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翅擎海!这属于一个男魔的尊严

发表时间:2010-12-13 作者:shrgekm 编辑:星陨 来源:大话西游II官网

  —楔子—

  纯白,是地处极北之地的灵兽村终年不褪的颜色。

  雪,开始下得肆无忌惮。慢慢的,落满了广场上那年轻男子的眉梢。

  他心无二用,只是一遍又一遍的用细不可闻的声音吟诵着手中写满赭红文字的古老经卷,仿若一名虔诚的信徒。其实,他并非信徒,因为这三界之中,并没有一位神佛或一则信条能值得他去敬奉,他从来都只相信自己的双手,乃至于自己的力量。他在轮回道上参悟了生死,最终以逆天魔的身姿立地重生,记忆的烙印中只留下‘龙宿’这个名字而已。

  古卷在吟诵声中忽然光华大作!猝不及防的龙宿顿时被耀眼的金光夺去了视力,“封印破除了吗?!”龙宿心中惊喜交杂,尝试着睁开眼眸,聚集视焦。视野所见,气如华岳!却是一名背生双翅、金发金甲的年轻男子。

  年轻男子缓缓仰起头,注视着眼前的逆天魔,声音不疾不徐:“破除我封印的,是你吗?魔。”

  “照刚才的情况看,应该是这样的。”龙宿挠挠后脑,口中喃喃。言罢,又点点头:“我叫龙宿,应该怎么称呼你呢?”

  年轻男子轰然展开背后的巨大双翼,金光乍现!俨然一副皇者风范。“我从封印中来,本不属三界,没有自我,也没有名字。”

  龙宿嘴角微勾,似笑非笑:“看你穿着华贵,想必不是皇胤也是天尊。干脆我以后就叫你‘天尊’好了……”

  —尊严—

  星河迢迢,夜凉如水。即使是九重天的御马监,此时也纷纷扬扬的下起了小雪,无数银白的精灵无声落地。

  龙宿依靠在一株仙槐下,身上的二十四处伤口早已因这九霄天宫的彻骨寒气而凝痂。然而,吸入肺中的空气,却犹如火灼,一路延烧——许是伤到了肺部。调平气息,龙宿这才侧过头,缓声问到:“天尊,还活着吗?!”

  “断了两根肋骨,外加一根锁骨。”天尊努努嘴,望着三丈开外那具不再动弹的妖尸,说:“不愧是天庭重金悬赏的黑山妖王,真有两把刷子。”

  龙宿慢慢的腾出右手,掏了掏脚边的随身囊,半晌,才摸出一颗赤红的珠子。龙宿歪着头瞧了半天,脸上立时爬满了纠结的表情,最后忍不住将手中的石头用力掷出,结果因为动作太大,扯裂了伤口,疼得龙宿暗哼一声。“正想翻几个药呢!我还以为兜里揣的是块‘血烟石’!谁知竟是一颗既占包裹又无比鸡肋的‘血玲珑’!”

  天尊却是一阵苦笑:“人没事就好!多少年以后,你一定会记得我与你潇洒出入天庭的身影。”

  龙宿握紧身旁那杆布满刀兵毁伤的‘破日’,强撑的身子缓缓站起,转到天尊跟前,递上一颗‘无常丹’:“吃下去吧……还没结束呢,后面的万年熊王看来还得有一场苦战。”

  天尊接过丹药,揣在胸口:“龙宿,这么拼命,为什么呢?!”

  “为了男魔的尊严!”龙宿长长呼出一口气:“人族机敏好辩、善用谋略;鬼族血蛊冥虫,邪术颇多;大罗金仙驾驭风火,更是超凡入圣。唯独自古尚武的魔之一族,却是不被凡人认可的存在。”

  “难道你独闯天庭,只身剿灭御马监四妖王就是为了维护你口中那可笑的尊严?!”天尊嗤鼻。

  “没有尊严,我便不再是我。没有尊严,我又为何而战呢?”龙宿俯下身,与天尊四目相接:“如你天生这般的尊贵,却被封印在古卷之内,难道你是真的遗忘了前世今生的种种吗?还是在刻意逃避不去面对呢?!”

  天尊骤然一惊,霎时语塞。

  龙宿背过身子,消瘦的躯体在盈盈雪花中显得无比突兀。“天尊!找回本属于你的尊严吧!而最后一战,为了男魔尊严,我也自当视死如归!”

  风雪狂啸,远方一片苍茫。龙宿挺了挺身子,拄着破日枪,向着御马监的东南方迈步而去……

  最后一颗无常丹就留给还要活下去的人吧……

相关新闻:
痛!从此天涯或海角我们再也无关
不得不服!大话版《鸳鸯蝴蝶梦》
【心情物语】大话Ⅱ图文三世无言

“游戏币超市”最简便交易平台

上一篇:徒弟!请原谅师傅最后的落荒而逃 下一篇:谁来告诉我:我这是悲剧还是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