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记者快报>

专访网易游戏高级市场总监金雨晨:大话西游将坚持国风精品路线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19年,对于绝大多数游戏都是一个难以企及的生命长度,而对于网易游戏旗下的《大话西游》这个经典IP来说,19年不过只是其刚刚成年的一枚标志,历经时间的考验与洗礼后,如今的它依然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并拥有着极其旺盛和活跃的生命力。

  作为国风游戏的代表之作,近年来,《大话西游》将传承与弘扬国风这条路越走越宽,让更多游戏玩家看到了一个潮流与传统相结合的精品之作,其与时俱进又不忘初心的产品理念更是这款大作斩获众多良好口碑的原因。

  日前,叶子猪记者采访到了网易游戏高级市场总监金雨晨,希望从他的口中能够得知这个经典大作的近期计划,以及未来更多的发展方向!

  叶子猪记者:大话西游对网易游戏来说是一个历久弥坚的大IP,从诞生到如今19年来的口碑都是有目共睹的,在即将迎来它的二十周年生日前,您想要给这个品牌带来哪些新的变化或不一样的东西呢?

  金雨晨:一个经典,多种选择,是大话西游一直秉承的品牌运营原则之一,大话IP的系列产品也都承袭了一贯的中国风、大话的经典元素和玩家文化,坚持走精品路线。除了稳定运营的端游和手游之外,今年大话IP也将迎来新的成员——《大话西游放置版》,我们将持续为玩家提供多元的产品体验:在品牌视觉方面,大话将进行品牌VI的升级,焕新品牌形象;在品牌合作方面,我们将携手更多国民品牌,通过联动或定制内容渗透玩家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后是品牌活动方面,我们也会继续为玩家提供更多线下欢聚的机会,通过多样化的线下内容让大话的兄弟聚首。

  叶子猪记者:过往的几年中,大话西游一直坚持走国风精品游戏路线,您觉得国风这个元素在目前的游戏圈中优势在哪?为何要坚持走这条路呢?

  金雨晨:大话西游是国内第一款国产原创国风网游,坚持走国风精品游戏路线是由我们游戏本身的调性决定的,大话不管是游戏玩法内涵、游戏美术场景、角色世界观,都是源自我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我们对国风内容也有极强的自豪感,因此大话和国风是天然匹配的。另一方面,坚持国风路线也充实了大话的品牌内核,其实从10年之前我们就一直在努力做这方面的尝试和创新,我们做的一系列传承国风的内容,不但让更多人体验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凸显了大话的品牌价值和IP生命力。

  叶子猪记者:大话西游几次和各地区标志性的博物馆进行联手合作,推出的宣传片和游戏内容都深受玩家喜爱,未来会考虑继续进行这样的合作吗?

  金雨晨:大话自提出【国风赋新】计划后,跟敦煌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许多文化机构有过深度合作,推出的联动内容玩家口碑也很不错。作为国风网游经典之作,我们一直以国风传承为使命,未来也会继续探索与优秀文化机构的合作之路,通过多元化形式,让中国传统文化更加生动地展示给更多人。在这里,我可以小小爆料一下,在大话2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也将会解锁一个大牌博物馆合作,这将会是一个非常有诚意的合作内容,相信会大家带来不少惊喜,可以期待一下。

  叶子猪记者:去年的少年游动画也是大话西游非常成功的一次制作,很多玩家想要看到后续更多的故事,近期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金雨晨:《大话之少年游》是大话品牌的一份诚意之作,很感谢玩家们的喜爱,接下来,我们也会持续努力,希望能给玩家带来更多文娱方面的享受,也进一步丰富大话IP,更多精彩内容也会陆续跟大家见面,可以期待一下。

  叶子猪记者:大话品牌已经19年了,时间既是一种品牌的优势,但也同样存在一个问题——新玩家的吸入。关于这一点,未来的大话西游将如何吸引新玩家加入?

