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游戏攻略>

大话西游2墨白出品必属精品 血队站桩复活的24种方法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大话西游2墨白出品必属精品 血队站桩复活的24种方法

   大话的敏血之争持续了十几年,敏队奉行“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血队奉行“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本文不讨论敏血优劣,笔者羽落ジ墨白今天来盘点下血队站桩复活的24种办法。

  大话PK最忌讳“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1个“金篮子”不如10个“铁篮子”。任何一个站桩单位,把自己的站立孤注一掷压到自己的抗性上,那肯定是不行的,要把自己的命压到七八个甚至几十个因素上。

  1、抗仙法鬼火

  这个不需要过多解释,需要注意的就是四抗仙法的取舍,想同时四抗仙法很难,有的玩家喜欢高抗水雷,有的喜欢高抗水风,有的玩家舍弃抗火,有的玩家多套装备针对抗,完全看个人爱好和实力而定。笔者提醒一点:五阶仙受仙器属性的限制水雷居多。风法仙不是土豪就是平民,中间状态的少。火法仙天赋褒贬不一,玩的人不多。

  2、抵御强克效果

  抵御强克效果的技能解释

  目前,抵御强克效果在实战中还是有非常明显的效果的,该效果可以积累的部位分别为帽子、衣服(普通装备、神兵、仙器的帽子衣服均可出现抵御强克效果,神兵上出现的数据最高)、护身符、星卡、鞋子宝石五个地方,具体数据视玩家投资而定。

  抵御强克效果的神兵帽子

  抵御强克效果的神兵衣服

  抵御强克效果的护身符


效果展示

  抵御强克效果的星卡

  抵御强克效果的鞋子宝石

  3、星盘寒光残雪的“吉人”效果

  星盘寒光残雪技能效果图

  血队玩家除仙之外,强烈建议点开该星盘特技,只需要满足天威、天英、天贵、天富四个五级星魄即可激发该特技。

  4、抗仙法的孩子强化技能十级的“吉人”效果

  天雷甲强化10级的技能效果图

  玄冰甲强化10级的技能效果图


孩子装备

  笔者选择的是水雷抗的孩子,玩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选择水雷风火鬼火五个抵抗特技中的1-3种,也可以培养多个孩子针对抗仙法鬼火。

  5、金刚护体+强化金刚十级+金身不坏装备

  这是个组合,三者搭配可以起到前三回合抵御龙族霹雳法术和常规物理攻击的效果。

  金刚护体技能效果图

  金刚护体强化10级技能效果图

  孩子装备金身不破特技效果图

  6、返生香

  返生香只存在于护身符特技上,需要注意的是:1、整场战斗返生香最多触发2次;2、可以和复生符文同时存在,返生香优先生效,两者中未生效的那个可保留至下次生效;3、强化返生香增加返生香复活概率5%,多件装备同种效果不叠加。

  7、复生符文

  复生符文技能效果图


灵宝展示

  8、招魂+高/低级挣扎

  招魂+低级挣扎的巽风袋

  招魂天赋技能效果图

  低级挣扎天赋技能效果图

  招魂只存在于辅助灵宝天赋上,强烈建议搭配高/低级挣扎,确保倒地时也有几率触发招魂效果。

  9、高级回灵+低级挣扎

  高级回灵+低级挣扎的金击子

  高级回灵在攻击、辅助、落宝三种灵宝天赋中均可出现,必须搭配高/低级挣扎,确保倒地时有几率触发高级回灵效果。

  PS:持久战中,灵宝是有几率不断闪现的,招魂/高级回灵+高/低级挣扎的灵宝可以多储备几个,通过博闪现几率,让不同天赋的灵宝陆续出现在10-60回合的战斗中,给自己和队友复活。

  10、玉静散

  玉静散技能效果图


技能展示

  玉静散擅长模式技能效果图

  玉静散技能在擅长模式下(技能出在巽风袋和紫金钵盂上),可以为守护目标减少所受仙法、鬼火、龙法伤害的40%,大大增加了站桩能力。

  11、心如水

  心如水技能效果图

  心如水擅长模式技能效果图

  心如水技能在擅长模式下(技能出在巽风袋上),可以使守护目标免疫自身血量40%以上的伤害,该技能如果落到高血单位身上,效果显著。比如80万的男鬼一旦被擅长模式的心如水守护,可以免疫80万乘以60%(100%减去40%)=48万的伤害,关键时候可以改变战局。

