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游戏攻略>

大话西游2霹雳系龙族的高阶玩法 龙族伤害分析心得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首先先推一下大神瞬逝的帖子,虽然不敢保证100%全对(但目前也没发现什么不对),但98%还是有的。

  http://xy2.yzz.cn/guide/201907/1579208.shtml

  这次再来对霹雳龙族进行更深入的解析,这里我只谈PK型,因为日常型的大神的帖子已经写得很清楚了,选什么卡各种变身加成系数都面面俱到。

  还是回到老话题。请重视连击率和命中率。

  虽然说目前来看,霹雳玩法就是把传统大力的点伤分配成多单位的折减伤害,但是在计算机制上,还是有所不同的。

  第一点:连击计算方式。

       传统大力连击率75%,则代表每回合攻击有75%的几率连击。而霹雳龙不同,是区分四个单位独立计算的。大家可以看到各展示视频会出现秒到的A/B/C/D目标连击次数不一样的情况。证明龙族连击是独立事件,每次单独计算,算法类似水月转圈。比如我连击一次的几率是75%,连击2次的几率75%*75%=56.25%,连击3次的几率是75%*75%*75%=42.19%。面板连击率75%但实际连击3次仅有42.19%的概率。而且这还是对单目标而言的,如果四个目标要完成全部连击,那么将是42.19%*42.19%*42.19%=7.5%


高连击鞋子

  所以,我提出的不同意见是,变身卡,请选择高连击卡片,当连击率达到100时,只要没有减连击率的被动存在,将100%连击3次。仅需要提升25点面板属性,就能使所有目标都连击满次的几率从7.5%提高到100%。受限于连击率上限,所以只能靠变身卡了。也因此,请不要小看小孩强化增加的那点连击率,真的很重要。

  第二点:命中计算方式。

  目前为止,仍未有人给出官方的概念。

  这里我自己提一下个人看法,阈值概念。

  不存在任何命中等其他因素的情况下,躲闪率100是100%攻击不到的。(这里讲的是命中,不是暗度,暗度算法不同)

  而每增加1点命中率,即可视为对面躲闪从100变成99,也等同于你拥有1%的命中率,即100次攻击理论上会砍到1次(不需要小孩)。

  所以,如果你命中50,面对躲闪150,一样小孩不叫还是砍不到。

  目前出现的不靠小孩砍不到的情况,并不是完全砍不到。而是突破阈值上限的命中玩家太少!


高命中鞋子

  比如官方如果设定的怪躲闪180,那么你命中不高于80是永远砍不到的,只能靠小孩叫。

  而突破阈值后,比如85命中,也仅仅有5%的几率,这种情况大家都是放弃直接带小孩的,所以可以看到直接命中的次数太低。

  但是就我个人玩过大力的情况,T6主并非一定要嗜血狂功才能砍的到,有很少的次数出现小孩没叫一样砍中。这个时候就是个人突破阈值的那5%的几率事件正好触发了。

  对于大力魔,因为太过强势,官方出的“绝对闪避”推测就是大力魔所能达到的极限命中+100的情况,也就是小孩不叫永远砍不到,但并不是所有怪都是绝对闪避,而是很多大力放弃了堆高命中去争取那还有可能存在的孩子不叫的情况下突破阈值所带来的微小几率。

  我为什么要谈这个机制?因为目前来说,龙族和大力不同。法门、等级等加持下,命中可以提升很高。

  但是即便如此,命中140面对大力砍不到的躲闪200的怪,也仅仅有40%的机会秒到。

  至于说连击?本来就是独立事件,且闪避后等于直接结束攻击了。这种情况自身命中140且假设连击率满,面对躲闪200连击3次的几率仅仅有0.4*0.4*0.4=6.4%,如果是4目标,那还要加上4次方,有没有发现数据很可怕?

  但是每提升一点的效果就跟连击突破75%一样是呈指数递增的,所以命中率很重要。

  再来就是说一个,霹雳的使用情况及队形。

  霹雳是4目标,每目标是34%,也就是一共136%的总输出,而普攻则是100%,但是两者不同。先不考虑法门的伤害折减,假设普攻首次伤害为X,那么完美情况下霹雳伤害满目标情况下=X*1.36+X*1.36*0.5+X*1.36*0.5*0.5+X*1.36*0.5*0.5*0.5=X*1.36*(1+0.5+0.25+0.125)=2.55X

  而普攻假设无限次数,按对半折减,则是X+0.5X+0.25X+0.125X……=约2X

  假设目标无限血量,那么4标满霹雳比单点伤增加0.55X。

  所以这里就涉及到临界点了,对面若是只有2目标或者3目标的情况,可以放弃用霹雳而选择直接攻击,带来的收益会更高。

  接下来是强力克五行选择,高端我个人很看好水、木、金。端仙器自带克水、木、金。

  克水这个自然不言而喻,PK神出的原因,及其他仙器水五行优秀的原因,包括上面的连击率算法,契合FS卡,虽然不是完克,但是保证连击,高端队伍不差破物理,敏队修正也完美。高

  而克木是因为黄金卡本身也是不错的选择,加上老牌克木队的存在,以及大隐的原因,也是不错的选择。

  克金自然是因为仙器克金最高的原因,而敏系火卡颜如玉有连击,赭炎破物理,都是不错的。

  至于克火为什么不列在此处,不是克火差,而是因为大多数人一谈到克火就是水魔附身,那么对于PK而言少了套装是很不明智的,不过日常的效果克火肯定强于以上三者。

  至于克土,似乎没有可用切契合的变身卡,最好不考虑。

  个人认为后续还会更新强龙法变身卡,并且很有可能增加一项变身卡新属性-命中率,以解决当前的尴尬情况,所以,以上变身卡及克的选择仅仅是基于当前的玩法。

  至此,龙族霹雳玩法三篇到此宣布完毕。后续更高阶应用,留待细节玩家开发。

[编辑:韦小贝]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全身无仙器十六级武器 平民级龙族的伤害

xy2.yzz.cn/picture/tuwen/201907/1579283.shtml

龙吟东方?力掣四海瞬逝带你了解龙族伤害

xy2.yzz.cn/guide/201907/1579208.shtml

是福是祸 五开杀22称全部奖励武器极品么

xy2.yzz.cn/picture/equipment/201907/1578519.shtml

超极品平民男人展示 鞋子堪比藕丝步云履

xy2.yzz.cn/picture/tuwen/201907/1577153.shtml

快来膜拜大神 龙族伤害最全实测已经出炉

xy2.yzz.cn/guanzhu/201907/1579329.shtml

2019鎏金宝鉴典藏版8秒售罄 抢购时间提醒

xy2.yzz.cn/hot/attention/201907/1579127.shtml

大话2龙族测试过程看经济市场

xy2.yzz.cn/guide/201907/1579516.shtml

进入正式服我就这么玩 速成龙族

xy2.yzz.cn/picture/tuwen/201907/1579372.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