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大话西游2玩了八年才明白的事 曾经的人回归时真的会感动


大话西游2玩了八年才明白的事 曾经的人回归时真的会感动

  玩大话的人经常会提到一个词——“老玩家”,这款已经度过了十七年岁月的经典游戏中,从02年就开始陪伴的有之,半途才进来游戏的也有之,对于我这个从2011年就开始大话游戏生涯的人来说,算不算老玩家呢?

  我觉得算,11年到现在也有8年的时间了,这8年里我经历了太多太多,也有无数的经历可以跟后来人分享,虽然没有参与到最早期的一段进程,但以我如今对游戏的了解,真的可以很自豪的对其他人说一句:我就是真正的老玩家。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这八年来我的游戏经历,以及接下来,我即将要迎接的一件游戏生涯中的大事。

  八年前进入长安城 一年时间我踏遍西游山水

  2011年,我刚刚20岁,学业不再有沉重的负担,和身边的很多人一样,我开始放眼展望这个世界,寻找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游戏,毕竟有句话说得挺好,“一个完整的大学生活,就是要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玩一款值得回味的游戏”。

  恋爱对当时的我来说...不说了不说了,反正被叫单身狗也被叫习惯了,如果再不玩游戏的话,真的感觉是在荒废青春中一段重要的时光了。

  受室友的影响,我在他旁边观察、欣赏、考量了很久,终于认定了大话西游2这款游戏,一开始选择的服务器正是和他一样,在西梁国,直到现在提起这个名字,还有一种既沧桑又难忘的感觉。

  那时候舍友还没有满级,停留在3转150多级的样子,我在他的指点下,升级任务等等的效率很高,十几天时间就完成了一转,一个多月就完成了二转,后来终于看到自己的名字变红的时候,就可以和舍友一起开始组队了。

  三转之后,我的升级脚步变慢了,并非是对游戏内容的不了解,而是这里让我入迷的不仅仅只有日常的任务和升级杀怪,跑一跑地图,看一看风景,学一学做职业,偶尔挖挖宝搏搏几率等,这些内容经常能让我一玩一整天而忘记了升级这件事,说来惭愧,整整一年的时间,室友已经3转170级了,而我还离他有很远的距离...

  但从2012年开始,我的游戏生活忽然开始变了一个样子,从游山玩水的悠闲生活瞬间进入到了一个紧张的急走中,也让我领略到了之前的游戏体验中未曾感受到的东西:队友情。


初识队友 他们为我打开了新世界

  初识队友 他们为我打开了新世界

  12年的下半年,西梁国合服了,我的第一个服务器名就这样消失了,成为了生如夏花。

  正在我有些伤感的时候,遇上了一群从其他服务器来的朋友。

  有个词叫“合拍”,这个词很难准确的解释和形容,这是一种感觉,我和这帮人认识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

  他们有从03年开始玩的,有从09年出鬼族开始玩的,游戏经历大多比我还要早,和我聊起大话那些传奇往事的时候,经常能让我听得如痴如醉,例如联赛,例如当年的长安西和地府单挑风气,例如中国刚刚出现网吧的那段岁月,他们在网吧中是如何陪伴大话度过一个又一个长夜的。

  我们在一起的组队是巧合,也是必然,首先是我们的上线时间非常温和,基本就是下午上线,然后玩到夜里12点,一起杀完妖之后再各自做一点自己的事,在深夜下线;其次就是我们的职业搭配也很符合一支队伍的构成,三魔一仙一鬼,我们很早就开始了现在流行的无控抽秒队型,做任务的效率也相当的高。

  每天在一起欢声笑语不用说,其中最为难忘的一件事,是13年的时候开了飞升,我当时等级还差好几级,大家都知道3转170到180是有多难升,其他几个人都满级了随时可以飞,他们就一直攒着经验等我,那段日子真的是有些每日每夜的疯狂修罗升级,甚至有点后悔早点干嘛不多弄点经验了...

  到我180级的当天,早就按捺不住的大家一起去完成了飞升的任务,大家的名字一起从红变紫,那一刻就好像我们一同完成了涅槃重生,一起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从那以后,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了,有时候我懒懒的不想上号,他们就会督促我一起,甚至会帮我开号完成任务,我们对彼此都有绝对的信任,这些朋友也从来没有令彼此失望过。

  人生到此,夫复何求,但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形影不离后,队伍开始渐渐发生了变化。


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 我们去往五湖四海

  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 我们去往五湖四海

  队伍的解散并不是大家因为有事不能玩了,反倒是玩得时间更多了,男魔想要进入PVP的世界,那时候区里皇宫实在是太热闹了,PVP的魅力也真的令人欲罢不能,但因为我们是任务队的队型,并不太适合PK,所以他开始组建自己的PK队伍,我们也非常理解和尊重他的选择,看着朋友玩得开心,我们也更加开心!

  女仙和男鬼去冲新服了,他们现实中的朋友约好了一起,说要在新服创建帮派,力争打造个第一大帮出来,雄心壮志的他俩和我们告别,并且留下了一定有天会回来的誓言。

  最后剩下的就只剩我和我的舍友,舍友因为家中有事,在大学毕业后早早回了老家,后来上线的时间变得不太稳定,再后来,他说自己因为时间问题没办法加入固定队,索性打造了一个五开队伍,而我则是各种混队,也曾自己又练了两个号来尝试多开,到此,曾经的队友们终于分散到了五湖四海。

  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虽然暂时散了,但我们彼此还是保持着联系,经常会交流一些游戏经验,也会聊一聊过往。

  近几年时间,我也几经辗转,最终去往了一个名为一生所爱的服务器,在那里开始了我的五开生涯。


五开一年 曾经的朋友约好回家

  五开一年 曾经的朋友约好回家

  到了一生所爱,我从习惯了单开,到尝试五开的操作,再到现在五开比较精通,经历了一段成长和艰辛的日子,五开有五开的好处,例如说组队不用等,奖励全是自己的等等,但时间长了,感觉少了当时队友们聊天的气氛,难免还是有些孤单。

  今年年初的时候,女仙和男鬼在群里聊天,说他们的新服帮派到现在早已稳定了,他们又想到我所在的服务器看看,我对此表示非常高兴,男魔似乎是受我们的感染,也一副蠢蠢欲动的样子。

  最可气的是我曾经的室友,这小子本来一副长时间潜水的样子,可一到龙族的消息爆出来之后,群里面说话最多的就是他,他一直在畅想我们五个人可以趁着龙族出来干一番大事,群里也因为他的活跃而变得更有生机了。

  直到前几天,龙族的角色开始曝光之后,所有人都坐不住了,三个人已经开始看号,准备一同买号来一生所爱,男魔是队伍里最壕气的一个,他也拍了板,说到时候就算不能一起玩,也一定投资一个号交给我们打理,也算是五个人再次凑齐,自己只要有时间就会上号,一起搞搞事情,找回当年的感觉!

  后记

  这一切来得既突然,又让我觉得好像已经出现了很多次,其实在我的心里的那副画面中,他们一直没有离开过,我非常坚信他们有一天会回来。

  龙族,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重聚,说句肉麻的话,我很感谢它,我期待它早一日出现,我们期待它早一日出现!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