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心情故事>

来生缘今生恋 你为她红了眼我为你枯了心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主人公玩大话西游无意穿越到唐朝一个书生苏墨身上,那么究竟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呢?

  正文

  夜幕悄然降临,长安城内却还是灯火通明.风悠悠的吹,酒肆门口的旗幡有节奏的飞舞.雾雨轻轻洒落,雕的古拙的栏杆被蒙上一层湿润,而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依旧嬉笑着,喧闹着,夜里的寒气挡不住人们火热的心情.叫卖声此起彼伏,沿街的摊位周围都围满了人.画舫在湖上游,差点惊着了从上游漂下来的河灯.

  街道两旁,各种商人行走,各种买卖叫喊声,有纱巾遮面的小娘子,也有聚集在亭内摇头摆脑的书呆子好不热闹。只有朝南的一角住着一群贫民,街上的繁华对于他们来说是另外一个世界,他们为了吃饱一直努力着,奋斗着,就如此刻一座破旧的快要倒下的破茅屋内,一年轻男子轻轻朗读的声音....“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红烧肉...。”

  “咕噜.咕噜.咕噜咕噜”谁跟我说的,读书就能饱的,读书就有美女的?穿哪里不好,偏偏让我穿到一破书生身体内,这房间还不如还珠格格那四面都是墙,低头见老鼠抬头见蟑螂的牢房,至少人家还不用冻着,我这是又冷又饿,我次奥,我想我的大话,我想我的手机,我还想我的空调与热水器,要求不高,再来点红烧肉加米饭就好了,5555555555.你大爷的二爷的小爷的,我得罪哪路神仙大姐了,不就是家玩个游戏吃香点了个人嘛,有必要让你小爷我一个死机就穿越了?

  这都半个月了,每天只喝点野菜粥,饿的我现在前腹贴后背,为了防止被人发现,还得读什么破书,摇的我脑袋疼。不行,我得想办法弄点吃的,这样下去不死也的成干尸了,....可是黑灯瞎火的我能去哪里弄吃的!!我次奥你大爷的,先睡觉,明天起来想办法吧。

  半刻钟过去了,男子迷迷糊糊的终于睡了,梦里的口味虾,红烧肉......,不知道是否因为梦里的美食太诱惑,吧唧吧唧吞口水的声音,配上嘴角面带满足流出的哈喇子,甚是不雅。

  砰!只是一脚,破旧的木门就被一名看起来弱小的女子踹开了,“喂,苏墨,吃饭了吃饭了,你看我今天给你弄得什么吃的."只见女子打开手里的荷叶,“看见没,叫花鸡,哈哈,这可是我费了老大的劲弄来的,你来尝尝。”

  未睡醒的苏墨本来要大声骂娘的,闻见那久闻的香味,也不计较她的粗鲁了,抢过女子手里的叫花鸡狼吞虎咽起来,有好吃的也堵不住他的嘴,一边吃着还一边数落着旁边的女子,“ 跟你说了多少次了,温柔,温柔,女人要懂得温柔男人才喜欢,懂吗? 好好的淑女不学,非得学女汉子。"

  女子靠近苏墨的脸呆萌的大话西游2:“女汉子是什么?”

  咳 咳 咳....

  “怎么了,怎么了,”女子立马伸手帮男子轻轻拍背,“好好的怎么就 噎住了,来喝点水,你慢点,又没人跟你抢。”

  苏墨嘴里说道“没事,没事,就是有点干没咽下去,”心里却:“怎么了?你挺个大胸顶着我,我能淡定我还是男人嘛?像我这阅女无数的优质男人,没扑倒你就不错了!”

  苏墨继续吃着他的叫花鸡,眼睛却偷偷的瞄着瑶依,她虽然有点大大咧咧的,一点也不像古代的女子,可是她真的很好,很善良,大大的眼睛,粉嫩的小嘴总感觉在对你笑,一头长发只是用一根粗布随意的在背后扎起,一身粗布衣裳却挡不住苗条傲人的身材。如果不是穿越,如果我不是一个穷书生,如果不是在这未知的世界, 我想我一定会带她浪迹天涯的吧,即使她一直爱的是这个身体的主人。

  “瑶依,我明天要离开这里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然后低头看到还剩下大半的叫花鸡,心疼的说:“以后也不用再为我去乞讨,也不用再为了我去深山寻找野菜,更不用为了我女扮男装去酒馆当说书先生为我筹备上京赶考的路费,你以后要好好的照顾自己,这是你给我攒下的二两银子,够你筹备一个很好的嫁妆了,然后找个爱你的好男人嫁了。”

  瑶依泪眼蒙蒙的说道:“你都知道了? 这些都是我自愿的,你不要有负担,我没什么的,真的,我不要求什么,我知道我这样大字都不识得一个的孤儿,怎么配的上未来能考取功名的你,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能一直守在你身边,从你救我的那年起,我就决定了 即使只做你身边的洒扫丫鬟我也愿意,只求苏墨不要赶我走,好吗?”

