霞自杀了。既然如此,那,大概就没什么继续坚持这个号下去的理由了罢。心灰意冷之余,那就让这个曾经的跨服冠军队长,九联队员,十联冠军号尘归尘土归土吧。


  可以说这是一桩“一怒为红颜”的故事,即墨哀也不是第一个为爱而战的男人,2013年雾隐云居的帮主糖果公主人被找茬,身为糖果公主男友的童子身带着即墨哀等人移民雾隐云居打皇宫,连游戏管理员都忍不住现身围观皇宫。

当时雾隐云居铃铛满天飞
游戏管理员也跑来看热闹了

  离开后的即墨哀怎么样了?

  2006年12月2日,千秋盛世成立。现在回想起九年前的那段岁月,未免有些拖沓。我爱大话,我爱千秋。那些曾与我豪言壮语至死不离千秋的同伴们如今早已各奔东西。可是我深信,某年某月某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他们也会忆起,曾有几条老狗,陪他们走过的那段峥嵘岁月。

  2014年6月6日,我在内蒙的工作室正式开工,也就意味着,从2014年6月7日开始,我正式退役,时至今日,正好一年。这一年,经历了很多事,公司的成立,市场的变动,南北的迁徙,可大话从未曾离我远去。之间也有兄弟盛情邀请我回去指挥,带他们打下一片江山,奈何人如江河,也会有潮起潮落。我尝试过,努力过。然后就再也没有触碰过大话。

  我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一个游戏,有时候让你感到莫名的骄傲,有时候却感到异常的耻辱。出于骄傲,常常跟别人大谈特谈大话里面的一切,并且不能容忍别人用漫不经心或者轻侮的口气谈起它。出于耻辱,又不屑于跟别人谈大话,他们根本不能领会大话那些勾人心魄的精髓。现在的我也特别能理解当初跟我一起奋战沙场的黑子的心境。起初跑到他身边给他打工时,我还在指点江山所向披靡。然而他却总是一副了无生趣不厌其烦的表情,让我顿失了所有炫耀的勇气。

  两年后,我才能理解,正是当初爱的深,如今也越惧怕谈及这一切,由于工作的乏味以及闲暇时间多,秘书总是不时的谈及关于他游戏的一切。终于在一次饭桌上,我拍案大吼,我这是第三次,也希望是最后一次告诉你——

  以后,不要再跟我说起关于大话的一切,我不想听!

  这一年的时间里,跟几个办公室小弟学会了英雄联盟这款我以前从来不想碰的游戏。如果用段位来衡量,我大概就是他们口中的塑料段位。可是几乎任何一次关于LOL的电竞比赛我都会去看。可能时常看不懂关于团战的走位输出以及控制的细节,但我依然兴致勃勃的坚持看完每一次比赛。大话终究不是电竞,可是竞技精神从未磨灭。一如我爱足球,一如我爱大话,一如我才刚刚知其一二的英雄联盟。

  键盘上密密麻麻的字母,此刻的我缺溃不成章。关于大话关于千秋的记忆,只能是一些凌乱的片段,以及一些我深爱的人,难忘的事。就像丫头,黑子,老毒,二喜,三狗,老驴,罡子,小港,二央,以及千秋像大侠胖哥这样的老狗。

  LPL春季赛的决赛,是EDG对阵LGD,其实我只是外行看个热闹,可是我依然会为他们欢欣鼓舞。如果电竞圈有一个人是我偶像,那就是诺言,Clearlove。我崇拜这个人,是因为他有我所不具有的勇气。当初S2赛季拿下冠军后,在队友纷纷退役转型后,他毅然转会,只是为了他最初的梦想。他背负着叛徒的骂名,卧薪尝胆。他原本可以像其他队友一样选择做解说或者主播年入千万。他没有。曾有人说,中国的LOL职业圈里,若要评判对冠军最渴望的,莫过于UZI(两度世界亚军),无状态(S4世界最强中单),以及Clearlove(也叫诺言厂长)。春季赛的决赛,Clearlove最后的关头凭借一人之力,怒抢大龙。当听到米勒用歇斯底里的腔调喊出“厂长!真男人!”“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这是一个将巅峰保持了三年的选手!”

  那一刻,我几乎泪奔。虽然大话之于LOL,只能是一个无法再小众的回合制游戏,你可知道,我有多卑微的看着你走向自己的梦想。当你眼中噙泪的接过主持人的话筒时,这星球上多少人也跟你一起心碎。

  请原谅,为了生活,为了家人,我放弃了大话。请原谅,我没能实现对兄弟的承诺。请原谅,我背弃了当初与大话共生死的诺言。

  我曾在这个让我风光无限的游戏里豪言壮语,终有天,我会身披金色战甲,脚踏七彩云霞,在一个万众瞩目的日子里,从萦绕在她身旁的万千男人中,拥之入怀,以吾之姓,冠汝之名。

  呵,冠汝之名,疼。哀莫大于心死,大话,再也不见,谢谢你陪了我十二年。


  作为攻略大师的即墨哀,谁不曾年轻谁不热血过?人言可畏,也许即墨哀也不曾想过,这一纸战书,竟成了诀别诗。

08年即墨哀留影
09年即墨哀留影
10年即墨哀留影
11年即墨哀与队友见面留影
12年即墨哀留影
13年即墨哀与樱庭时央留影

   试问,屏幕前的你,是否爱过?

   欢迎可以加入叶子猪大话2交流群【点击加群】和众多玩家一起讨论哦!!

[编辑:一笑奈何]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