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大话西游2天天都在杀的这个副本 你以为真的了解?


大话西游2天天都在杀的这个副本 你以为真的了解?

   美美的壁画,凄惨的故事。孤竹城副本与大家相见已逾三载。只是忙碌的日常,我们似乎鲜有时间留意副本剧情与故事梗概。有人说,冷不丁进入一个断壁残垣中闯关八苦,剧情总是细碎零散。其实不然,副本制作者早已在周末剧情中细细讲述。之前,老贾写过八苦对应的剧情,这一次细述一下总剧情,在欣赏孤竹城美美壁画的同时,听一听道理。(个人理解,欢迎讨论)

  >>>推荐阅读:一周囧图:石头走后大变样 可怜男人投降

  饱暖思淫欲,欠抽的城主

  总觉佩服古人的智慧,“饱暖思淫欲”,在孤竹城主身上演绎的淋漓尽致。为求得一幅《炼狱图》,孤竹城主以李家公子赴边疆沙场为要挟,“委任”李侍郎去寻这一幅画。

  若是仔细观赏孤竹城的剧情,内心柔弱之人,似乎会有落泪。孤竹城,大漠遗珠,经历了无数年的岁月静好,居者自然不知何为“炼狱”景象。居者不知“炼狱”之景,无从着笔绘画,只能自造他们心中理想的“炼狱”景色,而他们自造“炼狱”的方式,你绝对想不到,那就是——人祭!人祭时分,孤竹城的画师们在岸边边看边画,指指点点,丹青生在其中,冷漠无情。

  为求一图丧人命,因果循环终会报。

  阿宋才是炼狱中人

  此时,阿宋正在西行逃难的路上,大漠风盖沙迷,烈日炙烤,当阿宋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时,神秘人救了他,但是有一个前提,献出自己最宝贵的东西,阿宋交给他一只猪鬃笔,神秘人饶有兴致的看着,又归还给了阿宋,留下一句话:你总要“失去”些什么?

  有人说,其实,神秘人正是“炼狱使者”派来的画师,对于已然伤天害理,礼崩乐坏的孤竹城,上天认为其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唯有使其荒废,方能使得“坏心术”不再流传,只留孤竹城的美好事物在画中。

  “欲见《炼狱图》,先赴炼狱中。”神秘人本欲入城惩戒孤竹城一干人等。途遇阿宋,悲悯与猪鬃画笔触动了他脆弱的内心,或许,他从阿宋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又转念一愣:“这少年经历过生离死别,如同身处过炼狱。我若救他,只有让他远离大漠同赴即将毁灭的孤竹城,但这位外来的少年无辜,既然他身处过‘炼狱’,就让他去完成这一因果。”

  一阵狂笑之后,神秘人消失,阿宋手中的画笔泛起了蓝光,似活了一般,同时,孤竹城出现在眼前。遂入。

  相逢又别离,惊天阴谋

  入城之时,是李公子迎娶陈清扬的日子。饥寒交迫的阿宋得到了喜果,这是他与陈清扬的第一次见面。只叹李公子与陈清扬,美好姻缘方起步,却要饱受爱别离之苦。李公子即将奔赴沙场,同时,孤竹城残酷的人祭亦在进行,红白喜事交织,五味杂陈。也唯有残酷的人祭,让孤竹城的画师寻得一丝灵感来创作《炼狱图》,将图献给城主,李公子才有回城的希望。

  偏偏,献出孩童祭河神,轮到了摸鱼人一家。摸鱼人是可怜的,仅有一个独子却要献祭河神,用人命换回一幅虚无缥缈的图,只为骄奢淫逸城主的一己之好。谁也不知道,在此之前,孤竹城有多少无辜的孩子命丧祭神闹剧,只恨孤竹城的画师们没有天分,一日画不成,孩童不得一日安宁。

  又偏偏,摸鱼人遇到了初入城的阿宋,接着,一场让阿宋顶替自家孩儿祭河神的密谋正在进行。摸鱼人夫妇在为阿宋准备好洗澡水之后,便匆匆忙忙去报官换回自家孩儿。此时,小沙弥的出现应时应景,能在极短的时间与阿宋交好,或许是天意。“摸鱼人家里很脏,又怎么会让你洗澡?”小沙弥一句话,引起了阿宋的疑心,加之他隐约听到过祭河神,便带着小和尚一起逃走。

  借人上位,迷失了自我

  最终,摸鱼人的儿子还是被送去祭河神以完成《炼狱图》,阿宋与小和尚逃离时闻见摸鱼人撕心裂肺的哭喊“天杀的《炼狱图》”。然而,摸鱼人儿子的牺牲,并没有换来《炼狱图》的功成。识别有毒食物,从镇海寺跑出的阿宋,密林中巧遇虬髯客手刃丹青生。

  “人(摸鱼人的儿子)也死了,神也祭了,还是没完成《炼狱图》!”虬髯客说罢就要杀死丹青生。各位看客莫怪虬髯客狠心,只怪丹青生没用,照葫芦画瓢都画不成《炼狱图》。自作自受。然而又有人说,丹青生久居繁华的孤竹城,自然心里没有炼狱的场景。

  此时,还是勇敢的阿宋走了出来,细沙作画《炼狱图》,承认是丹青生的徒弟,救了丹青生一命。李侍郎府,阿宋画完,丹青生如期交上《炼狱图》,城主大喜,丹青生借阿宋上位,名声大振。以至于后来被邀请到镇海寺画壁画,大家仍旧以为是丹青生的名作。

再看八苦终于到来!

