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感而发:关于大话Ⅱ的旧闻两则

发表时间:2010-03-12 作者:村姑 编辑:红烧猪肉 来源:叶子猪论坛
  十分精彩的两篇小文章:别殇、小C要杀人了。
  别殇
  ——你走了你的宝宝怎么办?
  ——卖掉。
  ——现在行情很低,你练了几年的宝宝可能还抵不上你请女友吃一次麦当劳。
  ——没办法。
  ——莫非一点也不留恋吗?
  ——……回忆可能是最好的留恋吧。
  ——你以为你走了就可以实现所有人对你的期待吗?
  ——也许……应该……其实,我想说我不知道。
  ——你走了你的宝宝怎么办?
  ——这个问题不是问过了吗?
  ——其实,我是想让你把它们都送给我。
  ——……
  ——留个念想嘛。
  ——去死。
  你终于还是下定决心要走。
  我给了你一百种留下的借口,你却说你有一百零一个离开的理由。事业、家庭、工作、生计、理想,等等……你说的很苍白,我似乎也从别人那里听过。
  下午上QQ,发现了你留给我的留言。还是你的风格,通篇的错别字外加#数字。貌似我告诉过你很多次QQ是不显示#表情的,可你还是老样子。罢了,或许这就是你的风格。
  晚上,我如约而至,你却姗姗来迟。你说你研究了半天才把藏宝阁里的钱取出来。我问多少,你突然挥舞着右手,将钱狠狠地拍在桌子上说:就这他妈的二百五,咱俩今天一醉方休。但是有一个条件,今天只吹牛、不扯大话。
  时至今日,我仍有些后悔。那日我要早知道你只卖了二百五请客的话,我肯定会选路边摊而不是大餐馆。当结账的时候,我才发现物价膨胀的太快,几盘菜,几瓶酒就是五百多。我拿起你放在桌上的二百五去结账,收银员小姐热情的说:七元钱就不用给了,您给整伍佰元。伍佰,为什么是伍佰?我大声的质询她。她没能理解我的意思,她急忙拿来消费单让我看。没错,您一共消费了伍佰零柒元。我们已经给您免单了柒元。听了她的话,我很生气。我连同你的二百五一起仍给了她伍佰壹拾元,不用找了。临走我恶狠狠的告诉她,你们做生意,在收钱方面应该有些起码的常识。当然,那时你已经醉的不省人事,不可能知道这些。我今天告诉你,其实没别的意思,我就想告诉你,咱们哥们不能都是二百五。
  另外我要告诉你,你这人酒品很不好。还没见几瓶下肚,你丫就开始自言自语囔囔个没完。我扶你回家,你非说你早看帮里某某男人不顺眼了,不就是有几个毛钱买了一把仙器吗,有什么可嚣张的。我说你TM不是不玩了吗,说这些有鸟意思。你来劲了,你推开我,满嘴酒气的说:老子是不玩了,等老子赚了钱,老子买一身仙器,玩死他。一路听你埋怨,终于到你家了。你妈临走都没给我好眼色。你妈说早知道你喝的这么醉,还不如在家玩游戏呢。你瞅瞅,我招谁惹谁了。别人请客自己花钱不说,还落了一身不是。
  从你家楼道下来,一阵风吹来,出奇的冷,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当初我只给你了一百种留下的借口,为什么你却说你有一百零一个理由呢?多余一个离开的理由又是什么呢?你们谁知道呢?

“游戏币超市”最简便交易平台

上一篇:有感而发:我们玩网游玩大话的人 下一篇:用代码制作的大话Ⅱ人物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