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牛图展示>人物>

大话西游2 90%的人都在拖后腿?玩仙族最好注意这事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抛开所谓【合格】或者【够用】的概念不谈,咱们还是可以谈谈搭配到什么程度可以秒20W,什么程度可以秒40W这种比较有实际意义的搭配计算的。

  想要通过目标伤害数值反推出需要的面板属性,首先得知道敌方的抗性五行、仙族伤害计算公式两个条件。

  众所周知,在叶子猪上有一个仙族伤害计算器,而这个计算器采用的计算公式是

  最终伤害(狂暴前)= 基础伤害x(1+忽视-抗性)x(1+强法) x (1+0.4x五行相克系数)x(1+强克X强克系数)

  这个公式本身都挺好理解的,符合文本描述,简单明了,加减翻倍,但是在实际战斗中,不管是PVP还是PVE,敌方的五行可是多种多样的,这就产生了两大困惑:变身卡的选择以及强力克的【边际递减效应】

  所谓强力克边际递减效应

  当我方水100,敌方火100的时候,强力克的边际递减效应是不存在的,每增加强克100伤害叠加1倍。

  而当我方水100,敌方火50的时候,强力克的效果大概是克100的时候伤害加强1.5倍,克200的比克100加强了1.33倍,克300比克200加强了1.25倍,克400比克300加强了1.2倍,克500比克400加强了1.16倍

  在目前的大话框架下,不论是PVP还是PVE,100克100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更多时候可能是100克50,也就意味着强力克的边际递减效应普遍存在,随着强力克数值的增加,强力克的收益逐步降低。这一点使得强力克数值难以准确跟其他仙族伤害加强属性直接换算。总而言之就是,当我们说强克25点跟忽视5点哪一个收益高,最准确的换算方式要取决于总体属性。

  强力克边际递减效应大致了解就好,毕竟再怎么熟念于心,每次计算装备属性优劣还不是要套公式😤

  说完了公式,就该找怪物抗性了。

  咱先按照本文的女仙面板属性代入公式,看看五倍修罗的怪物的大概抗性,这里假设怪物提克后火五行50

  【毕竟怪物种类太多,每一只都测算五行的工作量太大,咱说的都是大概。大概。大概】

  根据上图,五倍秒黑熊、夜叉伤害在128000左右。女仙进战斗面板强94忽48克201,25500熟练基础伤害大约25000

  128000=25000×(1+48%-X%)×(1+0.94)×(1+0.4×50%)×(1+2×0.5)

  可以得出X约等于38

  也就是说,五倍中的黑熊、夜叉、修罗中的泥石怪,大约抗仙法40.

  【挑它们出来举例主要是想说明,当今大话世界,不抗仙法的怪物特别少,去到魔王窟,怪物的抗仙法基本在50以上】

  据此也能得出一个结论,低忽(低于35)高强的平秒仙普适性太低,在新宝石时代大多场景表现乏力

  【本篇不谈仙器,低忽高强高克程度仙不在讨论范围】

  在怪物抗40的情况下,什么样的面板属性(狂暴前)能秒20W?

  以上图举例:

  除了提升等级天赋,把基础伤害提到30000以外,

  装备上的忽视属性明显能提升的地方有

  星卡可以提2.5点

  护身可以提2.5点

  武器换成16的可以提3点

  宝石再提2点

  如此【忽视58强95克200】大约能秒16.7W(狂暴前)

  强克属性上,

  套装传世提20

  护身明显可以提20

  寒山石可以再提10

  套装炼化属性再提30

  至此【忽视58强95克280】大约能秒20W😁

  也就是说,当怪物抗仙法40左右,提克后,

  一个满熟练30370的仙族大约需要忽视58强95克280左右才能平秒20W

  那么什么样的仙秒40W,就是在上面的基础上狂暴几率叠到100程度40啊🤪

  以上,大约能得出一个结论,拿16级炼化双叠加炼器双叠加的仙族还能玩,但是前提是天赋、套装品质要跟上,套装,天赋这些玩法都出来快十年了,但凡中间没清过号的,完成度达到80%以上应该是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吧?

  这也就说回到了我自己最基本的游戏理解,人家游戏精算师,游戏平衡师也不是白拿钱的,怪物之所以达到这个难度,是因为大部分账号角色达到了对应的能力。现实世界有一句话叫做“存在即合理”用在人为创造的虚拟世界再合适不过了,读懂游戏开发者的意图,一切都不言自明。大话就是开发组创造了一个庞大的世界,玩家从渔村出发,慢慢去探索这个世界的边界,当越多玩家触碰到边界,开发组就会想方设法让这个世界继续膨胀扩大。这个世界持续成长了18年,你不需要去探索每一个角落的边界,你只需要大概读懂开发者意图就行,一通百通。

[编辑:宁财神]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