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热点推荐>

大话西游2重新审视平民玩家与土豪玩家在游戏的定义

   有玩家留言说笔者对游戏贫富差距的观念偏激,土豪投资的待遇肯定和普通玩家不一样,笔者重新审视思路,给大家聊聊平民玩家与土豪的话题。

  不管什么游戏,平民玩家不论在哪款游戏都占据了一大半的比例数,如果没有这部分玩家,很多游戏可能会导致鬼。一旦鬼,那游戏就很难继续存活下去了。平民玩家就是流量,也决定一款游戏的人气。

  在游戏中,平民玩家价值很高,游戏公司会出很多活动或者所谓的玩法来挽留平民玩家,这个目的是让平民玩家获得足够的重视。

  那么,游戏公司这么做事是为了免费为人民服务吗?

  当然不是,游戏公司的目的是为了盈利,大客户是那些RMB战士,有句老话说得好:“红花还需绿叶衬”。平民玩家就是绿叶了,必须留着这些平民玩家陪着RMB战士玩,只有平民玩家游戏体验好才能留下来衬托RMB战士的红。

  也许这很残酷,却是事实,平民玩家既是游戏的观众,又交汇处一个舞台,提供RMB战士秀战绩的舞台。没有平民玩家的衬托如何体现RMB战士在游戏中的优越感?

  RMB战士怎么可能不停地往游戏里砸钱?游戏不是慈善,RMB战士遇到RMB战士也有想超越对方的心理,那么就需要花更多的钱来达成自己的目的。

  并且每个平民玩家都是一支潜力股,很多也可能转变为RMB玩家,毕竟他们也想翻身,或者想碾压其他人……

  只要游戏的时间足够长,这些非RMB玩家还是有被转化的几率。要知道,非RMB的玩家基数很大,一个非RMB玩家少充点钱也是一大笔财富。

  像RMB战士享受的待遇很多,游戏有问题打电话给客服会很快回应,也有专门的一对一客服,甚至微信保持畅通的联系。

RMB战士在游戏中的专属客服界面

  同样提醒游戏公司,如果一味照顾着RMB战士不考虑平民玩家时,这款游戏基本就会走到尽头。

  但是平民玩家想要更多甚至和RMB战士的待遇,那肯定是没有的。

  最后笔者只想说,大家对游戏的投资要保持一定的理性,RMB战士既然花了钱就必然不能与普通玩家享受一样的待遇,就如你去商场有人消费有人晃荡甚至没事吹空调,没消费的体验了基本的消费体验而已,消费了的自然能得到他想要的。

  游戏和现实一样,没有什么绝对的平等,但是消费权利在于你自己。

[编辑:一笑奈何]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