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十五年不忘初心,老玩家从初识大话到初识龙族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十五年不忘初心,老玩家从初识大话到初识龙族

十五年前的夏天,我在刚刚踏入初中不久的年纪认识了大话,本来是一次意料之外的相遇,谁知道一进长安,就是整整五千个日夜的留恋。

最近随着龙族登陆正式服,我这个有资格叫自己一声老玩家的人选择了回归,在第一天进入潜龙入海新服时,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十五年前刚刚接触大话的那天,心中波涛汹涌难以平静,想分享一些真实的所感所历给大家。

十五年前的初遇 第一次接触大话

十五年前,初中二年级,这是一个接触新事物最好的年纪。

小升初时,人还懵懵懂懂,每天除了上课和回宿舍的两点一线外,完全不敢也不会生出其他的念头,而当整个初一的生活如洗礼般结束时,那颗少年的心开始明白什么叫蠢蠢欲动。

第一次去网吧,是被同宿舍的同学约上一起去的,作为一个男生似乎很难忍受“你就当乖宝宝吧”,“网吧都不敢去?”这样的嘲讽,于是揣好生活费,整理好鞋子衣服,毅然决然去到了一个叫“根据地”的网吧。

到现在我还清晰记得那时候网吧一条街的繁华,“根据地”旁边是“地球村”,“地球村”旁边是“A计划”,“A计划”旁边是“星星”,而我们选择这家网吧的原因,是因为它足够便宜,白天一元一小时,晚8点以后5毛钱,如果通宵的话大约只要两元还是三元,非常适合我们这些除了生活费就再也没有财路的学生们。

当玩了大约一个月的星际争霸和红警时,某一天看到网吧老板在玩大话这款游戏,当然,游戏的名字是从旁边人怪异的眼神和口吻中得知的——“大话都不知道?一群小娃娃...”

那老板玩的是飞剑侠,当时只觉得新鲜和好奇,但当自己真正接触了大话以后,几乎每天都在幻想和憧憬“天啊,一转男人,那是怎样一种夸张的存在?”。

第二天来网吧就迫不及待的注册了大话,和之前玩的单机游戏截然不同,这游戏要四毛钱一个小时,和网费差不多贵,所以当时玩起来感觉也特别地节省,恨不得连血法的数字和药品的数字都要算得清清楚楚,多吃半个都会心疼半天。

在那一年里,本来以为星际和红警就算新鲜事物的我,在接触了大话之后才真正感受到什么叫“时代的变化”,游戏中每升一级都有巨大的成就感,每换一个新宠物的时候,那种幸福感很难用语言来形容,而在接触大话的第一年中,我终究没能带上猴子和神灵,这件事即使现在想起来还会有一丝遗憾,可见当时的用情之深。

那年有一件事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在某个想要通宵但身上连两元钱都没有的夜晚,我们几个舍友站在网吧老板的身后看他PK,在长安西,他一人带着一条在那时绝对惊为天人的神兽蛟龙,一人单挑对方一个帮派,出手冰七,蛟龙拉血法,场面稳定后再用蛟龙出海一个个的秒杀,我们当时的状态像极了拉拉队和亲友团,网吧老板每获得一次胜利,我们都会表现得比他本人还要兴奋和激动,当然,是真正发自内心的兴奋和激动。

什么时候能像他一样叱咤江湖,一人一剑一龙就纵横天下,真的是2004年那个夏天最大的梦想!

十五年的时间跨度,如果一一讲述的话可能一个星期也讲不完,这里只说最初那一年吧,因为接下来,我要穿越回2019了。


十五年后的沉淀 当第一次玩龙族

“当你老了,回顾一生,就会发觉:什么时候开始真心爱上一款游戏,什么时候决定给前排女生写下第一封情书,什么时候填下大学的志愿,什么时候开始第一份职业,什么时候结婚生子......其实都是人生的巨变。只是当时站在命运的三岔路口,眼见风云千樯,那一日倒显得平平无奇,当时还以为是生命中普通的一天。”

2019年,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我拥有一份淡旺季分明的工作,每到旺季来临时,我会义无反顾的为家人奔波忙碌,加班熬夜都是常事,而每到淡季时,我就有相对充足的时间留给自己,让自己好好的沉淀沉淀。

关注了很久龙族的新闻,虽然没有赶得上体验服,但是新区开放的当天我还是早早就守候在电脑前,这种感觉像极了十五年前那个奔向网吧的少年心态,对未知的期待和向往竟让人在中年时还有心跳加速的感觉。

沧浪君的形象非常符合此时此刻的审美,如果是在十五年前,我可能会选择龙渊客或木兰行,但如今我更喜欢这种带有沧桑和历练感的龙族大叔。

我鲜有冲新区的经验,不像很多玩家一样进服之后就飞快的升级,我喜欢把节奏慢下来,一草一木都要好好的看,每个技能都要仔细的揣摩,这种感觉也像极了第一次接触大话时,绝不想浪费每一秒的时间,贪婪的想把眼前的一切都留在记忆中。

龙族真的很好,在我看来,一切都好,不是单纯的输出,不是单纯的辅助,是一个能让人深入钻研,并且可以靠经验的积累获得比其他玩家更深的体会,让我想起了当年坐在教室后排,和小伙伴疯狂讨论杀九生九死的攻略,疯狂讨论最完美的加点方法,而后付诸实践,得到成果之后笑傲整个学校圈的成就感。

或许和我一样有过多年大话经历的老玩家们,如今已经被现实磨平了棱角,在时光流逝中收敛了锋芒,但只要一打开大话,立刻就会化身成为当年那个敢和整个世界作对的少年,而一个全新的种族就像一个全新的窗口,让我们可以在现实和梦境当中来回穿梭,非常感谢大话给了我这样一扇神奇的窗户,即使青春会过,我们会变老,也依然能找到那一段只属于我们的初心,不忘的初心。

后记

这些年虽然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新游戏,但我依然选择了留在大话中,除了它的玩法和风格很适合自己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心中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或许人在少年时接触的美好事物,真的会记一辈子吧。

这次的新服我会一直玩下去,也会在其中认识到更多新的朋友,希望在下一个十七年时,我可以有全新的感悟以及更加厚重的游戏人生。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