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关于大话西游2六艺神兽 这里有相当科学的大胆猜想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在大话西游福利爆料会上,官方宣布将推出新的神兽,名为“六艺”。这是大话继三大神兽和五常神兽之后,时隔多年再次推出的召唤兽类型。并且从名字上去看,也是国韵文化气息十足,但更令我们好奇的无疑是这些神兽的专属技能是否会对游戏现状造成冲击。

今天就让我来抱砖引玉一下,试着从现有信息去分析它们的定位以及相关技能。此处要先声明,鉴于目前资料较少,所猜测内容不一定准确,请大家多多包涵。如果有更好的想法,也欢迎大家分享。

废话不说了,先看看官方给出的“六艺”神兽的剪影。

这次放出的六艺神兽,绝对是结合了国风文化创造出来的,那要对其进行猜想和解读,就要抓住现在开发组对于国风文化的重视去进行。

那我们就先来了解下什么是“六艺”,然后根据其介绍进行大胆的猜想和分析。

01 关于“乐”神兽

字面意思去看,乐指的是六乐,在古代分别指《云门大卷》、《咸池》、《大韶》、《大夏》、《大濩》、《大武》六套乐舞。

从神兽剪影就可以看出来,身上似乎带着一套编钟?而编钟作为古代重要的打击乐器,钟体越大发声也越大。那我们不妨将“乐”神兽猜测为一只打击感暴强的召唤兽,属于攻击类,被动技能则大胆猜测为“钟声摄魄”,一经触发,自身法术攻击几率造成2倍、3倍、4倍伤害,并且几率随亲密度提升而提升。

属性的话,则猜测为血法属性。肯定不是敏属性,理由很简单,因为背着一套编钟,肯定是跑不快的·····

02 关于“礼”神兽

在古代,礼属于相当重要的一环,是治国安邦的根本,可大致分为吉礼、凶礼、军礼、宾礼、嘉礼,各有一整套繁琐且森严的规范。

放在神兽这里,其超然的地位似乎也呼之欲出。

我们不妨猜测它是一只拥有慕容世家绝技“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神兽哦,拥有伤害反弹神技,技能效果为对方释放控制法术命中己方单位时,此技能可以触发为反射到对方身上,正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

03 关于“射”神兽

顾名思义,这只“射”神兽大几率为大力神兽,射箭非常厉害,可达到“百步穿杨”之效果。

《史记·周本纪》有云:“楚有养由基者,善射者也,去柳叶百步而射之,百发而百中之。”便是形容神射手的厉害。

但笔者又觉得神兽的超能力不止于此,“箭穿靶子而箭头发白,表明发矢准确而有力;参连,前放一矢,后三矢连续而去,矢矢相属,若连珠之相衔;剡注,谓矢行之疾;襄尺,臣与君射,臣与君并立,让君一尺而退;井仪,四矢连贯,皆正中目标。”要是官方再给其配备“四矢连贯”之神技,几率连续射出四只箭命中敌方,简直暴力逆天的节奏。

当然,这几率和亲密度相关,并且很大可能是触发这个技能之后就不再触发连击。还有,这四下很可能不会和连击一样伤害递减。

04 关于“书”神兽

《汉书》首先谈到"六书"的具体名称:“古者八岁入小学,故周官保氏掌管国子,教之六书,象形、象事、象意、象声、转注、假借,造字之本也。”翻译成大白话是,这是秦汉时人建立起来的关于汉字构造的一种理论。

庖丁解牛的故事,大家应该都有听过,因为熟悉内部构造,而能轻易解剖目标。那么“书”神兽是否可能是因为了解敌人构造,而能发挥“碎甲”的神功,是神一般的存在?

另外,书也跟书生密切相关,在中国传统文化里,经常会有一些既有经国伟才又有绝妙剑术的书生故事出现。“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说的正是像李白这样厉害的书生·····而且从神兽剪影去看,妥妥的一副书生模样啊。

至于技能,笔者倾向将之猜测为书画乾坤,施法有几率将对面和己方指定单位带离战场N回合,技能命中和亲密有关。而属性应该是为敏血为主。

05 关于“”神兽

数又称术数,是计算、数学的技术。古代数学家把数学的起源归于《周易》以及“河图洛书”。

笔者上学时最头疼数学了,有没有同感的呢?看剪影,就它看起来眼花缭乱了,看着也够头疼的了。

那么,它的自带技能可能是:八卦之术。技能效果,可根据八卦对应之方位的五行属性来随机改变对面和我方的五行属性,比如你克水,我这边使用八卦之术,直接就给自己这边换成别的克了。

效果简直是逆天的喽,带着这个宝宝,任你上克,没用的。

06 关于“”神兽

御就是驾驭马车战车的技术,五御分为鸣和鸾、逐水曲 、过君表、舞交衢、逐禽左。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御之含义皆有驾驭、控制的意思。

驾驭之术不仅仅是一种斗勇,更是一种斗智,包含对某一问题在运筹学、驾驭学、领导学方面的综合最优化。中国古代“赵襄王学御于王子朝”和“田忌赛马”,皆是活生生的例子。

那在笔者看来,这只“御”神兽可能擅长控制之术,能让敌人陷入某种状态不可自拔。但在放出的神兽剪影里,又有一人持长枪傲然站在战车上,极具“御驾亲征,睥睨天下”的王者气息,物理攻击的可能性也是很大,技能效果是对敌方进行强力物理攻击,开场冲出去,义金信士也就只有靠边站的份咯。

当然这些都是一些大胆的猜想,甚至也算异想天开,真正的数据还是要以官方信息为准。不过,这次放出的六艺神兽,应该会很强大,毕竟现在宝鉴宝宝占据游戏主导,神兽灵犀又异常强大,如果放出的神兽太过平庸,玩家们可是不会买单的呦。

[编辑:纳兰德骑士]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君临天下破清号传言三天点满灵犀

xy2.yzz.cn/hot/attention/202005/1609606.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