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大话西游2玩家写长文说出建议 他可能是真的累了!

   目前的大话相对来说比较成熟,但是就像国有企业改革一样进入了精细化阶段,大话要想长青,仅仅依靠现在的玩家只能是越走越窄,因为玩家流失的速度远大于新玩家进入的速度。

  >>>推荐阅读:一周囧图:最强攻宠遭歧视 捡漏几率奇事

  原因如下:日常活动太多太多,日常成为一种负担,奖励出的太分散,几乎每一种玩法都会出奖励,开发组用奖励和经验去刺激玩家尽可能的完成各项日常,这就这造成了玩家要想和原来一样得到同数量的奖励就得参加更多的副本,更需要大量时间的投入,而目前玩家更多的是成家立业后的重担期。

  年龄段可想而知,用二十岁左右的精力需求去难为而立之年的成人,疲惫感大于游戏体验感,不利于良性循环,退出只是时间问题,我从02年玩到现在,身边90%的土豪退出几乎都是因为大话的日常逐年增加而无暇顾及。

  再者,各种玩法的增设和优化,造成新手入门难度过高。说到底大话不过是一个游戏,占用大量时间去玩一个游戏已经成为一种生活负担,这就造成了引流困难。

  最终建议呢,大话像国有企业一样需要精简裁员,需要把大量精力去花在如何吸引流量并且留住流量;更要花大精力去减轻现有玩家的负担。

  就目前的玩法设定,各种副本和日常次数的限定也是为了减缓玩家升级速度,防止大量玩家等级封顶,法门大成都是同样的目的。但是这样做就造成了正常玩家没有多余的精力去PK,因为太多,然后滋生工作室等代练产业(不反对,不赞成)。

  增加玩法可以理解,丰富玩法去满足少量只喜欢PVE玩家的需求也能理解,但是现在的玩家对所谓的各种副本只看重经验和奖励,没有经验和奖励的诱惑,玩家对网易苦心开发的所谓副本一点兴趣也没有,而且开如此多的副本忽略了一个核心,大话的精髓是PK,所有的日常都要为PK让路,这点无可争议,一个游戏总得有个核心吧,大话能活到现在,PK系统的比重分太高。

  想做到面面俱到满足所有人的想法,网易不是神!玩家更不是神!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几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需要说下,出个新副本混沌需要去强制杀修,一直没弄明白,如此强制的捆绑角色去修,真的有利于给低等级玩家造成虚假繁荣吗?修罗真的更好混队了吗?铁骨的存在让日常组队强制捆绑人族,真的解决了所谓的种族平衡吗?这种强盗式的种族平衡真的显示出KFZ的水平了吗?

  当飞升180的男人五倍风情抢不过一个3转空号女人的时候,那种尴尬谁能感受?杀了混沌又能如何?玩家追捧混沌副本设计的好?(我玩游戏是为了快意恩仇体验PK乐趣的,不是跟人机对话的好吗?),再者,混沌副本的出现真的是变相提高了人族地位?又是种族平衡了?

  我总认为所谓的种族平衡应该是针对PK而言,并不是说不好混队的日常任务才对吧,当年大话刚出的时候人族就是手无缚鸡之力,日常就是靠朋友帮扶才成长起来,这种帮扶式成长不更能拯救大话情谊么?

  非要把每一个角色设计的都能独当一面,面面俱到,火力变得能控制,控制系变的能输出。这就所谓的种族平衡了?不如设计的每个种族都会所有种族的法术不更好了啊?谁都不靠谁的时候,玩家真的有点看不懂大话了。怎一个乱字了得,你让新手来了得耗费多少时间才能把大话研究明白。

  有这恒心和毅力的人我想他在现实中的成就也不低吧,更不会为一个游戏去浪费如此多的精力。总之人族地位的提高和种族平衡应该多花点精力在PK中。最后把副本奖励分散到修罗风情之中,分散到活动中投放,绝对好过投放在无聊的副本中,奖励给的没脸看,被玩家骂,造成游戏环境污染的强。

  这说下去就有点多了,总之一句话就是拆解副本,放弃大多数和PK无关的副本,精简下做个总结吧:

  1、大到定心孤竹城杀塔,小到帮派押镖秘境街坊混沌之类副本,产出就是经验和物品,把这类物品奖励投放到周末活动中去,让活动收益最大化,让玩家有绝对的冲动去参加周末活动。经验投放到抓鬼修罗风情这些里面,好处不仅仅是让这个游戏变得更简单,奖励也能变得更集中,现在普遍玩家都认为组队难,其实不是组队难,是各种副本日常太多,导致数量本就不多的玩家过于分散。

现在的周末奖励...一周两天,刚好合一颗

  但是精简之后每天能干的也就那么点事情,那么我想每一个玩法就会有更多的人参与,组队不难。

  取消那些所谓的次数限制,也会从根本上杜绝各种收费车,奖励提高了带队的人也就多了。想刷经验的人怎么也能刷,不是那种限制次数能够解决的。老实说我玩了16年了,估计也快玩不下去了,日常就已经足够让正常玩家耗费时间了,哪有更多的精力参与到核心PK玩法中,普通玩家想日常都是在代练和工作室的夹缝中求组。这样下去迟早有崩盘的一天。

  就看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在哪,8级护身符的出现,让本身就负重前行的玩家又多了一道菜,刷功绩,你当所有玩家都是专职呢?不需要为生活奔波为家庭柴米油盐酱醋茶操心呢?你当所有玩家都还是上学那时候,从家里要点生活费省到你大话西游中来呢?现实与虚拟的选择,我想你网易没那么大的分量吧!

