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大话西游2老玩家讲述少年往事,你是否也被这些画面感动过?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我从06年开始玩大话,虽然算不上最早的一批玩家,但到如今接近十五年的游戏生涯,也算有资格叫自己一声“老玩家”了。

  还记得最初的时候,我每天只顾着沉浸在游戏本身的内容中,升级烧法,组队PK,杀星抓妖,被一个个能力各异的召唤兽所吸引,被一部部资料片中的新内容所打动,期间玩过的种族、练过的号已经数也数不清了。

  2015年之前,我几乎没有关注过除了玩游戏之外的任何内容,很少看资讯,很少看公告,也很少去发现玩家群体中那些精彩的故事。直到那一天,朋友在手机上给我发来了一个链接后,我的整个游戏观开始改变了。

  从朋友分享到自发关注 我变成了故事的头号粉丝

  请容许我对那一年发生的事做些许的回忆,因为这是开启我大话新世界的一道门,或许你也会有相同的经历和感受吧。

  点开那个链接后,我看到了一幕画面,一幕令我到如今都片刻不曾淡忘的画面,画面中太阳刚刚升起,大话里的长安城沐浴在阳光之中,我熟悉的那群游戏主角正站在山巅上瞭望这座城池,光线从他们的身上弥漫开来,如同万千佛光普度众生。

  当时我心里突然一个咯噔,这就是我没日没夜奋斗的地方,这就是一直陪伴着我的人啊!那一瞬间,我似乎回到了第一次进入大话,第一次看到长安城的时候......

  当我还沉浸在回忆的思绪中时,剧情忽然向激烈的方向发展而去,我看到三界四族联手大战穷奇,看到狐美人决绝推开逍遥生的动作,又看到逍遥生转瞬间就变得黯淡无光的双眼,最终奈河桥上斯人已去,少年只来得及留住一枚耳环......

  作为看客,我忽然有些止压抑不住自己情绪的感觉,老大不小的人了,怎么会看一个视频看到有想哭的冲动呢?

  对,这个视频就是2015年的《月光爱人》CG,这个CG中发生的故事给那一年的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同时也留下了一肚子的疑团和问号。在CG最终的画面里,媚灵狐出现在那棵姻缘树下,带着和狐美人一样的耳环,巧笑嫣然中一切恍如隔世,莫非,媚灵狐的前世是狐美人?他们之间的故事会如何发展?众人又是否战胜了穷奇这个超级BOSS?

  带着这些疑问,转眼两年过去,《风雪同袍》CG上线。

  “忆昔年少,高歌畅饮狂笑,白马银鞍青山薄...”这部CG的剧情紧接《月光爱人》,讲述了更多主角们的初生与相识过往,众人聚于华亭中饮酒欢笑,仙魔联手与穷奇殊死一战、画面的华丽与剧情的紧凑依然令人为之动容,但结局众人相聚时,却唯独不见逍遥生与狐美人。

  整个故事的世界观再次被拓宽放大,大得已经有些超出我的想象。说来好笑,我把两部CG连在一起又看了很多遍,每到精彩的地方就迅速按下暂停键,盯着画面仔仔细细的想上一阵,只为参透心中未结的谜团;甚至为了看清武尊神在冰山峭壁上刻下的那两行字,我把眼睛紧紧贴着屏幕,直到眼眶发酸,眼泪都快流出来时,终于看清了那句“九死黄沙埋白骨 三生碧血照丹心”...

  我从来都没想过,自己会对游戏之外的内容如此执着入迷,那天我竟然连每周必做的大闹天宫都没有参加,整个人完全沉浸在故事中,心难静,意难平。

  现在回想起来,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急盼与人交流关于大话的一切,生平第一次开始在论坛和玩家群中和人讨论争辩,发表自己的观点,吸纳不同的意见。这种感受真的很难用言语形容,当同样热爱这款游戏,同样被这两部CG打动的玩家们聚在一起时,我们之间是如此的毫无隔阂、亲密无间,原来,大话这款游戏早就成为了我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树凋树茂岁月去,花开花落又是秋。两年时光再次匆匆而过,在2019年的嘉年华盛典上,我等来了《大话之少年游》的预告片。

  此时此刻的我,无需朋友给我分享,无需在不经意间看到这些消息,因为我早已时时刻刻保持关注,成为了最为期待这个故事的一份子。

  少年游的一切 成为了我与老友间的情感纽带

  《大话之少年游》的预告片到底被我看了多少次,这件事恐怕连我自己都没有准确的答案,因为我几乎都能将每个画面中的人物,每一句台词的内容背下来,熟悉得像是一个形影不离的老友,一群朝夕相伴的家人。

  少年相识在长安街头,皎洁月光下互道心事,妖怪踪影现于市井街巷,江湖波澜起于青萍之末,各个种族间的恩怨情仇,各个主角间的情感羁绊,这场西游大事纪,终于到了完整揭晓的时候!

  虽然整个预告只有短短的两分钟,却满足了我整整四年来的期待。

  同时,关于虎头怪到底是正是邪、剑侠客是否受激入魔、逍遥生如何初遇狐美人、媚灵狐的身世到底有怎样的秘密,带着这些悬念与期盼,《大话之少年游》这部动画中的一切变得愈发令人好奇......

  之后的游戏资讯里,官方也开始不断曝光这部动画的细节,逍遥生与剑侠客的人设、魔族三姐妹之间的往事、最顶级的配音阵容、最精良的制作班底......当今年秋季定档的消息终于确定时,我所在的各个玩家群内只能用沸腾来形容,和我一样期待这部动画的玩家真的太多太多!

  当年发给我《月光爱人》CG的那位朋友,两年前因为工作调动的原因暂时离开了大话,但我们之间从未断过联系。每当大话有新消息出现时,我都会第一时间分享给他,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快乐,我们共同的情感纽带,更是我们之间共同的青春记忆!

  那位朋友对大话的内容一直非常关注,并且也一直在寻找回归的契机。所以每当我分享新内容给他时,他都会不断地发问,直到完全清楚所有内容为止,就是怕离开时间久了而落伍。希望他正式归来时,我们能继续像当年一样,再次创造一段属于我们的游戏人生!

  后记

  之前的很多年,我一直以为只有“玩”才是这个游戏的一切,但当我第一次看到《月光爱人》的时候,当我再一次看到《风雪同袍》的时候,当我终于看到《大话之少年游》预告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大话这个世界竟然如此广阔。

  期待今年秋天,期待这部动画的全面上映,如今《大话之少年游》预约已经全面开启,我早早已经参与其中,兄弟们,赶紧一起来加入吧!

  少年游预约地址:http://xy2.163.com/2020/sny/

[编辑:奉贤]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兽族崛起!大话比斗风云历史大起底!

xy2.yzz.cn/guanzhu/202005/1610930.shtml

15年大话老玩家 展示大力魔族最后的倔强

xy2.yzz.cn/picture/tuwen/201812/1532553.shtml

孩子养育攻略:新老版孩子神结局养育心得

xy2.yzz.cn/guide/201612/1040560.shtml

凌烟阁出大事了!速速来吃第一口大瓜!

xy2.yzz.cn/guanzhu/202005/1610352.shtml

比武大会凌烟阁名落孙山 帮派混战谁是胜者

xy2.yzz.cn/story/202005/1611203.shtml

玩家投稿心血打造小炮 五阶秒出六阶效果

xy2.yzz.cn/picture/tuwen/202005/1611067.shtml

大话西游2比斗风云历史大起底!

xy2.yzz.cn/guanzhu/202005/1610930.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