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老司机的十六年大话人生,生命不息开车不止?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老司机的十六年大话人生,生命不息开车不止?

我从03年开始玩大话,眨眼16年时光,从一个少不知事的毛头小子,长成了挑起家庭重担的中年男人,回头一看,这些年实在经历了太多太多。

我的故事真要讲起来可能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今天就凭着记忆说到哪里是哪里吧,有人看的话我会很高兴,因为下面要说的所有事,都是一个老玩家准备说给神奇树洞的秘密。

故事的开始 多少人有相同的经历

03年,我上初中,那时候学校管得不算很严,放学了就跟一帮同学跑去网吧泡着,其中有几个同学在玩这个游戏,我在背后看了一会,很难描述那时候的心理,总之就是完全被画面吸引住了,胡乱开了台机子,胡乱注册了个号,开始了。

那时候哪里想到,这一开始就是十几年,如果知道的话,可能第一个号就会认认真真的注册吧。

当时由于所有的钱都给网费了,没有钱买点卡,所以我们几个同学都是玩到十五级就重新注册号玩,几天的时间把所有角色试了个遍,直到有一天,我们觉得这么一直玩到15级也不是个事,就约好了一起从一个服务器开始认真的玩,这个服务器的名字到现在还记得非常清楚,叫“方寸山”。

真正算起来,要从那天起,我才算是真正开始玩大话,也是从那天起,我开始忘掉了校门口早餐的味道。

十几年都忘不掉的名字 他们才是最重要的羁绊

在方寸山,我玩的是个玄剑娥的角色,名字叫:“完美计划22”(现在感觉这名字真的有点土,不过谁都有那么一段奇葩的经历不是?)

由于之前只有15级的游戏经验,所以基本不知道要做什么任务,当然,在十多年前的游戏环境下,什么新手指引、自动寻路都是不存在的,我们几个同学就是一起组队杀去大雁塔、五指山这些地方,靠着单纯的力量加点来砍怪升级,那些画面现在想起来都够刚烈的。

大力仙混到50级左右,自然会遭遇加队没人要的尴尬处境,直到有个带我砍怪的叫“花蝴蝶”的男仙告诉我,“玩仙要学法术啊傻X!”一边骂一边带我去领任务,这才学会了一套雷系法术,同时也帮我开启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

花蝴蝶,是我第一个记住的朋友的名字。

初入仙门,秒三感觉已经很牛了,但是这世界上总有比你更牛的人,例如记忆中那个叫“任性紫冰”的英女侠,一手毒五的法术让我到现在还觉得厉害无比,我们因为做任务砍怪相识,很快变得熟络起来,几乎每天都会约好下一次上线的时间,并且风雨无阻,从不失约。

直到102级,称谓已经过完后,想约她一起一转,对,那时候已经知道她是个女玩家了,但万万没想到,她说那天是自己最后一次上游戏,原因是怀孕了,小孩即将出世,这一别就是永远,永远。

任性紫冰,是我第二个朋友的名字。

停!你们以为我会一直在方寸玩下去?错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插曲来了。

因为早恋的关系,我暂时离开了一段时间,没办法,女朋友总是大于一切的嘛,其中断断续续的只是上去看看,后来连账号也忘记了,第一次正式开玩就到这里为止了。

第二次正式玩,当然是我和初恋分手之后的事,既然女朋友没了,玩游戏就是个很好的疗伤方法,那时候正好碰上开新区,也是我到现在还保留截图的一个区——仙器传说,

 
 

迅速升级,迅速一转,我直接选择了心仪已久的武尊神角色,并且进入了一段疯狂的升级时光,经常通宵领双升级,并且周末也泡在网吧里做活动,情伤什么的早就被我抛在了脑后。

一转后遇上了一个麻烦事,我孤身一人,杀称实在是个难题,也因此发生了很多好坏参半的事。

坏事就是我因为买队杀称而被骗多次,在世界咒骂骗子时,有一个叫“寂寞难耐”的三转男人出现了,或许是出于同情,或许是出于无聊,不管什么原因吧,总之他开始免费帮我杀称,也因此发展了一段长达一年的友情。

