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游戏攻略>修炼心得>

大话西游2伤害计算公式通俗讲解 数据流概述火力族

   看到很多朋友对伤害 的计算方式 还是不太了解,甚至有误区,我个人再一次用倍数化 量化一些指标

  >>> 推荐阅读:一周囧图:万人排队神变化 点卡迎来降价

  很多攻略里采用ABCD 代替数值的计算公式,考虑到很多朋友小学三年级以上的数学都已经还给数学老师了。

  我尽可能的用通俗易懂的方式 跟大家说一下仙法鬼火的计算方式,这也可以有助于回答一些朋友的问题,比如 1点忽视=几点强法?=几点克?

  在不考虑定力,和法门减伤,法门增伤的情况下 仙法鬼火的计算公式是

  强法X强力克X(狂暴+程度)X五行相克系数X(忽视-对方抗性)X灵爆X基础伤害

  首先说强法

  强法 通俗易懂 每一点强法提供1%的增伤。例如强法100. 直接原有伤害乘以2 就好

  如果你已经强法100,此时再多10点强法,能增加多少伤害?

  可以用你现有的伤害 除以2 再乘以 2.1即可。(例如此时伤害20W。多10点强法后 20W/2X2.1=21W)

  请注意 不能简单粗暴的 直接乘以110%,而是根据自身原有属性来算的,必须除以原有数值,再从乘以新的数值。这一点在其他数值上同样适用.

  狂暴 伤害直接乘以1.5。

  程度是基于狂暴 之上的 例如程度40. 那么就是1.5+0.4=1.9

  程度40就意味着 伤害倍率1.9.

  此时在程度40的基础上,再多40点程度。

  计算方式为 1.5+0.8=2.3.

  理论上当几率100时。 1点程度的增伤和 强法一样都是百分之一。(绝大多数情况下1点程度的增伤都会好过1点强法,前提是几率100%)不狂暴,程度=0

  下面来说说强力克。个人感觉有一大堆的朋友 都不会计算强力克的增伤。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个概念。

  强力克增伤 和自身属性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它只和对方属性有关。

  你可以把强力克 看做每多100点克增加一倍的增伤。然后去乘以对方这个属性。

  对方只有50点你克的属性那么就乘以50%。 有60%就乘以百分之60%以此类推。假设对方没有被你克的属性,强力克不生效。

  假设你 强力克水200.对方水五行100. 那么就是200%的增伤。

  假设对方只有50点(自身没有水属性,被你提克的状态)那么就乘以50%

  也就是说你的克200 只能多一倍的伤害。

  再说一说五行相克系数增伤。他与强力克增伤并没有直接关系(不管你有没有强力克,克系数都会生效)

  这个增伤的最大值是1.4倍,最小值是1=不生效

  怎么理解这个增伤呢?

  你可以理解为自身每多10点克对方属性的五行,多0.4倍的增伤。然后在去乘以对方 被克的属性值。(与强力克计算方式相同)

  所以 一般日常大家都喜欢变自己克系的反属性卡。(如克水变土100的卡。克金变火100的卡·····)

  因为对方的属性你无法 百分百的改变,所以一般来说只能计算被你放克的50.

  此时1.4倍的增伤就得乘以对方50%=1.2倍的增伤。

  但同时你会被对方属性反克。

  比如克水炮自身土属性100. 给对方上克。

  对方是一个木属性100的单位。(上克后他的五行变为木50水50)

  此时你的土克他的水,同时他的木属性反克你的土五行。那么最终结果 同样也是 克系数增伤不生效。

  说一句题外话,正是因为四下克水的比较多,所以很多血系单位 变木100的卡,以此来减少对方伤害。而绝不会变一张水属性100的卡,让对方伤害最大化。

  为了应对对方的针对变卡。

  杂克理论也是基于此,像上面的情况 单纯的克水200,效果就不如 克木100克水100的杂克了。

  最后是忽视

  上面的所有增伤,都逃不过对方抗性打折。

  假设你没有忽视属性,对方抗80,那么你的伤害打2折。

  抗90,你的伤害打1折。

  抗性超过100. 那么恭喜你。你上面的所有属性 比比克大魔王还要厉害。也没有一点用。

  所以必须要有忽视属性来减去对面的抗性,才能让自己打出伤害

  假设对方抗100,你忽视50. 那么最终伤害 会打5折

  假设对方抗60,你忽视50,最终伤害打9折

  这个不难理解

  那么假设对方不抗 或者你的忽视属性大于对方抗性,忽视属性是不是没用呢?(有些朋友确实还搞不清楚)

  答案是 :有用的

  假设对方 抗性为0,你忽视50

  那么 你的伤害就会 直接乘以1.5

  假设对方 付抗20(比如说鬼族付抗仙法)你忽视50

  那么最终伤害会 乘以 1.2+0.5=1.7倍

  好了最后再来看一遍伤害公式,并且把我个人一年前的极限数据带入进去(以己方水100,对方火50的日常五行,不抗鬼火的怪来算)

个人一年前极限数据

  基础伤害X强法 X强力克 X(狂暴+程度) X 五行相克系数X(忽视-对方抗性)

  21602 X(1+1.56) X(1+50%X4) X(1.5+0.81) X 1.2 X(1+0.434-0)

  21602 X2.56 X3 X2.31 X 1.2 X1.434

  最终等于65.94W伤害

  细心的朋友 请注意, 在这个公式里,所有数值越越接近,最终伤害越高。

  所以不妨可以把自己的属性记下来,自己的1点忽视+几点强?=几点克?等于几点狂暴程度了。

  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2论 坛讨论>>>

[编辑:韦小贝]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赢10万帮派奖金后沧州吴彦祖队再招兄弟

xy2.yzz.cn/reporter/201809/1491240.shtml

一周囧图:藏宝阁竟遭打黑 猪队友又捡漏

xy2.yzz.cn/dujiacehua/xyzjt/201809-1488619.shtml

一周囧图:万人排队神变化 点卡迎来降价

xy2.yzz.cn/dujiacehua/xyzjt/201809-1492585.shtml

访沧海潮阿莞 原来是个爱尬聊的警察美眉

xy2.yzz.cn/reporter/201809/1489435.shtml

多变多功能极限数据流 男鬼多套属性展示

xy2.yzz.cn/picture/other/201808/1488493.shtml

此内容引起极度舒适 如此合宝石喜闻乐见

xy2.yzz.cn/picture/other/201809/1493483.shtml

980元打造雷克木炮 求高手指点

xy2.yzz.cn/picture/equipment/201810/1523257.shtml

我也能秒80万!低端克火炮成果

xy2.yzz.cn/picture/tuwen/201810/1522345.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