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老玩家用另一面给你解析大话

发表时间:2010-10-22 作者:星陨 编辑:星陨 来源:叶子猪论坛

  除开感情外,第二点我要说的,这个游戏的平衡性,确实非常的好。

  大家都知道网游只有两种收费模式,一种是时间收费,一种是道具收费,道具收费的,通常都是死的非常快的,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在大话里,得什么好东西,都是机率,无论是九采还是神兽,当然你可以说中间会有隐藏的VIP,其实我也这么怀疑,但不管怎么讲,总是会有很多很多的贫民(之所以不用平民,是因为很多人冒充平民,像发力魔的,妈逼五级破也算平民?)得到神兵神兽之类,这个时候财富分配的问题就来了,贫民中99%肯定还是会卖掉值钱的东西来维系自己的游戏生活,最终还是流向RMB战士的手中,但还有1%的拧脾气会留着自己用,所以有钱人,是100%会牛比,但不是100%最牛比,而且东西只有这么多,比如一只五叶要卖4000大洋,月入一万的RMB战士能出得起,月入十万的当然也出的起,假如月入一万的先买到了手,他不卖了,后面的RMB战士再怎么有钱,他也得不到,结合这两点来讲,游戏内的平衡性还是非常好的。假如是道具收费呢?那就不一样了,如果一个礼品包卖4000,毫无疑问,月入1W和月入10W的RMB战士,都会人手一包,巨量的同类虚拟物品,只会导致迅速贬值,淘汰,进而加速游戏的灭亡。想像一下如果大话里人手一只范式,如果有人说要 3000卖给你一只范式,你需要多么低的智商,才肯去做这么一笔买卖?当然你会问我,道具收费也是限量版的呀,你别扯淡了,如果有这种发财的手段,你见过哪个公司会说真话?他告诉你限量发售1W套,如果有2W个傻瓜肯掏钱,难道这个公司会不收那1W人的钱?想想金庸群侠传是怎么死的吧,那可真是狠狠的赚了一大笔人的钱,光买个ZH就得9块,三天两头换牛比的门派逼着人自杀。

  所以虽然都是RMB战士牛比的多,但时间和度量上,都在无形的被机率所限制着,使得游戏内总是有钱人有有钱人的乐趣,穷光蛋有穷光蛋的乐趣,03年刚玩大话的时候,身上连买满24个7的钱都没有,只好在苦行者那领10环跑,一环一环跑地图跑完,再用这钱去买7跑60环,那时候自己号级低还跑不了200 环。从长安跑去渔村(那时候没直达)的路上,在城东光捡钱就捡了3000两,乐得跟条狗似的,同样也是一种心情,现在在大街上看装备,2000W以下的都不考虑,还一样被人笑作平民,因为人家都用神兵或者上E的15装,同样也是一种心情,看自己怎么调和。总之这种机率下,很难有严重失衡的现象出现。

相关资讯:
很震撼的回味!全屏法术效果展示
三世仙修正转男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牛对彼得!RMB与经典战术的碰撞

“游戏币超市”最简便交易平台

上一篇:长的不富裕:但我有52个五阶仙器 下一篇:因为喜欢失心狂乱!所以注定劳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