  金雨晨:为大话品牌注入新鲜血液是我们致力探讨的问题,接下来我们会做更多大众向品牌内容和跨界合作,让泛大众关注到大话这个国风精品IP,刷新品牌形象,让大话这个品牌更加年轻化。同时,在产品方面,大话端手游一直不断地进行产品更新,给玩家更好的游戏体验;接下来也会推出IP新品,如《大话西游放置版》,满足不同需求玩家的喜好。

  叶子猪记者:大话西游今年也有很多的跨界合作,例如一些生活用品、酒店住宿等等,但其实还有很多领域未能涉及到,其实玩家们大多都希望出门能坐“大话车”,吃喝玩乐都能有“大话风”,所以关于跨界合作这一块未来会有更多的计划吗?

  金雨晨:会有的,跨界合作是大话提升品牌影响力的一个重要方式,我们一直在尝试与更多玩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品牌进行合作,希望能够拉近品牌与玩家的距离,未来,在玩家衣食住行以及娱乐等方面,我们都会寻找合适的伙伴进行跨界合作,让大话品牌与玩家的生活场景更加紧密,让玩家体验到“大话就在身边”的亲切感。

  叶子猪记者:每年的下半年都是大话西游大动作频频的时候,可以提前透露一些今年下半年会有哪些精彩内容呈现给玩家吗?

  金雨晨:下半年大话品牌依然会有很多动作:在国风传承方面,我们会推出【佳期如话——大话佳节计划】,在这个计划中,大话西游将联动全年传统节日与盛会,在游戏内融入更多民间风俗、神话故事、美食典故,带玩家体验纯正国风文化;在游戏外,也将携手传统匠人及传承者,共同探索传统文化创新传承之路。

  在线下活动这一块,今年我们还推出了全新线下玩家活动【大话兄弟随心聚】,为玩家提供更多元化的线下欢聚机会,玩家期待已久的19周年嘉年华也将重磅开启,为大话兄弟们带来线上线下双重狂欢。

  当然还会有更多的品牌福利在筹备中,相信会给玩家们带来惊喜。

  叶子猪记者:提一个玩家比较关心的话题,大话目前已经有很多PK玩法以及赛事了,未来会不会考虑向电竞圈进军,打造正规的电竞化赛事?

  金雨晨:目前大话端手游已经初步搭建了自己的赛事体系,包括大众赛事和巅峰

  赛事,大话赛事主打的是国风电竞的概念,未来会继续基于国风的调性,强化赛事的电竞氛围,为玩家提供更好的参赛和观赛体验。

  叶子猪记者:如果要对过去19年的大话西游品牌做一个总结,你会下什么样的结语呢?对未来又有怎样的期待?

  金雨晨:过去19年的大话西游品牌,我给的关键词是“不忘初心”,不管是游戏内容还是品牌内容,我们都坚持国风调性,也重视玩家情义,国风和情义是大话品牌19年长青的重要原因。未来大话西游也将继续致力于弘扬国风,提升游戏品质,举办更多元化的线上线下活动,推出更多玩家喜闻乐见的泛娱乐内容,为热爱大话的玩家们打造更加有血有肉的大话江湖!

  结语:

  一款游戏,一生朋友。这八个字既是《大话西游》的标志性slogan,也是游戏中玩家们非常热衷使用的一句话。19年风雨历程,如今的它早已不仅仅只是一款游戏,更多是整整一代人的青春记忆,或许,也将是未来更多游戏玩家的盛大欢乐场。

  期待《大话西游》在未来能够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带着国风精品游戏这杆大旗迎风飘扬,更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编辑:qud465]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浑天石错买成炼星石后的操作惊呆众人!

xy2.yzz.cn/picture/202105/1638030.shtml

孟极送你见阎罗!召唤兽发威挨个送走!

xy2.yzz.cn/video/202105/1638026.shtml

闪现对于PK有多重要!担架队正在赶来!

xy2.yzz.cn/video/202105/1638021.shtml

星卡升级就是如此简单 千辛万苦为这一刻

xy2.yzz.cn/picture/equipment/202105/1637707.shtml

太震撼了!大批过亿亲密神兽居然全是他的

xy2.yzz.cn/picture/zhs/202105/1637865.shtml

地宫四连换结果 我们玩的是同一个游戏吗

xy2.yzz.cn/picture/202105/1637856.shtml

停机维护公告 六一活动进行测试

xy2.yzz.cn/focus/maintenance/202105/1637836.shtml

六一活动 来欢乐游园会畅玩吧!

xy2.yzz.cn/focus/activities/202105/1637757.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