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大话西游2为什么是它们?为什么是三十娘和至尊宝?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昨天看到一条消息“碧桃娘子、白衣狂生现身江湖,绝版人形神兽再度降临大话世界!”现在的“碧桃娘子”其实是原来的“春三十娘”,而“白衣狂生”则是对应原来的“至尊宝”。可能很多老玩家觉得还是老版名字看着顺眼,其实这是版权的事,你要是真得了一个,自主把名字改了就是了,不用去纠结。

  咱们今天主要说说,为什么这次会放出已经停放许多年的“人形神兽”?

新神兽获取方式

  首先从大话“人形神兽”最早放出的时间来说,是2004年。也就是大话西游2周年庆典的时候,推出了包括牛魔王、紫霞仙子、青霞仙子、至尊小宝、白晶晶、春三十娘在内的这几只人形神兽,并且为之单独搞过一次活动。记得没错的话,是“天宫寻宝”任务。

04年人形神兽活动

  这里也需要区分一下,比如泾河龙王是2005年元宵节活动推出的超级神兽,龙太子并没有查到是哪一年放出的,有知道的老铁可以回复下。

春三十娘参战效果图

  那么,时隔16年,为什么这些神兽当初会停放?我想这个问题可能是很多玩家都比较好奇的,猜测也是和版权有一定关系的,当然神兽也需要推陈出新,比如五常和六艺,也有更新的一部分原因在里面。

  那话题回到为什么时隔16年会再次放出“碧桃娘子”和“白衣狂生”两只人形神兽呢?其实大家也看到了,大话西游20周年庆马上就要到了。大话玩家中,绝大多数都是资深老玩家,经历过那个“神奇年代”。有的甚至是历代资料片,一个都没有落下的资深“骨灰玩家”。“人形神兽”停放是玩家们的遗憾。现在继续放出,是弥补这份遗憾,有重拾这份情怀的意思在里面。

白晶晶和春三十娘跟随效果图

  当然情怀还是玩家们自己说了算的,官方也不乏诚意在里面。比如请到了“青春见证人”朱茵,当年的《大话西游》系列电影,大话的玩家几乎都有看过吧?是不是记得最清楚的就是下面这段话: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后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当时看来是不懂的,毕竟那个年代,大多数玩家也就是20来岁,当然也不乏个别年龄大的和年龄小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一部曾经的搞笑电影可以理解成爱情电影;年龄又增长了,又理解成生活纪录片。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也不能完全掌控自己的人生,何况你我?

青霞仙子和至尊小宝跟随效果图

  从“人形神兽”说到电影,其实关联性还是蛮大的。尽管现在游戏已经朝着“自主”的方向在迈进,无论是画风、更新的玩法内容,都在推陈出新。但是玩家群体还是相对固定的,都是拥有“情怀”的那一批“孙悟空们”。不一样的是他们从20来岁,已经来到了40来岁。

紫霞仙子参战效果图

  曾经有玩家私信我说游戏变了,我对这个观点不置可否。也想反问一句:什么没变?最搞笑的,有一次在一个交流群里和一帮老玩家聊这件事,我举了个例子:你的初恋,现在还和原来一模一样吗?你想让她回到原来的样子,可能吗?曾经的妙龄少女,现在整天为了孩子的功课和家庭琐事忙进忙出;曾经的意气少年,现在为了供孩子上学,每天努力工作,没准连和老婆说两句悄悄话都不得。

  其实大家想念的,还不是曾经停留下自己脑中的那些画面?那些画面在当初刺激着你的眼球,那些音乐鼓噪着涌进你耳朵的感觉。就像你听过初恋的耳鬓私语,看过那青涩单纯的绝美容颜,这些并没有变,至少在你的记忆里,他们还是原来的样子。只是你非要拿过来和现实对比的话,那位两个孩子的妈妈,会让你对自己脑中的青涩少女产生一种,一种莫名的沮丧。

白晶晶参战效果图

  20周年马上就到了,放眼网游圈子,20周年的游戏还真的不太多,尤其是能保持活力和热度的,更是凤毛麟角。我本人不希望某一天想起这款游戏来,只能从网上去找资料和视频看,能随时上游戏来感受一下,这才是最让人感到开心的地方。

  尽管她变了,变得现实了。但是哪位结了婚生了娃的人家不考虑“炒米油盐酱醋茶”?

  尽管她变了,变得成熟了。但是20年的历练丰腴的不光是她的身体,还有她的精神!

  其实她没变,你的记忆会说话。你只是离开的太久,有点不认识她了。

  借“人形神兽”这件事,说了这么多,希望后面还会放出更多的经典内容让大家重新感受到你“记忆中的大话”。

[编辑:纳兰德骑士]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赶紧来!紫霞仙子邀你参演《大话西游》电影

xy2.yzz.cn/sy/xw/202204-1665674.shtml

六件神兵同时开砸 这结果真是出人意料啊

xy2.yzz.cn/picture/202204/1665525.shtml

一百万整全身六阶男人!梦想级配置全展示

xy2.yzz.cn/picture/202204/1665546.shtml

四阶克火水法仙展示 一炮转鬼效果很给力

xy2.yzz.cn/picture/202204/1665559.shtml

十六级容止平民炮展示 辛苦经营性价比高

xy2.yzz.cn/picture/equipment/202203/1664851.shtml

垫了1700多双的5级高招藕丝 今天能上六吗

xy2.yzz.cn/picture/202204/1665374.shtml

小号现神奇称谓!最尽职生肖使

xy2.yzz.cn/picture/202204/1665494.shtml

费劲找回角色!老物件看到心发酸

xy2.yzz.cn/story/202204/1665325.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