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07新服天工开物 与你相约地界

发表时间:2009-08-05 作者:开发组 编辑:星陨 来源:叶子猪论坛

  2009年8月7日中午12:00

  电信新服天工开物

  与您相约苍茫地界

  天覆地载,物数号万,而事亦因之。

  ——《天工开物》序

  我们经常在历史阅读中发现,古人要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聪明。

  这样的发现往往体现在各方面,即便在当时以士农工商为排行的社会主流中,被读书人死死压在下面的农业、工业、商业,依旧有着长足深远的发展,而我们现今的日常用品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来源于古人的智慧。比如说文字,比如说造纸。

  朱砂、胭脂、香粉,文人墨客最喜欢用来指代少女的词语,其实已经包含了古代几种职业。朱砂是一种矿物,需要工匠在开采之后进行加工,研成粉末则为药,制成膏状则为妆。胭脂是一种颜料,在特定颜色的花花开之时采摘下来,反复杵槌,再淘去杂色,成为女子点缀在朱唇上,取悦情人的雅物。而香粉,来历就更加奇妙了,它本是粟米,在经过巧匠妙手之后,让肌肤愈发细腻润白,暗香隐隐,浮动少年心。

  谁堪揽明镜,持许照红妆。

  古时文人只看到女子的美丽,看不到这些美丽背后的心血,现在我们当然不会去轻视发明这些东西的人,相反却十分好奇与向往那些奇特的诞生过程。

  于是我们不得不将镜头转向另外一个方向,那就是网络游戏。

  网络游戏之所以风靡,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展现了一些身为现代人根本无法体验到的东西。

  做一名侠客,快意恩仇,驰骋江湖。

  做一名药师,捣药炼制,活死人肉白骨。

  做一名术士,画符炼丹,制敌于无形。

  做一名隐客,于缤纷的落英中,种下自己心中的灵竹。

  做一名工匠,在远离江湖纠纷的角落里默默敲打,锻铸出不世名器。

  当穿越时空存在于幻想,我们只能通过文字来实现这一切,而当角色扮演游戏面世时,我们却可以将自己的意志加诸在自己所创造的人物上,让他做出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以爱,不可以迷。

  还记得当年一位深爱大话Ⅱ的玩家说出这么一句话,让很多人得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游戏。我们并非沉迷其中,我们只是向往那种在闲暇之余,养花种草,爬山采药的乐趣。我们并非逃避现实,我们只是希望从繁忙与紧张中释放片刻,找一隅乐土,演一段故事。

  大话七年,历历在目,曾经我们手牵手走过许多的路,看过许多的故事,而今我们许下不离不弃的愿望,一起打开再现大唐辉煌的新篇章。

  天工开物,万象更新。

“游戏币超市”最简便交易平台

上一篇:8月15日 大话Ⅱ周年庆典派巨奖 下一篇:叶子猪 163item新型平台上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