  2、物品产出就得放在周末活动去投放,毕竟大多数玩家都是周末要休息,如果把所有的奖励都集中到周末的那个时间段去做投放,那我想玩家不管多忙都会尽量抽空去做,而且时间就那么短,也杜绝了多开党的刷奖励现象。

  如果谁都容易组队的话,谁还会去五开呢,还不是因为活动时间全天过于分散难组队。想想现在的大话有多少任务需要去做,直接打开大话日历,你就从月初1号看到月末31号,哪天没有任务?!?!我的天!!!这特么真的是给网易来打工了,天天和NPC周旋,简直就是枯燥到爆!!!

  物品投放在周末活动中的好处太多了,满天飞奖励的日子只有大话初始的时候才有吧,完全可以恢复到那个年代啊,现在的道具比原来丰富太多太多太多了,大批量投放吧,是7*24小时一会一个的烟花好看呢,还是大年三十晚上百花齐放的焰火晚会精彩呢?量还是那个量,效果是个人都能看明白!说不定周末约网吧大话的日子又会到来,重现04,05年大话的巅峰时代未尝不可呢?!

  玩家自主宣传远比你网易全国coserplay巡演的成本低的太多太多吧!!!我不明白大话刚开始就是那样的模式也没什么人去反对,为什么会调整呢,别说为了照顾有些夜班呀工作原因不能在场的呀,那都是扯淡。

  我还没见哪个游戏会为了少部分人去调整活动时间,就那个时间,能参加参加,参加不了拉倒,毕竟大多数人都是周末休息时间可控的人。(我本人周末更忙,也没太多时间去搞任务。别说我为了自己方便)。

  就目前两点吧,还有不少建议,可是每次提了都是石沉大海,精简完的大话更能吸引流量进入。现有系统不变,只是改变了经验和物品的产出渠道,应该和大话的发展方向没有太多的冲突吧?!

  可能这个建议抵触的人很多,但是站在全局考虑,精简后的大话才更适合长期发展,长痛不如短痛,任务太多的结果只会让老玩家心累新玩家脑累,有几个新玩家会给你用几个月时间去学习一款新游戏。除非是疯了。

  3、日常的精简和活动的集中,会让人感觉不到组队的困难,也杜绝了晚上12点开始日常的那种恶性习惯(没有了12点投放奖励的各种苦恼,开发组何必再苦心去思考如何让白天奖励晚上奖励满足所有人的需求呢?)。

  说什么玩家已经习惯了晚上任务,我觉得网易应该以玩家的身心健康做为设计原则去设计游戏。这点原则和坚持还是要有的,你就规定死了那个时间,谁能把你网易炸了还是咋滴?不都是乖乖的骂完屁颠屁颠的去任务了啊。

  有本事别去啊!毕竟游戏只是个消遣,而已!其他的建议我看了看,都是针对各个分系统的优化,治标不治本。再说点和网易利益相关的,游戏就该快意恩仇,就该血雨腥风。把耗费在升级日常里面的精力导向到PK中去,各种物资的消耗都会加剧,经济就能活起来。

  而不是各种物资全部消耗在少数人手中,大多数玩家都在日常PVE,攒物资,供大于求的结果就是各种物资贬值,活动更加不敢提高投放量,然后5开什么都得不到就开始骂了。恶性循环。

  匆匆忙忙写下这些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就当是最后一次为我喜爱的大话做个告别吧。愿大话越办越好!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2论坛讨论>>>

[编辑:韦小贝]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没钱玩大话怎么办?那你就选个敏鬼玩吧!

xy2.yzz.cn/guide/201811/1525177.shtml

如此拜师到底是对是错 开口要钱能接受否

xy2.yzz.cn/story/201810/1521625.shtml

一周囧图:藕丝改名有真相 十把炼化大亮

xy2.yzz.cn/dujiacehua/xyzjt/201811-1526502.shtml

一周囧图:最强攻宠遭歧视 捡漏几率奇事

xy2.yzz.cn/dujiacehua/xyzjt/201811-1527970.shtml

4年区出售190级百搭神底子号 已上藏宝阁

bbs.yzz.cn/thread-701116-1-1.html

用3双步定向我们再次证明 砸神兵不能上头

xy2.yzz.cn/picture/equipment/201811/1529078.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