  如有一女子这般待你,你又有何理由不感动? 是的,我感动了,虽然救她的那个人不是我,可是我还是感动了。

  苏墨伸手搂过瑶依,紧紧的把她搂在怀里,满满的深情温柔的说道:“那你等我归来? 我去为你博一个功名,换你一个幸福的未来,然后十里红妆来娶你可好?”

  “好”女子频频点头,想证明她有多愿意。

  三年后---洛阳城

  一座两层高的名为状元楼的酒楼里人满为患,听说三年一次的洛阳科举考试就在三天后举行,更是听人说,这酒楼刚创办那年来出过状元,所以这里的生意比起别家来更是火爆的不像话。一楼的东边的一桌 三四个科举书生坐在一起。

  其中一个白衣男子说道:“你们听说了那个苏墨吗?”

  另一个灰衣的书生附和道:“你说的是那个会试第一名的那个吗? 听说是个穷书生,家里有个小娘子女扮男装为他凑银子,被人发现是个小娘子,被人轻薄后上吊自杀了。”

  隔壁做的一书生忍不住疑问道:“真的假的?不是说被恶霸强拉去做小妾,然后跳井了吗?就这样的穷书生靠女人的小子也能是会试的第一名?”

  “你们说的都不对,我想啊,像他那种穷书生,能混到现在这样,一定是靠小娘子在某某烟花之地赚银子养活他呢,哈哈” 说此话的事一个看起来及其猥琐的大胖子,看衣着似乎比其他一楼的更体面。

  “呵呵,苏兄,可否要我帮忙去解决那几个多嘴的人。”

  二楼的贵宾房内,一年轻男子对着窗前高挑秀雅身材的男子自顾自的说着,窗前男子一身雪白的的直襟长袍,衣服的垂感很好,腰束白祥云蚊的腰带,其上只挂了一块玉质极佳的墨玉,形状看似粗糙却古朴沉郁,没有束冠也没有插簪,额前几缕发丝被风吹散显,给人冷漠却又忧伤的感觉。窗前男子转过头来,并未带任何表情的看了一眼对他说话的男子,然后默默的又向窗外望去,他就是苏墨,一个穿越者,可是.....。

  “苏兄,你还是忘不了她对吗?认识你两年了,除了现在这大便脸,我还真没在你身上发现之外的表情了,说话男子话虽不雅,可他的着装证明他非可一般,衣服是冰蓝的上好丝绸,绣着雅致竹花叶纹的雪白滚边和他头上的羊脂玉发簪交相辉映,巧妙的烘托出一位艳丽公子的非凡身影,

  “魏兄,我一定要拿下今年的文武状元,只要能再见到她,即使付出代价任何我都愿意。“ 苏墨悲凄的说出这句话,却未发现身后暗了神色的他。

  “好,就算你去刀山,做为兄弟的我,也会陪你去走一走。”只是用了一秒的时间又换回了那吊儿郎当的表情,嘴角弯成微笑的弧度,一只手搭在支起的腿上,动作自然而潇洒。

  而苏墨缓缓的转过身,又一次看向窗外的那个方向,三天后,我定拿下状元,只有这样,我才能有机会向皇上申请攻打突厥,这样我才能救回你,这么多年,你为了我受太多苦难,瑶依等我接你回家。

  苏墨本身就是个不可多得的才子, 一直在筹备着今年的赶考,可是命运捉弄一睡就再也没有起来,才被我侵占了身体。让我在我离开长安去洛阳的时候,而她却被突厥王子掳了去,在我想尽办法都无可奈何的时候,我遇上了他,魏叔玉,魏征的嫡长子,虽然一开始听到他的名字我就知道他是谁,曾也有想过利用他帮我,可发现他却是个值得信任的兄弟,不过我还是因为他创办了现在的状元楼,他的资金,我的现代经营方法,用了两年的时间才有如今的门庭若市。

  我从来没有想象过我会一不小心穿越,还允许一个爱慕我的男人在我身边跟我称兄道弟,更没想到的是,我会爱一个女子爱的那么深,想想曾经坐在电脑桌面上玩着大话西游,开着空调抽着香烟就是我最大的满足,而现在才发现,原来曾经的那些与你相比,它们只不过是炎热夏天的一杯冰水。

  洛阳街头人流慢慢稀少,灯火渐暗,而状元楼还是灯火通明,唯独二楼贵宾房内气氛显得有点不协调。

  (未完待续)

<<<点击进入大话西游2论坛讨论>>>

[编辑:米奈]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