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龙族只是起点,大话2未来的世界将极其宏伟

  封神线中的龙族 或有承上启下的作用

  简单阐述蓬莱仙岛后,我们再来看看封神背景下的龙族,这个种族出现于哪咤闹东海之时,从三太子敖丙被抽筋,到四海龙王围了陈塘关,哪咤身死化莲花结束,这个种族的出场基本告一段落。

  但就在短短的故事中间,还插入了一个石矶娘娘的小插曲。

  石矶娘娘被太乙真人炼化成东海岸边的一块石头,中国古神话体系中有一条线,说孙悟空正是从这块石头中来,从封神到西游,这块石头成为了最好的媒介,所以,关于龙族,甚至关于整个大话2的世界观,在这里有一个很大胆的设想。

  大话2的未来发展,很有可能以龙族为承上启下点,囊括从封神到西游这一整条时间线,当截教、阐教中成千上万的角色加入,封神和西游两部大书的世界完美融入一款游戏,那么整个大话2的格局将变得极为恢宏,丰富程度或许要比现在翻一番还不止。

  这个设想的基础并非只有那块石头,在官方最近的爆料中,东海岸边的怪石、沉于海底的乾坤弓、再加上蓬莱岛上的龙族,这三件事物无一不和西游有关,又无一不和封神有关。

  说句小小的题外话,封神中被哪吒打死的三太子敖丙,座下骑了一头避水金睛兽,而西游记中的牛魔王坐骑也是避水金睛兽,这二者的关联嘛,如果当作一条伏笔来看的话,当真是草蛇灰线绵延千里了,当然,大话2中早就有了避水金睛兽这只宠物,算不算是一次巧合呢?还是早早的就有意为之?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