人生八苦

  人生八苦终到来

  然而,《炼狱图》的交货似乎晚了一些,李家公子已经殒命沙场,再也无法回来。李侍郎老来丧子,陈清扬成了寡妇,饱受爱别离的苦痛。

  事情至此,似乎可以告一段落,并没有。孤竹城所谓封建“守礼”的丑恶一面显现出来,人人都觉得寡妇陈清扬——她应该殉情,而不是苟活,陈清扬一定要死!

  与陈清扬短暂的道别,阿宋去了河边,他喜欢画水,想起了家乡的大旱天灾,所以,他对水有着特殊的感情。猛然间,孤竹城的因果已到,泛着蓝光的画笔开始激发威力,画山,山消失,画水,水干涸。作画间,水已经画成,不远处却传来一声尖叫,阿宋判定是陈清扬的声音,又听闻虬髯客向苍天祈祷的声音:“见鬼了,水都哪去了,老天爷,我不该杀她!”那神奇的画笔,画干了河水,陈清扬获救。

  陈清扬蜷缩在干涸的河床,阿宋欲安慰,他也意识到孤竹城因果已到,示意陈清扬跟他离开孤竹城。“人人都希望我死,我的父母,我的公婆,本来夫君殒命,我不想苟活的,但是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要死。谢谢你阿宋,让我知道世间还有人希望我活着。”

  【延伸阅读】孤竹城剧情与人生八苦

  生苦

  所谓生苦,古时胎成是顺产,胎从“缝”中艰难出,母苦子也苦,呱呱坠地来世间,各种纷繁苦乐随至。民间有俗语,未生之胎遭遇不测,则化为怨念婴灵,如这一关,倘若把有身孕的金花银花打死,其“婴灵”必找始作俑者——队长报仇,只打队长。

  老苦

  人生一大苦便是“老来丧子”,李侍郎亦如是,李家公子身殒他乡。此关怪物皆为地府之物,均为传说中,逝去老人所要面对的。当东笙、抱琴(可视为李侍郎子女或仆人)不在,寓意李家后继无人,李侍郎则会高呼“别摄魂,家业无人继承”而逃走。

  病苦

  此病是人心之病。一次偶然机会,丹青生借阿宋之画上位,不仅捡回一命,且名声在外,暗讽今之人为“名”为“利”,无谓“美”与“丑”之分,疯疯狂狂。所谓名利双收,此关之中,“名”和“利”亦会互拉。

  求不得苦

  求不得,怪物一前一后相排斥。孩子求学(教书先生)、乞丐求财(神)、贵妇求子(送子观音)、才子求佳人,而白眉僧以出家人的善心,不停营救回血。每当后排一个怪喊出所求心愿,画师拉血前排对应的怪物,而前排怪物总是讽刺后排的愿望,使其求不得。

  死苦

  汉乐府有名句:“战城南,死郭北,野死不葬乌可食。”根据孤竹城剧情,荒郊野外,虬髯客欲杀丹青生。虽未成,但倘若死在荒郊野外,无葬身之地,“野狗”啃食尸体,最终落得如 无头无身鬼,悲哉悲哉。因此,拼命杀死“虬髯客”,魑魅魍魉散,收拾“无头鬼无身鬼”的残局,野狗没了引诱,自会退去。

  五阴炽盛苦

  这是“内涵”关卡,正如孤竹城壁画,花窃娘搔首弄姿,最终落得个牛“拱”狗“骑”(不再赘述,自己观看孤竹城资料片壁画),或者,花窃娘死,芙蓉也会喊这么一句。花窃娘不是好人,无知女子还要“向其学习”,当花窃娘死,无知女子会拉,真是太无知。

  怨憎会苦

  孤竹城剧情,以孤竹城残忍的“人祭河神”为引线贯穿其中。摸鱼人想诱骗阿宋去替自己的儿子,无奈失败,其儿子依旧上了不归路,所以,当童男童女死,摸鱼人会高喊回血,欲找回自己的儿子。谁来主持人祭河神?少不了“神棍神婆”。开局,“牺牲”会让玩家救她(牺牲:古代指牛羊等祭品),倘若得救,不多回合,他就会离开,并以身相许。我们可以把“牺牲”当做是陈清扬,毕竟,陈清扬和阿宋有过一段故事。

  爱别离苦

  这是一个悲惨的故事,陈清扬成了寡妇,饱受爱别离苦。

孤竹城到现在你了解了么?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2论坛讨论>>>

[编辑:韦小贝]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