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话西游2>焦点关注>

大话西游2关于灵爆你知道多少?紫光一闪下的知识点

新服龙吟九州福利爆棚!龙年必玩超火大区>>>

  大家好,我是mr野猪哥,今天就“灵爆”这个关键词,跟大家聊聊我对它的理解。

  灵爆这个概念,现在的大话玩家都不陌生。比如很多五开睡杀队的男人都有灵性加点,为的就是蹭个仙族的灵光法门;全灵寒鸦/残梦炮们,出手那就是一片紫光闪耀,炫酷不说,伤害那也是杠杠的。之前有数据表明,灵爆固定增加8点忽视,每1点灵性增加0.03%的伤害(此项测试为网络数据)。

灵爆秒5环(老图)

  至于“灵爆”这个概念的形成,得益于角色飞升时代的来临。2013年的《灵宝降魔》资料片,新的灵宝系统加入,角色飞升后的定力加点加入,灵爆这个概念才广被人知晓。在这之前,法秒100%命中,不存在躲闪情况。而定力而加入了法术躲闪的情况,而后又出现了灵爆,在法术命中和法术暴击的现有数据上,进行了再增强。

  什么是灵暴?

  这是藏宝阁的精灵问答回复的“游戏小百科”对“灵爆”这个概念的解释。

关于灵爆的百科知识

  其实灵爆是我们习惯的称呼,官方给出的的名字是“法术暴击”。从众之下,现在得加入“灵爆”的关键词。

  灵爆属性如何提升?

  无论是提高命中还是提高伤害,灵爆的触发都和灵性有关。简而言之就是——灵性越高,触发几率越高。既然是触发几率和灵性有关,那么仙族就开始闪亮登场,因为他有唯一能大量增加“灵爆”几率的法门,那就是“灵光”。

灵光法门主动技能“凝神一击”
灵光法门被动技能“一气呵成”

  其次是“紫烟石”。会有法术暴击的属性。

紫烟石

  点粹属性。会出现增加各种族法术命中的属性。

点粹属性

  曾有数据表明,1点灵性≈0.004灵爆几率,那么1500灵性就是60%的灵爆几率(全灵),如果算上点满10000点增加的25.2%灵爆几率的灵光法门,再加上现在的点粹属性,甚至可以做到100%灵爆几率。

  抗灵爆和法术躲闪

  定力对灵爆,灵爆对抗灵爆。出现一种属性概念的同时,就会出现另一种预支相抗衡的概念,正所谓“以己之矛攻己之盾”。我们可以理解为平衡,也可以理解为对等,说通俗点就是“您老花钱吧”。

  点粹属性上的抗灵爆几率和法术躲闪。

点粹属性

  帮派大成修炼增加的法术躲闪。这也就是为什么满大成对于PK的角色来说那么重要。

帮派大成

  灵爆的用处

  PVE玩法。困难塔7的躲闪之王,想必大家都领教过。现在更多的副本都加入了“法术躲闪”这个机制。无论是什么法术,所以增加“混乱命中率”的点粹属性,才会那么贵;所以,五开睡杀队才会给男人加灵性蹭法门。

  PVP玩法。全灵寒鸦/残梦炮,在“灵爆”的加持下,出手就是灰飞烟灭。高灵性加持下的全灵炮,几乎可以做到出手即灵爆。

PVP灵爆

  结语

  曾经的抗物理装,是最初那一代玩家的神装,破物理武器的出现,让大力一族开始崛起;我们一直在“抗”和“破”这两个互相矛盾又相辅相成的概念中寻求平衡点。事实也证明,正式这样的对抗性观念,让玩家们开动脑筋去思考怎么做到“攻守同一”。

  此文仅是个人一点比较浅显的见解,如有纰漏之处,还请老铁们多多指教。祝老铁们在新的一年里多多几率,开心游戏!

[编辑:纳兰德骑士]
今日最新猜你喜欢
五阶火炮登顶!百万伤害谁人不服

xy2.yzz.cn/guanzhu/202301/1688050.shtml

大家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