寂寞难耐,是我第三个游戏朋友的名字,至于后来他因何离开,我怎么想都想不起来,我已经尽了全力。

升级畅通无阻,杀称顺利进行,一路走到人参果树这一关时,我被卡住了,他也被卡住了,灭了很多次以后,他叫来了一个三转女人。

这个女人叫“春天花已败”,她不仅不收费,帮杀之后还教了我许多游戏的小技巧,包括带什么宝宝,怎么去管家收东西赚点点卡钱等等,从我的内心出发,叫他一生师父也不为过。

那时候的大话啊,单纯的人还是很多的,虽然有过不快的经历,但最终留在心里的,还是难以名状的感动。

春天花已败,这是我第四个朋友的名字。

时光一跳,到了2007年下半年,也是我如今能在空间里找到最早存图的一年,那时候,我认识了雨后心情,一个女魔。

我们同样因为升级相识,因为交流游戏心得相知,但不知道因为哪根神经的错乱,天雷勾动地火,我们结婚了。

现实中刚刚经历恋情失败的我,竟然在游戏中迎来了第一次虚拟的爱情,这段过往现在每每想起我都会难敛笑容,只是,竟然想不起任何一件具体的事,任何一件我们一起做过的值得纪念的事。

只有那种挥之不去的感觉还在,我们当年一定非常快乐,非常...

我们的合影已经找不到了,如果时光能够倒回,我可能会带她去东海岸边多拍几张...

从花蝴蝶到雨后心情,这是我最初那段大话经历中,所有能够记起的名字,今天把他们一一列出来,也算是对过往有个交代。

原来,在那些少不更事的岁月里,我记住的并不是那些有趣的玩法,也不是那些激烈的战斗,只有一个个熟悉的角色名,以及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

如今这些名字任凭提起一个,都有旧时熟识的感觉,大话给人留下的回忆,原来真的可以这么奇妙。

现实中的老司机 游戏中的情怀坚守者

说了这么多当年的游戏经历,我也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关于现实,关于游戏中的现状。

出学校第一份工作是在酒店里做服务生,白天迎来送往,晚上征战大话,中途受一个帮厨的小子蛊惑,跑去工厂呆了半年,节奏依然是上班——大话两点一线。

单身生活正过得悠然自得的时候,忽然被家里抓回去结婚,不用羡慕嫉妒,这在我们当地是一件很寻常的事,家长决定大部分事情的走向,我们做晚辈的,只看合不合得来,所幸,我们相处得很好。

结婚之后,上大话的时间变少了,因为多了养家糊口的责任,我就在当地找了个司机的工作给别人开车,车技娴熟到一定级别后,我果断买了辆出租车当了的哥,直到现在。

或许是因为职业的原因,我在游戏里也挺喜欢开车带队的,老司机这个称号,说的不就是我么?

在游戏里,由于我不喜欢买别人的号玩,只喜欢自己练,就在梦笔千秋练了一个女魔,其中因现实原因,至今还只是三转,不过依然会时不时上去看看,玩一会。与其说单纯的享受游戏过程,不如说玩的就是一种情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却又真实存在的情怀。

奉上一些小小的几率时刻,老玩家们对“几率”这两个字还是很看重的,甚至能一一截图保存,偶尔翻看都会想起当时的愉悦:

 
 
 

就到这里吧,如果有人看到这里,想要来找我玩的,敞开双手欢迎,我们一起聊聊往事,一起享受大话人生!

后记

我这人一生没有雄心壮志,偏爱游戏人间,挺喜欢在游戏里被人叫“老玩家”的,这个称号真心是我最爱的头衔。

当个安分守己的良好市民,做个尽职尽责的游戏队长,这是我过去,也是未来会一直致力做的事,希望结识到更多的朋友,也希望此生有机会再和当年的老朋友见面。

最后说一点对于游戏的期待,很简单,任务和玩法不要更新换代的太快就好,不然我们老玩家会跟不上脚步,在此也希望大话西游2越办越好,能带给我们更多的乐趣。

 

题外话:

时光巡礼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这是一场属于老玩家们的聚会,如同故事的主人公一样,在工作游戏之余来一场这样的相聚,和老友们聊聊游戏,聊聊生活,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

线上的组队交互,线下的畅所欲言,以游戏为媒介,我们能够结识到更多的朋友,西行之路也必将披荆斩棘,一路昂扬向上,敬请关注时光巡礼活动内容,也请继续关注这些老玩家的故事吧!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