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游戏攻略>修炼心得>

简析《天工开物》六大职业前景

  第十部资料片《天工开物》改变了《大话西游II》传统的赚钱模式。六大职业,任君选择。可是过去有句老话说的好:“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由此可见选对了职业对赚钱的影响有多大,当然,受这一点影响的可不仅仅是《大话西游II》的男玩家。

  当前什么职业赚钱?

  《天工开物》的职业系统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产钱系统。因为,它并不直接给大家发DHB,而是通过提供各式各样的产品。再通过回收产品来发放DHB。这里面都存在两种获取DHB的方式,即系统回收和玩家交易。很明显,如果生产出的产品销路好,那么大多数玩家都不会把产品卖给系统收回NPC。所以我们的想选择一个好的职业,首先要确定哪些是紧俏商品。好在有一个人可以帮助我们。这人就是王元宝。

  王元宝负责出售和回收各种产品。各职业的低级产品,王元宝那里是不会断货的,但是各职业的高级产品,就要看他回收的产品数量了。就目前的形式看,产品销路最好的职业是家具业(注意,需要家具量大,但是不意味着家具最赚钱,因为生产高级家具的成本高)。这个也很好理解。因为《天工开物》刚刚开放,为了发展生产,必须要靠家具来撑灵气。所以玩家对家具的需求绝对是最大的。而最为惨淡的行业莫过于制药业了。制药业生产的低级药品基本上只能靠系统回收换钱了。符文业的情况位于两者之间,毕竟,符文这种产品的效果是无可替代的,随着符文等级的提高,未来的前景只会更好。

  另为的三种职业种植、畜牧、采矿的产品属于初级产品,这也意味着这三个职业原料成本几乎可以忽略。目前,玩家对这些产品的需求只有两种情况。

  1、升级家里的建筑。这类消耗量很少。

  2、作为家具、符文、制药业的原料。这才是本类产品主要消费途径。

  目前的原料消费,主要是依靠家具业。

  家具业是原料需求的大头,所消耗的原料主要来自采矿业和种植业。这也导致了这两个职业会比较赚钱,发展也比较迅速。去王元宝那里查看能买到的商品,你会发现,凡是与时兴家具相关的原料,通通缺货。而家具生产用不到的原料,通通不缺货。

  例如,09年8月19日山海关服务器的状况:

  采矿:汉白玉:0;沉重的石料10000;铁岭红:9982;产自云石矿;

  棠色冻石:0;天蓝冻石:0;朱砂:10000;产自寿山石矿;

  彩陶土:5460;紫铜:4360;景泰蓝:0

  种植:槐木:0;槐树叶:9995;槐花:10000;产自槐树;

  丹木:0;枫脂:0;红枫叶:9730;产自丹枫;

  通过这些数据,你也可以大体判断出在山海关,家具业发展的主流科技进度,仍然是以二级家具为主。由于这两个职业都在跟着家具业走,那么很明显,只有它们的科技与家具业相匹配的时候才是最赚钱的。

  采矿业是生产率较高的一个职业。因此它的科技要快于家具业。从王元宝的回收情况看,能挖紫铜矿石的人已经不少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当前挖紫铜矿就比挖寿山石赚钱。因为,现在的主流家具科技还没有发展到能消耗大量的紫铜矿产。制约这家具发展的自然是另一种原料产业,种植业。种植业的产品跟不上来,高级的家具就没法制造出来。这充分体现了木桶原理的正确性。

  所以采矿业玩家想要赚钱的关键就是去挖最赚钱的矿石,而不是挖科技要求最高的矿石。简言之,就是一个“等”字!

  至于种植业玩家,由于科技发展缓慢(树木长的慢,产量又少),你们想赚钱,必须要赶上主流的家具发展科技,所以,你们的赚钱秘诀是一个“赶”字!

  畜牧业与符文业的机遇:

  至于畜牧业的前景。笔者认为还是很好的。畜牧业之所发展不如种植和采矿,其根本原因就是拉动畜牧业的符文业还没有起飞。但是符文业的腾飞,是迟早的事情。中高级符文对于PK的影响绝对是深刻的。可以想象,未来的PK中,符文的使用会像变身卡一样普及。所以符文业和畜牧业的后劲其实是很足的。甚至有可能盖过家具业。毕竟,灵气的回复速度是有上限的,毕竟家具属于耐用消费品。当你的灵气够用的时候,对于家具的需求也就降低了。当然,这是在《天宫开物》的后期才会发生的事情。而符文业不同。符文业的产品是消耗品。只要有人就有江湖、只要有江湖就有PK、只要有PK,符文就用的上。当对符文需求较为旺盛的时候。大家就会发现,畜牧业成为了符文生产的瓶颈。于是,畜牧业的春天也就到来了。

  制药业的危机

  至此,六大职业已经分析了五个,还剩一个制药业没有分析。坦率的说,如果系统不进行调整,制药业将成为最为冷门的产业。虽然100%双加的效果震撼,但是真正非用它不可的,一个服务器能有几人?对于敏系单位来说,双加50000的药品与双加100%差异能有多少?这都是值得考虑事情。所以制药业的前景是令人担忧的。打算选择此职业的玩家朋友应该谨慎一些。

  OK!老规矩:老虎一家之言,不是真理,欢迎讨论!

[编辑:夏雨轻轻]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