  12、回魂咒

  回魂咒技能效果图

  回魂咒技能在擅长模式下(技能出在坎雨磬上),可以让重生的目标单位(必须是人物单位,召唤兽无法重生)回复的血量提升50%,如上图所示,2人合计的回魂咒可以回复2个目标单位各51213的气血,擅长模式下回复的气血为51213乘以150%=76819。这个技能的重点不在回复多少血,而在于可以让人物单位重生,相当于一次返生香或者复生符文。

  13、元阳风水、元阳雷火、元阳鬼力

  携带擅长技能的定风丹


灵宝技能

  元阳风水技能效果图

  定风丹是一个被掩盖锋芒的灵宝,之所以没有流行起来,就是它的技能针对性、随机性太强且中规中矩,但是一旦某个回合触发了针对性的技能,对方的仙基本就废掉了。另外,在持久战中灵宝是可以不断闪现的,备用一个携带擅长技能的定风丹,大概率上增强了队伍的存活率。

  14、阴阳逆转

  阴阳逆转技能效果图

  阴阳逆转技能效果图

  阴阳逆转,由对方血最多的单位,替灵宝主人承受接下来的X次伤害(以此法传递的伤害不会被传递),这是一个逆天般存在的技能,任凭对手风火水雷毒、霹雳鬼火砍,自己100%免疫四到六波持续伤害,另外来多少伤害我都原封不动返还给对手的血盾(一般为回血鬼和站桩宝宝)单位。和这个技能相比,什么皮糙肉厚的五叶、慧心巧思的颜如玉都弱爆了。

  15、造化之舟

  造化之舟技能效果图

  造化之舟技能效果图


灵宝技能

  造化之舟,将速度高于本灵宝的己方存活单位收入灵宝内(最多3个),回合结束时放出,出来后清除受控制状态,擅长模式下释放出来时气血回复30%。在对面低敏火力出手之前,将己方高敏单位藏起来,回合结束时放出,同时清除受控制状态,擅长模式下额外回复30%的气血,是不是特别像大难来临前的诺亚方舟,只要登上船,即可万事平安!

  16、乾坤遮天

  乾坤遮天技能效果图

  乾坤遮天擅长模式技能效果图

  乾坤遮天只可能出现三人合计(持续一回合)、四人合计(持续两回合)、五人合计(持续三回合),擅长模式(技能出在巽风袋和金箍上)下有30%几率持续回合数+1,这是大话最逆天的技能之一,PK中一旦触发,自己都可以笑出声来,但是切记,这个技能必须在高敏灵宝携带,尽量确保对方未出手之前触发。

  17、丁氏猪肉

  丁氏猪肉技能效果图

  丁氏猪肉只有在擅长模式下(技能出在金箍上)才可以发挥最大效果,可以理解为一个大春+一个大绝的叠加效果。

  18、黑龙珠和将军令

  黑龙珠技能效果图

  将军令技能效果图


召唤兽技能

  大家都知道黑龙珠和将军令是解铃铛效果的,但是大多数玩家都忽略黑龙珠和将军令一个明显但又隐藏的功能,黑龙珠是将遭受的气血伤害转化为法力伤害返还给对手(谁给的伤害返还给谁),将军令是将遭受的伤害转移给对方成员(可能随机转移给对方任何单位)。大家仔细想想,如上图所示,转化或者转移38%的伤害给对手或者对方成员,是不是就意味着每回合减伤38%呢,本来该秒你100万的伤害,有了这个法宝在身,只可以伤害62万,这是不是无形之中增加了自己的站桩能力。这也是很多高端队伍会给未中铃铛的高敏单位上黑龙珠和将军令的原因,目的不是为了解铃铛效果,而是为了增加站桩能力同时打击敌人。

  19、取之有道

  取之有道技能效果图

  取之有道,具体效果视亲密而定,群攻的召唤兽强烈建议配置该技能,关键的时候救命。

  20、黄泉一笑

  黄泉一笑技能效果图

  范式之魂的专属觉醒,每回合最多可复活两个死亡单位,不过前提是物理攻击致死对方目标,可以考虑搭配取之有道,最大限度地保障范式之魂的复活效果。这个觉醒的资质不影响复活单位的数量,只影响复活之后回复的气血量,因此很多玩家并不追求5.0资质的黄泉一笑。另外,一旦携带黄泉一笑的范式之魂被混,砍杀己方单位倒地后,可以正常触发黄泉一笑技能,再次拉起被自己砍杀的倒地单位。大家可以仔细看技能描述,是“物理攻击每致死1个目标”,没有说是“物理攻击每致死敌方1个目标”,所以范式之魂被混,不要太着急。

