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至深:悟空给紫霞仙子的信

发表时间:2010-01-05 作者:wtf15163653099 编辑:红烧猪肉 来源:叶子猪论坛
  (一)
  那天下午,我犹豫了好久。我望着面前的金箍圈和手中的金箍棒。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和‘箍’字有缘?这完全背离了我离开花果山的初衷。
  我之所以从石头中蹦出来,就是因为周围的石质箍得我太紧了。我感受到了 呼吸的艰难,我太难受了。  
  刚出来那会儿,我果然很轻松:风和花,草和叶,天上的鸟,地上的松鼠  还有,还有猴群。我在树丛中腾越,我在猴群中叫嚣。我以为自己有绝对的自由。
  但时间一长,我就感觉天地间有一个更大的箍。这个箍我看不见。但它让风变幻,让花凋谢,天上的鸟儿坠落。  我还看见老猴走向寂寥的密林深处,再也没有出来。我又感受到了呼吸的艰难,这一切让我难受。所以在思考了很久之后,我终于登上了木筏。在苍茫的尘世学到了非凡的本领,我拿着金箍棒经历了风云岁月,我认识 了你,紫霞!
  我原想用它破天碎地,横扫河海。我要花,永远都盛开;我要鸟,永远能飞翔。
  我要天真的,永远天真;我要喜欢的,永远喜欢。 我差点就做到这些了,但是我毕竟没有做到。
  我得到了一个金箍圈。他们要我戴上它,心甘情愿地戴上它,去西天。
  金箍棒是我战斗的武器,我要用它争取自由。金箍圈是羁绊我的符咒,它让 我失去自由。这两样东西放在一起,是一个多么巨大的反讽!我问自己:为什么还要活着呢?为什么还不呢?我不是一只没有自由就不能再活的石猴吗?我在等待什么?我在留恋什么?我在倏忽之间领悟了自己。我惊觉自己已经不是石猴,我是有血有肉的。我是有灵魂的。有了灵魂的躯 壳是不幸的。我终于戴上了金箍圈。我倒提着金箍棒。
  我要上路了,紫霞。我走在三藏,猪,沙丘的后面。我的脚步夸张而矫情。我装作快乐的吃着香 蕉。更要命的是,我还不时回头,露出几个猴子的笑脸。“那个人的样子好奇怪啊!”“他好像一条狗啊!”听到这样的话,猪笑得肚皮乱颤。我没有笑。三藏说:悟空,我与你有师徒之缘。
  紫霞,我觉得,我觉得我们有夫妻之缘。

“游戏币超市”最简便交易平台

上一篇:保证让你笑掉大牙的牛人行为 下一篇:可怜龙战将:竟被水中小金鱼调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