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大话西游2我这个年纪也能当大侠!货车司机风雨人生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最近很多兄弟在刷《这个年纪还能当大侠吗?》动画片,内容好看与否先不说,就这个名字一出,就勾起了很多很多大话老玩家心中的热血,很多很多......

《这个年纪还能当大侠吗?》

  有诗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传奇故事。从今天开始,我们以现实的角度去真切的感受每一位大话老铁的“传奇人生”,看看在他心中,何为“大侠之路”!

  他叫老孙,孙悟空的孙

  朋友喊他“老孙”,是一名箱货司机。他从河南来广州有4年时间了,送货的闲暇时间最爱上大话做职业任务。

老孙的箱车

  整整4年,他没回过老家,因为他与父母的关系不算好,尤其和父亲。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和父亲互相看不顺眼。

  但今年在大话群友的“怂恿”下,他回家了。一路上和大家分享着他自己的心路,朋友们多抱以祝福,劝其勇敢面对。他更是在期间回忆起了自己的人生。

做职业

  年少轻狂,做过渣男

  老孙聊起了自己的老婆,多年前他们在广州这座城市相遇。女儿也在随后的日子里出生,不同的生活阅历、不同的文化背景,让两个人渐行渐远,最终离婚。

  老孙说很久没见到过自己的女儿,他也想做个称职的父亲,但是四处奔波的他,给不了两个女人安全感。但是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就像泼出去的水,“覆水难收”。老孙每每谈到此事,都表示自己很愧疚,说自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渣男!

一部剧、一瓶酒、一碗面

  酒逢知己,大话玩伴

  老孙回到了阔别多年的老家,等着他的是双眼含泪的母亲和依旧满脸严肃的父亲。

  几个发小得知他回来,跟他喝酒聊天,老孙说他当时觉得时间在倒退,看着兄弟们都变成了小孩,自己也感觉回到了学生时代。

  几个小伙伴也都玩过大话,言谈中总是十句带一句大话话题。老孙说有两个小伙伴已经自己做了点小生意,老婆孩子热炕头,羡慕的他多喝了好几杯酒。有个最要好的哥们,还曾经和自己一起冲过新区,还拐了自己的一只高成长猴精,结果这小子第二天就不玩了。

  老孙问他们还玩不玩,几个人都摇了摇头,那个最要好的哥们说:哪有时间,你弟妹给我生了俩小子。将来上学、买房子、买车、娶媳妇,得多少钱啊?

笔记本随身带

  这场酒局到最后,变成了几个大老爷们互吐苦水,是啊!生活艰难,各奔前程吧!老孙发表了酒局总结后散场,刚才热闹喧嚣的酒桌之上,只剩独自神伤的老孙一人。他心中想着年迈的父母,想着前妻和女儿,无奈地摇着头......

  亲情抵不过矛盾

  回家的第五天,老孙从家里跑了出来,买了去广州的火车票,连夜走了。群里的小伙伴听他说这个消息都惊了,这才五天?怎么就回来了,还连夜?

  在群友们的询问下,老孙说了实情。原来是父亲说他这几天都在喝酒,回家也没陪陪父母家人,随后两人就吵了起来。老孙是个赌气的性子,一气之下就摔门而出,买了回广州的火车票。

开始装货

  生活依旧,继续上路

  老孙依旧回来送他的货,依旧跑他的箱车,依旧做他的大话职业,依旧继续他喜欢的生活。回家最让他放松的事,就是打开电脑玩大话;送货途中,需要在外面休息时,也带着笔记本抽空上去玩大话。他说:也许我在感情上是失败的,也许我在亲情上也是失败的,但是我一直在努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希望把它们做好。

每天的车来车往

  老孙说:生活改变了我

  老孙说:我很想做好,但是最终没做好。大家安慰他,很多事上个人的能力有限,他都尽量去做了,足矣。

随车工具

  老孙说,他一天的收入在400块左右。他喜欢抽烟、喜欢喝酒、喜欢玩大话、喜欢和朋友们聊天。他尝到过爱情的滋味,有苦有甜;他感受过亲情的温馨,尽管有矛盾。他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一帆风顺的生活,就像他的车,开久了总会坏,不是这里坏,就是那里坏。

  老孙说,原来不懂车,就是乱开。经常在中途抛锚,为此耽误给货主送货,自己叫人应急修理也花不少钱,像极了年轻的自己,什么都不管不顾,脾气臭的要死,还以为是被人的问题。现在他随车带着很多工具,出现问题自己也会简单的维修。也会一些简单的打油保养,也会在即将出现问题的时候发现问题。他说:我想我应该算是长大了一些,希望以后会更好。

自己学修车

  大侠就是阳光般的生活

  现在他依旧是原来那个老孙,开心在群聊里闲聊,开心和大家分享他的大话角色。虽然只是职业号,但是这就是普通人的玩法。

  就像他的经历,虽然婚姻失败,虽然和亲人有隔阂,虽然独自在外,但是他依旧保持一个好的心态面对生活,依然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他仍然是一位大侠!

老孙的组号

  感谢分享个人经历的“老孙”,感谢大家的观看,后面会持续给大家分享不同大话老铁的个人故事,咱们下期再见!

[编辑:纳兰德骑士]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