  21、心有灵犀

  心有灵犀技能效果图

  心有灵犀是站桩召唤兽必备觉醒,不过很多时候也可以在首发的前几个敏血召唤兽上同时配备,虽然敏血召唤兽不站桩容易死,但是持续的闪现几率可以保障持续回合内心有灵犀效果的不间断。这个觉醒只要召唤兽不死,无论被混冰睡忘,都可以正常触发,而且是每回合结束前触发,而不是每回合开始前触发,这样可以预判下回合的操作,这是它的一大亮点。不过缺点就是“为主人回血”和“提高风雷水火鬼火抗性”是随机触发不可控,比如本回合你倒地了,你期望触发的是“为主人回血”结果触发的是“提高风雷水火鬼火抗性”,同理个别时候你需要的是增加抗性,结果触发了回血,不过持久战中长远来看,无论触发哪个,都多多益善。

  22、扶伤

  扶伤技能效果图

  扶伤技能效果解释


召唤兽技能

  扶伤,回合开始时有几率为死亡单位恢复50%气血,召唤兽被混忘睡状态下正常生效,被封印后实效。虽然触发的几率不高,但是关键回合可以改变战局。

  23、碧荷凝露

  碧荷凝露技能效果图

  碧荷凝露,这是召唤兽灵犀辅助系里的高段位技能,可以理解为一个低配版的作鸟兽散,但是触发条件比作鸟兽散宽松,仅仅是召唤兽离场即可触发,对己方召唤兽当前还有几个在场没硬性要求。

  24、作鸟兽散和孤勇成军

  作鸟兽散技能效果解释

  孤勇成军技能效果解释

  作鸟兽散和孤勇成军的触发条件需要友方召唤兽只剩自身在场,且主人倒地(孤勇成军要求除主人之外还有至少一个其他友方人物单位倒地),无论召唤兽被控制与否,都正常触发。

  前文我们列举了24种血队站桩复活的点,这只是笔者个人的认知范围,相信还有很多点等待被发现。这些站桩复活的点,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每个玩家不可能都搭配齐全,但是24种你做不到,你能不能做到18种?14种?再不行搭配够10种?再退一步搭配够6种,你总不能只依靠1种去保命吧?有些玩家会说,你说的这些都是几率,并且大部分几率也不高。但是每一回合,十几种站桩复活的点只要其中一种被几率了,就可能改变战局,这个不触发那个触发,这些几率理论上是可以相加的,十几种加起来总几率是很高的。即便全部都不触发,十几站桩复活点的存在,至少给你带来希望,带来不放弃,带来心态稳定,带来再比试一场的勇气。

  这就是大家一直追求的细节,细节不仅仅是某个方向的无限接近天花板,同时也是多种措施多条战线的百花齐放。有些玩家会感觉到这些细节很难,很花钱。什么叫难?什么叫花钱?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普通人感觉投资百万人民币那叫难,那就老老实实追细节,上面提到的24种站桩复活的点即便全部做到也比五阶套+五级OS便宜的多得多。没钱就勤快,不想勤快就砸钱,又不想砸钱又不想勤快,就要压制欲望平和心态。其实,现实比我们想象的更加残酷,你会发现,土豪不仅有钱,还很勤快,不仅拼物资,还追细节,还愿意自己动脑子或者高新聘请指挥动脑子。你说,普通玩家,不砸钱不勤快还不动脑子,就知道埋怨有什么意义,是不是自己的问题?

  大话很多玩家犯了一个通病,搞不起大的,看不上小的。就拿抗人法来说,你让他一下子提升抗人法四五点他投资不起,各种不满意就是不搞,投资的起的可以提升0.5点抗人法他看不上,感觉无所谓。比如法宝等级提升一下自带的抗人法会多0.5到1,护身和星卡资质提升一点,总体抗人法会提升0.5到1,星阵五行好好洗一下,附加的抗人法会提升0.2-0.5,但是这些他都看不上,他会说提升那0.5点有个屁用?但是你知道你的对手男人,为了这0.2和0.5的忽视付出了多少精力和金钱吗?你拿几百万大话币洗个星阵五行,就有可能让对手男人几千元提升的那0.5的忽视人法化为泡影。

  谨以此文献给每一个热爱大话,注重细节的玩家,墨白在此感谢广大玩家的支持厚爱和评论指点,与君共勉!

[编辑:degtw]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