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网易大楼应聘奇遇记

发表时间:2009-11-05 作者:xiujinya 编辑:红烧猪肉 来源:官方论坛

  已经不玩游戏很长时间了,前几天在家没事,找工作暂时也没个头绪,所以朋友让我回来玩大话2,其实我玩大话2已经6年了,前几个月有事情所以就一直没有上大话,大话里有好多我的朋友,我的战友,我们一起任务,一起帮站,一起说笑,太多太多。为了曾经的爱好,也为了曾经在一起美好的回忆。

  刚玩大话没几天,我就看到了网易的招聘信息,点开一看才知道在招聘客服当时我就想,这肯定是上天安排的吧!我刚回来,就看到了这则招聘信息,我心里想着,不管多大的困难,我都要过去应聘,我住在深圳,所以要先经过我哥哥的同意。我把这事一说,他很支持我,对我说想去就去。

  于是在10月31日的早晨6点我就起来赶火车去广州了,根据我上网查的路线,终于来到了员村四横路口,可是接下来要怎么走,我还真不知道,就想路边的阿姨打听网易大厦怎么走?阿姨问我在什么路,我说不知道,阿姨也说我也不知道。哎!算了,拼着我多年的直觉,就一直往前走,终于让我看到了科韵路,这不是网易大厦的那条路吗!我好兴奋,终于找到了。

  走到网易大厦的门口,我才发现这远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前面的景象让我微微呆了下,我只看见里面外面都是好多人啊!就这样想着就来到了前台,她让我拿出简历,给了我一个号码,说要一会笔试。笔试的过称很简单,问题也很简单,不过在我面试的时候我看到好像我还是错了一道题,(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笔试结果出来了,我的号码也写在了黑板上,我当时的心情就很激动,笔试总算过去了。可接下来面对的可是面试啊!我心情很紧张,以至于在我进去的时候做了几个深呼吸都不能平静剧烈跳动的心脏。

  进去后,首先看到的是一位靓女,她让我坐下后开始简单的问一些问题,我的心情也在回答中慢慢平复下来,甚至让我忘记了这是在面试,和她说笑起来。

  最后她说,那你先回去吧,2天内会给你答复的。我才意识到是在面试,我连忙起身说着谢谢您,谢谢您。

  出去后我直接去火车站了,因为广州没一个认识的人,所以就还是回深圳比较妥当。在火车快要到深圳的时候,网易发来了短信,说让我2号11点过来复试。

  2号早晨,完全是和上次一样流程,做车来到了雅爵大厦,后来才知道这就是客服上班的地方。在大门签了名,来到5楼,填了表等着第二轮的面试,很快就到我了,还有前天面试我的那个女孩,不过这次是2个,坐下开始自我介绍,她们让我谈了下对客服的了解,我玩大话这么多年,多多少少总会问过客服一些问题,还是比较了解的,所以这次面试我感觉也很好,最后她们说好吧,那你上去吧,上面还有一次面试。我...... 心里想,这么多道程序啊!和保安一起来到了8楼,进去后就看见许多职员在忙着自己手中的事情,我心想这次我应该可以了吧,前面2次面试都过了,最后一次应该也就是简单问下问题就OK了。

  第三次面试完,我还是坐车来到了火车站,不过我今天不想回去了,来来回回路费很贵的,在火车站我脑子里还想着刚才应聘的那一幕:面试我的是一男一女,我想最后一关应该是主管或者经理吧。他首先问我你还没毕业,我说是的,最后一年是实习,所以我自己来找工作了,我非常喜欢网易游戏。他看了后问我高中毕业有9个月的时间干什么去了,我说在家,其实高中毕业我就想学电脑去,当时考虑的是学网络呢还是学网站呢,所以一直在家也没去找工作,后来北京新华新推出的动漫游戏设计,我非常喜欢就去北京接着读书去了。在刚才我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了我的理想是我自己能参与策划和开发一款游戏,我感觉这没什么,我学的是这个专业,我肯定会有这方面的理想。可是那个女生的一句话让我听了一窒,她对我说:就你学了1年多你就想策划游戏了?我说的是理想,理想是现在短时间还无法到达的一个目标。我请问下,我有这个理想不行吗?我最近几年我可能连边都摸不着,但是我相信经过我的努力我最后肯定能实现这个目标。

  在火车站我想了很多,从我的感觉上讲,我知道这次的希望不大,但是我还想留在广州等他们给我发的那条短信,为了我曾经的执着。我一个人在车站,今天广州的风很大,连老天爷都和我作对,可怜我这个只穿了一个短袖的人了。蜷缩在一角,呼呼的大风在我耳边吹过,我感觉好冷啊!

  迷迷糊糊终于挨到了天明,就近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又坐在了外面的草坪上想着昨天的事情。我心情很低落,时间过的好慢,我拿着手机一眨不眨的看着它,多么希望它随时都会响起来。就这样坐到了10点多,我不知不觉的又躺在草坪上睡着了,温暖的阳光照着我,让我感觉浑身都特别舒服。让我忘记了面试的烦恼。我被一个电话惊醒了,我赶紧拿起来接听。原来是哥哥打来的,他问我怎么还不回去,我说我想等通知下来在回去。他告诉我不要想太多,还是回来等消息吧!我说好吧!

  于是我就到里面的售票处买票,快到我的时候手机短信的铃声响了,我赶紧拿出来一看是网易的,可是点开一看我在当场愣了好几分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就那样静止定格一般,我不愿相信,我不敢相信。上面清楚的写着:您的应聘情况与本次招聘不符。我想到了小乔对曹操说的一句话:你怀着满满的心情来到赤壁,总会有人给你倒空的。我现在的心情就是这样。我这几天的信心,这几天的忙碌全部付诸东流,我心不甘。我在想我哪方面不符了,我能吃苦,让我干什么都行,可是你们为什么不给我一次机会呢!

  玩大话无聊时,我就会一个人跑到方寸后山一个人慢慢欣赏风景,我喜欢那里的山,那里的草,甚至大话里的一切!是他给了我欢乐,让我知道了人间的冷暖。一切的一切都在慢慢的忘却,却在不经意间想起,痛彻心扉。我究竟做错了什么?我带着满满的心来到网易,可是你们为什么不能给我一次机会,我只是想为大话做点事情而已。我没有别的要求。那个女人的话和表情每每在我的心里徘徊,它就像一只钢针深深的扎在了我的心口,我的心脏每跳动一下,它就会给我带来浑身的刺痛。我感觉对不起哥哥,我读专业的时候也是只有哥哥支持我,是他每月给的我零用钱,是他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看到他感情反面的痛苦我有时候很替他难过,他总是压抑着自己,有事情也是一个人默默承受。我只想让哥哥也可以健康快乐的过每一天。

  在回来的路上,坐在火车里,想着以前的种种,不知不觉就要流下那不争气的泪水,不过还是被我控制住了。这点挫折算什么,以后还有更大的委屈等着你呢,我不能倒下,我要坚强,我要做给他们看,我要证明我自己。

  看着一辆辆火车驶向远方,不知道它们通往哪里,看着熙熙攘攘流动的人群,也不知道他们都在赶往何地,想想自己,我何尝知道自己的路在何方!
 

“游戏币超市”最简便交易平台

上一篇:玩家原创图文 做你的红颜好吗? 下一篇:绿瞳小魔自制音乐图文之拉萨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