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大话西游2从历史看大话江湖!悬赏玩法还会回来吗?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第一次感受到大话的江湖气息,是十多年前帮彼时的朋友与仇人鏖战长安西。之所以对此事记忆深刻,是因为当年给朋友送药差点跑断腿,在药店和长安西往来无数趟,这也说明当年的我,只是个跑腿的。

长安西

  虽然只是跑腿,可也见识了当年的“大话江湖”。游戏嘛,快乐为主,如果游戏中都不能快意恩仇,那么我们来游戏的目的是为了学习知识吗?

  言归正传,继续说咱们的“大话江湖”。游戏是以大唐贞观年间作为历史背景,以西游神话故事作为叙事主线的。而大唐贞观年间的江湖是怎么样的呢?我简单查了下历史上属于大唐官方的机构:丽竞门、不良人和六扇门。按照江湖人的说法,这些人都属于“朝廷鹰犬”。

衙门地牢

  属于民间的组织呢,丐帮、少林、峨眉、全真等等。当然这些并不属于大话西游游戏的内容,而我们说的也只是真实贞观年代下的“江湖”。反观我们现在的大话江湖里有什么呢?人族、仙族、魔族、鬼族、龙族,每个种族都对应着四大门派,五个种族共二十个门派。而大唐官方能出动的,可能就是那些天牢守卫了。而整个游戏的故事线,是以这二十个门派对战修罗一族为主的。

天牢

  那我们的“大话江湖”到底是什么呢?我个人理解为是玩家之间的“人情世故”,而并非官方的设定。就算在当年,官方也只是出现了“悬赏玩法”来丰富“大话江湖”这个概念的。而供玩家之间报团取暖的组织,就是“帮派”了。所以每个服务器几乎都会有帮派恩怨。而最早我帮跑腿买药的那个朋友,两边的冲突也是以帮派为单位进行的。

悬赏玩法

  大话西游总归是一款网络游戏,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参与互动也是不可忽略的内容之一。但是现在我想说,游戏中能体验“大话江湖”的味道,已经越来越淡。虽然官方可以本着“不干涉的原则”,那是不是缺少了一些关于江湖的设定呢?比如单人野外PK下的悬赏玩法,取消这个玩法估计是不想鼓励单人的野外PK。而后面的一系列调整,诸如野外PK需要活力值,坐牢时间延长,都是在强调这个玩法下的代价更大。

杀人香(现已改名夺命香)

  现在的“大话江湖”,也主要体现在帮派间的恩恩怨怨,偷袭与反偷袭,皇宫也可以组队打挑战。唯一来自大唐官方的干预,可能就是那些加强了的天牢守卫了。在这一点上,如果再加入一些玩法的可能,就算只是恢复官方悬赏的机制,也不错。

  其实很多玩法,都可以弄得有意思。关键看是否用心罢了,比如福袋玩法,多有意思?比如多宝阁系统,定期更新那么多东西,也很花心思吧。“大话江湖”也需要定期的更新和完善,不是一句“不干涉”就能说明问题的。

皇宫挑战

  我们都是江湖人,当然希望这个“大话江湖”更好,更完善。也更希望玩起来更爽更痛快,而不是想到就憋屈,要不然劳累一天,还来玩什么游戏?真心祝这款游戏越来越好,希望它能在某些角度上给玩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改变吧!

[编辑:纳兰德骑士]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