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当星爷再度遇上大话西游2,玩家和影迷都疯狂了!

   我是个有双重身份的人,既是游戏老玩家,同时也是个老影迷。

  实话实说,我是因为爱电影才接触到的游戏,那个领我进入游戏世界的人,叫周星驰。

  而那部电影的名字和那款游戏的名字,都叫大话西游。

  当初没想到这一接触就是整整十几年,虽然成功的踏入了骨灰玩家的行列,但对电影的喜爱一点也没落下,今天就要跟大家来聊聊星爷的电影和大话西游的那点事儿吧!

  周星驰既是大话西游2首位代言人也是玩家

  我第一次看到大话西游系列电影的时候,是在2000年,那时候刚刚13岁,瞬间吸引我的原因就在于唐僧师徒的颠覆性形象,和小时候看到的西游记大相径庭,我的三观当时还没有建立完成,差点就被这部电影给击得粉粉碎。

  虽然好色的八戒和猥琐的沙僧实在让人不能直视,但从小对于孙悟空的想象和憧憬,还是让我极度喜欢电影中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孙悟空就不该只有一种模样,而是七十二变上天下海无所不能,恰好,星爷在电影中的形象就满足了我对孙悟空“玩世不恭”的期待。

  也因周星驰主演的电影《大话西游》风靡大江南北,受到众多人喜爱,该片中的许多“经典”台词一时成为年轻一代的口头禅。于是网易邀请周星驰先生担任《大话西游2》游戏的形象代言人。

  至此这款游戏就被笼罩上一层明星光环,而周星驰本人作为《大话西游2》的代言人时,也是大话西游2的忠实玩家。据说,周星驰说自己平时很喜欢玩电脑游戏,他还曾经把玩游戏时得到的灵感运用到自己的电影创作中。

  “如果要给它加上一个年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在《大话西游2》的某次周年庆典上,周星驰还风趣地表示希望能一直成为大话西游2的代言人。

  去五指山,那里有斧头帮!

  周星驰代言大话西游2后,我开始接触这款游戏,第一件事就是找斧头帮,找孙悟空。

  回想起来,当年的升级路真是很漫长,虽然三十多级就可以前往斧头帮看帮主了,但为了练到三十多级,我还是花了整整一个礼拜,冒着被强盗打手围殴的风险,终于来到了斧头帮帮主面前——我很想问他这里至尊宝是否有来过?

  那一瞬间,我除了激动和欣喜之外,口中一直喃喃念着:至尊宝在哪?孙悟空在哪?

  从小伙伴的口中了解到,要看到孙悟空,至少要到60多级,杀称谓的时候才能看到,虽然当时升级很难,但这份期待却给了我无限的动力,每天就跟着几个小伙伴不停的秒怪,经常一进普陀山就是整整一天,秒得黑熊精看到我都快吐了...

  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至尊宝和孙悟空,我还想起了另一些重要的名字。

  紫霞仙子!!!

  既然是大话西游,那么游戏里会有紫霞仙子吗?

  在傲来国看到紫衣的时候,感觉她孤零零的好像紫霞仙子,离至尊宝很远,离孙悟空也很远。那时对人世间的爱情还懵懵懂懂,体会不到他们之间的刻骨铭心,纯粹只是看看热闹罢了。

  再到后来,等级终于够杀称,第一次看到孙悟空的时候,那种震撼的感觉简直难以形容,当年的孙悟空,打谁都只用一棒,过掉这个称谓不知道多难,索性我只是来参观参观,圆一个儿时的梦想而已。

  我长大了 星爷也老了

  就这么一路玩着玩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渐渐忘掉了那部电影中的细节,全心全意的投入了大话西游2这款游戏当中,一转、二转、三转、一路成长,当年的孙悟空已经杀起来很轻松了,而星爷那部电影中的至尊宝和紫霞,这些年一直在我的心中...

  之后大话西游2进入了一个涅槃重生的时代,更多西游的元素被加入,但星爷那些年的作品数量也猛然骤减,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姿态让这个喜剧之王更加的神秘,我也只能在玩游戏的时候找到一些当年的影子。

  时光荏苒岁月穿梭,一幕幕画面都好像是发生在昨天,谁能想到,打下这些字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六年。

  从初中到高中,从高中到大学,这一晃就是一个很大的时间跨度,期间偶尔有一次看到星爷的采访,那个白发苍苍的形象让我很难相信这是星爷本人,但一举一动又分明是他,以至于我那段时间很错乱,时间都对我们干了些什么?

  大话西游2这款游戏我早已经玩得纯熟无比,随意说起一个游戏的小知识我都能如数家珍,但我看到那个曾经引领我进入游戏世界的星爷,心中有一丝莫名的凄苦和酸楚。他终究没能和紫霞仙子在一起。而游戏中傲来国的紫衣依然孤独等待她的盖世英雄。

  星爷回来了 我也回来了

  前年,因为现实的工作我暂时离开了大话西游2的世界,整天忙碌在苟且当中,早已经忘记了诗和远方,大话西游2和星爷两件重要的事都被我远远抛在了脑后。

  两年过去,一切忙碌尘埃落定,人生也走入了另一个新的阶段,和当年玩大话的小伙伴们一样,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小伙伴。

  但有的人还继续在玩,他们利用每天下班后的时间,做做日常任务,刷刷副本或者打打帮战,甚至上线的时候什么都不做,发会呆看会风景也好,因为这已经是十几年来深入到骨髓里的习惯。

  就在今年大话西游2新资料片推出之际,我们也看到了星爷的新电影“新喜剧之王”的登场,似乎现在就是那个最好的时机,星爷回来了,我也要回来了。

  一个电影人能够数十年中不断给大家带来好的作品,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事,而一款游戏能够十六年如一日给玩家带来欢乐,更是难能可贵,希望这一次的归来,可以让大话西游2再陪伴我十六年。

  对了,星爷在新电影推出之际,也和大话西游2联合做了一个活动,想要获得电影票的童鞋不妨来参加一下,那些像我一样准备二刷三刷的老玩家老影迷们,更是不要错过了!

  游戏当中签到就可以获得送票,这也挺给力的,希望我们都有好的运气!

  对于每个大话玩家,对于每个影迷来说,这都是大事一件。

  十数载发白心不老,万千人心系梦萦怀,世间几人似星爷,直教人念念不忘,念念不忘。又有什么游戏能够让我们玩家一玩就是十多年?

   如有什么疑问可以加入叶子猪大话2交流群【点击加群】和众多玩家一起讨论哦!!

[编辑:米奈]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跨服第二帮——龙城飞将海阔天空

bbs.yzz.cn/thread-706571-1-1.html?_dsign=976e825a

标价近一万的男人四阶情殇

xy2.yzz.cn/picture/201901/1548850.shtml

三千五百元打造三千敏装备

xy2.yzz.cn/picture/201901/1548848.shtml

没想到我也遇见传说中的队友

bbs.yzz.cn/thread-706415-1-1.html?_dsign=bdaade68

超级强悍的激光炮物资一览

xy2.yzz.cn/picture/201901/1548422.shtml

地宫最强换神兵!哎服了有

xy2.yzz.cn/picture/201901/1548421.shtml

这只水月镜花让人很费解吗

xy2.yzz.cn/picture/201901/1547663.shtml

修炼终极:隔天又领悟了它

xy2.yzz.cn/picture/201901/1547358.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