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游戏攻略>

大话西游2谈无属性和强克的关系 这块蛋糕能不能动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事先声明,我是克炮。

  第一、背景

  讨论无属性和强克之间的关系,肯定得牵扯到神兵武器,说到神兵武器就不得不分开pve和pvp两种情况来说,毕竟神兵在pvp的敏优势和五行修正的优势是不容忽视的。

  第二、pve中的无属性与强克

  我们先用一张图片排除掉神兵仙玩克的情况,不考虑炼器,图中武器忽视40强克20+已经和六阶克神兵一样了,至于炼器,大家的上限都一样也没有什么好比较的了。


 
图示

  至于神兵的敏优势在pve中根本体现不出来,毕竟你总不可能比魔要快吧?

  该排除的情况排除了,接下来就进入正题,从强法忽视狂暴、无属性和强克的修正、五行关系的修正、万古同悲几个方面全面对比。

  1、强法忽视狂暴

  除了护身符之外的装备的强法忽视狂暴这三个属性的取舍对于神兵炮和克炮来说都是一样的,忽略不谈。

  护身符这个东西有点特别,因为护身符绿字是没有无属性但是有强克的,所以神兵仙可以选择强法忽视狂暴三属性的护身符。

  但是克炮需要舍弃这三属性其中之一,不过忽视可以通过武器的蓝字弥补,狂暴可以通过炼化弥补,所以强法忽视狂暴这三个属性的取舍,对于神兵炮和克炮来说都是一致的。

  同样的取舍方式对于神兵炮和克炮的提升是基本相同的,我们就不考虑这三个属性的影响了。

  2、无属性和强克的修正

  因为提五行的技能只能提50点五行,所以接下来的讨论中我们认为2点克相当于1点无属性加成

  (完克纯属性的情况1点克相当于1点无属性,但是我们忽略这种情况,理由后面给)

  根据某些天天都能看见的图,无属性加成上限是85多,相当于170点强克这个数值是相当容易堆的(特别是克火)

  3、五行关系的修正

  强克水的话变张纯土五行的变身卡 上了五行技能后有1.2倍的五行修正(土五行对水五行的克制)

  无属性的话上了万籁俱寂之后五行的修正只有1.1倍(有五行的单位对没有五行的单位的克制,等同于有变身角色对无变身角色的克制)

  上万籁俱寂之后的五行克制我是自己花前买了宝宝用野怪测试的,测试过程没有截图,有需要的情况我再上图的。

  4、万古同悲的伤害

  强克对万古的伤害是加成的,由于我没有无属性加成的装备,没有测试,所以没有发言权

  5、结论

  Pve里无属性真的比不过强克

  第三、pvp中的无属性与强克

  1、神兵的敏优势

  这个优势毋庸置疑

  2、强法忽视狂暴

  同pve,不重复了

  3、无属性和强克的修正

  同pve,不重复了

  4、五行关系的修正

  pvp中除了考虑秒对面时的五行修正,还得考虑被秒的修正,己方无属性的话除非对面也是无属性,秒对面就是1.1倍修正,被对面秒就是1倍修正,对面无属性的话秒对面就是1倍修正,被对面秒就是1倍修正。

  强克的话由于对面也会对自己放提克技能甚至万籁,五行修正完全是看运气的。

  举几个有趣的例子吧:

  己方土属性克水,给对面提水;对面水属性克火,给己方提火,导致己方土50火50秒对方水100只有1倍修正(克一半被克一半),对方秒己方也是1倍修正。

  己方土属性克水,给对面提水;对面无属性,给己方万籁,导致己方无属性秒对方只有1倍修正,对方秒己方有1.1被的修正。

  5、结论

  pvp中神兵炮有敏优势,伤害方面由于五行修正不好说,还没有完善的结论

  第四、总结

  pve中无属性的劣势毋庸置疑,但是pvp中神兵还是有敏优势的,伤害上的优劣不好说,个人感觉这样的比较比只假设克炮舍弃其他属性只堆克的那张图片要客观吧。

  然后关于加强无属性这件事,从上可以看出pvp中无属性和强克的伤害孰优孰劣还不好说,如果加得太猛有可能会改变现有的pvp格局。

  pvp格局变动动的是高端玩家的蛋糕,如果高端玩家大面积afk的话后果不堪设想,所以真要加强请慎重,请开发组谨慎测试之后再考虑加强的幅度。

  码字不易,谢谢看到最后的各位!

[编辑:宋哲]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土豪小女魔全方位展示 不是很壕但是很土

xy2.yzz.cn/picture/equipment/201910/1591410.shtml

敏队对阵石头蛋蛋队 坚持12回合血战到底

xy2.yzz.cn/picture/tuwen/201910/1591409.shtml

石头蛋蛋要清号?不!他来打这个比赛了!

xy2.yzz.cn/guanzhu/201911/1591742.shtml

第一次玩仙的装备搭配 属性伤害秀求教育

xy2.yzz.cn/picture/equipment/201911/1592195.shtml

高强火炮原来这么好用 除了打架一路横扫

xy2.yzz.cn/picture/other/201910/1590939.shtml

140级礼包给了他一颗兑金之精?

xy2.yzz.cn/sy/niutu/201911-1591976.shtml

500元百万伤害?这玩家如何做到

xy2.yzz.cn/picture/tuwen/201911/1593232.shtml

听闻最近无属性要加强 抛不抛售

xy2.yzz.cn/picture/equipment/201911/1593151.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