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

十年前他用两百万 开启了神奇的大话西游2之路

  真正把一款游戏玩了十六年的人,不多。但我有幸是其中的一个。

  就在前天,一个多年的好友问我,是什么让我热爱一款游戏这么多年?

  我一时语塞,那个瞬间想说的太多,但却找不到任何一个准确的词来形容,忽然,我想到了情怀这个词。

  接踵而来的是反问:情怀?玩个游戏还有情怀?那你说说,情怀到底是什么?

  我很难回答这个问题,但我想在这十六年里,曾经遇到过的一些人和事,或许可以帮我回答这个问题。

  十年前,投资两百万,大话西游2史上的五开党鼻祖

  很多年前,有这么一支队伍,从名字的意义到每个号的豪华程度,都令那时的我叹为观止。

  但和绝大多数为了生计奔波的队伍不同,这支队伍的存在,就是为了挑战天下高手。

  十年前投资两百万,并且是五开,何止是令人咋舌,简直是要把舌头咬断吞下去都难解惊讶。

  那支队伍,叫做天下无双车队。

  在召唤兽没有技能,装备还是古老模样的时代,这支队伍拥有了当时游戏中几乎一切高端物资。

  车队的主人说:“我从大学毕业知道了大话西游2,网吧一泡就是多年,如今最期待的事,是服务器大战。”

  “服务器大战”这几个字在当时难得一见,而在如今,几乎成为了日常般的存在,而他却没有等到这一天。

  在一段时间的风光无限后,因为代练的盗号事件,这支队伍淡出了大多人的视野,但即使时隔多年,提起车队的名字,仍有无数人依稀记得那个时代的惊鸿一瞥。

  什么是情怀?我们车队身上看到的,是对于一件事物的极度专注和痴迷,哪怕只是一时,也愿意倾尽身家,让热爱的事渗入生活的每一个缝隙,情之至,自然入怀。

  这个人的青春,唯一的快乐就来自大话西游2

  这些年的游戏生涯里,我曾经做过一段时间的玩家记者,也因此见到了一些值得被记住的人。

  他出生在四川省营山市一个极度贫困的家庭,全家只靠种植玉米、红薯等农作物为生,15岁之前,他过的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而在15岁的那一年,由于家庭实在难以负担学费,他被动遭遇辍学,开始了过早的打工生活。

  也正是在那一年,他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城市,遇到了大话西游2。

  劳累的体力工作让他时常感到疼痛,但只有每天收工可以玩一会大话西游2的时间,才让他觉得自己还活着。

  他说我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奉献给了魔王窟,因为听朋友说刷魔王窟中殿可以赚钱,在那个还未修改的年代,五开队伍可以获得通关的诸多奖励,如悔梦、龙骨、甚至神兵,金钱的诱惑使得他在结束了每日沉重的工作之后,迅速来到网吧开始对魔王窟一轮又一轮的进攻。

  那时他的号才三转,装备勉强够用,为了省钱,他更加注重在技巧和操作,一切玩法攻略几乎烂熟于胸。这是一种贫困中的无奈,也是传说中的“平民智慧”,这令人很敬佩,就像是敬佩一个个白手起家的成功者。

  那个时候我问他,玩了大话西游2这么多年,有什么感想吗?

  他笑着说,无论人生有何坎坷,笑着面对。

  大话西游2不缺偶像,但只有他,是粉丝看着长大的

  大话西游2从来不缺偶像,但如果说十六年里名头最大的那个人,我相信你们心中的答案都是同一个。

  这位偶像的初代主人,曾经在2006年亲笔写下过这样的话:

  “入驻的第一个区是神龙潭.理由很简单,有个QQ好友在这个区玩,是个仙,有个仙带练级真是快,不知不觉60级了.我不由佩服起自己来,这游戏果然幼稚~~ 但接下来的跑环赚钱买铁装让我痛苦不已! 三天三夜才换来一身装备,也是导致我以后再也没跑过钱的原因.

  在神龙潭还是玩的蛮开心的.没压力,随心所欲的玩,点数随便加,法爱练不练,一只牛怪让我带到了90级.小帮派里气氛融洽,甚至一起打女贼卡的时候,大家都是如此的开心~~”

  那个人,叫作石头蛋蛋。

  相信那个时候的他,心底里只有单纯和快乐。

  这个号如今早已收获了数之不尽的荣誉和头衔,天下第一,巅峰冠军,大话西游2这款游戏中所有能够获得的荣誉,都可以在他身上找到印记。

  什么是情怀?在无数大话西游2玩家的心里,石头蛋蛋就是情怀。

  因为我们,是看着石头蛋蛋长大的。

  在大话西游2的另一条路上,他们开辟了新的风景

  2014年,大话西游2出了免费版,我第一时间去往,有幸在这段时间里,见到了两个很值得记住的人。

  第一个人,叫凹凸曼。

  它是整个大话西游2免费版第一个获得神兽的玩家,那是一只范式之魂,当时的轰动程度不亚于十年前大话西游2经典版获得神兽的时刻。

  他说,自己断断续续玩了很多年大话西游2经典版,第一次看到免费版三个字就动了心思,因为...即使是现在已经不缺当年那一张点卡钱的我们,还是会记得省吃俭用下的痛苦,能省,则省。

  获得神兽的第一时间,他就迅速开了全部的技能格,并且全部打上了技能,当时,还没有终极技能。

  它是土豪,他为了一时欢愉而一掷千金。

  第二个人,当时正是春风得意,他并非人民币玩家,却成功登上了练功狂人榜头名宝座。

   这位玩家从03年的时候开始接触大话西游2经典版,到2014已经是11个年头,他第一件最为自豪的事是代表服务器参加了当年的十联,而第二件,就是没有花钱,成为了大话西游2免费版排行榜的头把交椅。

  它是平民,他为了心头一梦,倾注心血。

  但在和这两位玩家的交谈中,他们都提到了同一个词:再爱一次。

  两人都是十年以上的老玩家,两人都因为记忆当中太多心心念念的画面想要再爱一次,路虽不尽同,但终点相同。

  再爱一次,就是他们的情怀。

  什么才是情怀?

  情怀是人人都有的东西,就像是上述每一个玩家的心里都有的东西,这是很难说清楚。

  如果放大一点情怀的感受——大概是你看见一片海,你说:“卧槽,好大”!

  而另一个人沐浴更衣,轻弹一曲沧海一声笑,旁人都觉得他有情怀,而你是逗逼。

  我认为不是这样的。

  有情众生都是情怀。

  经典免费,都是情怀。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2论坛讨论>>>

[编辑:米奈]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全服第一血男人?穿的什么

xy2.yzz.cn/picture/201902/1551694.shtml

现在的小号都这么优秀了吗

xy2.yzz.cn/picture/201902/1551693.shtml

一万八打造的神兵克火大炮

xy2.yzz.cn/picture/201902/1551692.shtml

出自撒哈拉沙漠的克土装备

xy2.yzz.cn/picture/201902/1551691.shtml

青春的放映机 带不走儿时梦想

xy2.yzz.cn/guanzhu/201902/1551660.shtml

狐小妖逆袭翻盘 认真对待战斗!

xy2.yzz.cn/download/201902/1551642.shtml

终极再出问号 大家关注什么宝宝

xy2.yzz.cn/picture/zhs/201902/1551417.shtml

这双15级鞋30E也有玩家愿意打包

xy2.yzz.cn/picture/201902/1551416.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