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情人节原创故事:千年的泪

发表时间:2009-08-29 作者:我型我素 编辑:一兮 来源:叶子猪论坛

——原创文章,首发叶子猪,转载必究,华山论剑出品——

  千年的泪

  秋去秋来寄相思,奈何相思有谁知?

  落尽枯叶冬难眠,桂花无语诉冷清。

  君去匆匆数十载,可知我心盼君归?

  盼君归来君不归,独倚窗前夜夜悲。

  千言万语道不尽,残花散尽有谁怜?

  杜鹃泣血泪暗洒,花自飘零却无香。

  莫道女儿多娇情,无情惋能此凄情?

  如今君去不知年,我今白发已沧田。

  依在盼君何时归。两情相悦是何年?

  再看亭前花落时,已是我心老死时。

  来世君我不识知,君可安知我心痴!

  -------------------------------------

  前引

  “孤心哥哥,孤心哥哥”“……啊!”

  我从恶梦中醒来,已是天明时份,我突然想到什么,于是赶紧穿上衣衫,匆匆往师傅的睡房走去。

  我欲轻敲房门,却闻师傅咳嗽了几声,片刻传来了她苍老却有力的声音,……是……心儿吗?

  我心里一扯,连忙回道: “是的师傅,心儿有事求见师傅。”

  “进来吧”。

  “是”。

  师傅正在床上闭眼打坐,我知道这个时候不应该来打扰她,于是半跪在地,静静等候。

  大概一柱香时间。师傅缓缓睁开眼睛,深吐了一口气,问道:

  “心儿,你一大早不去庭外练法,何故到我舍上找我呢?”

  “师傅……心儿……”

  “你跟为师这么多年了,有什么事就直说吧,拖拖拉拉不象你的性格。”

  “师傅,我想知道……我的前世,是个什么人……”

  师傅眉头邹了一下,看了我良久,才慢慢的问道:

  “心儿何故突然想知道自己的前世呢?”

  我立起身子,低头不语。

  师傅又道:

  “心儿啊,你从小父母双亡,师傅一手把你带大的,你的心里想什么,为师一清二楚,可是这一次,你实在让为师费疑猜了,你若有什么难言之隐,大可跟为师道来。”

  我咬了咬牙,缓缓说道:

  “师傅,最近几天,心儿一直在做同一样的恶梦,梦里仿佛有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在呼唤我,可我一直看不到在呼唤我的人是谁,只知道这声音好熟悉,好熟悉……”

  我顿了下,继续说道:

  “每次醒来,我心里总是有一种莫名的伤感袭心而来,这种感觉压的我好痛苦,好难受……”

  心儿知道师傅法力无比,又有长生不老之身,想必定有办法让心儿看到前世之身。所以,只好求师傅,了结心儿的心愿罢。”

  师傅长叹一声,说道:

  “心儿,你可知道,你做的梦其实不是你平时所做的梦,你这种梦,在周公解说中,是被称为一种叫‘梦回’的现象。”

  “梦回?”我诧异道。

  “没错,那是因为你前世死前有心事未能了决,今世他托梦给你,让你去把事情完成。”

  “啊……”我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你现在确定要去知道你的前世吗?”师傅看着我道。

  “师傅,如果如你所说的,我想师傅你也会支持我去了解吧?”我说道。

  “恩,那你听好了,你到西湖边上的月凌山,山顶上有个三生石,平时看起来跟普通的石没什么两样,不过那块石头有两丈高,就象一面镜子,你上到去一眼就能看见的了,然后你在离石一步远,念动悲鸣咒,你就能看到你的前世了。”

  我暗记在心,谢过师傅,匆匆往西湖走去。

  三月的西湖总是烟雨朦朦,这不禁让我想起师傅小时候经常跟我说的那个白娘子的故事,当年许仙于此以一把荷纸伞懈逅白娘子,后来又被法海害得他们两两分离,这凄美的故事真的让人听者心酸,闻者流泪,可是那时候我还小,根本不懂情,只知道自己当时听到法海要把白娘子关到雷峰塔时,心中为她愤愤不平,我恨法海,我恨他为什么要这样害人家,害的人家骨肉分离……想到这里,我不禁又想大骂那个法海。

“游戏币超市”最简便交易平台

上一篇:紫微宫七夕合影:我们相爱七年 下一篇:经典美文欣赏:一只猴精的回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