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慑法术伤害与强法及

震慑法术伤害与强法、五行相克、强力克、对方抗性之间的关系

  前几天看到一位朋友问起魔族的震慑法术造成的伤害与对方抗性之间的关系,于是想起来做个小试验。
  先说结论:
  魔族震慑法术的最终HP伤害和法术熟练度、强法程度、对方抗性、强力克五行、双方五行相克情况都有关系。
MP伤害不受任何影响,等级和法术熟练一定的情况下,为固定百分比数值。
  最终伤害
=对方HP*(法术描述显示百分比-对方抗性%)*(1+五行相克伤害修正)*(1+强力克修正)*(1+强震摄法数值)+等级*3
  (由于要进行几次取整,实际结果可能会相差1点至几点。)
  伤害下限为1+等级*3。
  伤害上限为目标当前HP*50%+等级*3。

  有人提出女魔的转生修正抗震慑也抗MP,这是个误导。
  试验证明:女魔的转生修正震慑抗性和装备抗性一样,不会降低MP的减少!

  对方HP:被抽之前的当前HP;
  法术描述显示百分比:没有显示小数点,使用计算器计算更精确;
  对方抗性%:对方抗震慑的百分比数值;
  五行相克伤害修正:使用计算器计算;(下面也有具体如何计算)
  强力克修正:强力克对方的五行;(下面有具体如何计算)
  强震摄法数值:装备强震慑之和;
  等级:施放震慑法术的魔族等级。

  震慑法术效果计算器
http://live.yzz.cn/cgi/xy2/jsq/momagic.htm

  关于五行相克修正的计算:
  可使用计算器:
http://live.yzz.cn/cgi/xy2/jsq/wuxing.htm

  (攻击方水五行%*防守方火五行%+攻击方火五行%*防守方金五行%+攻击方金五行%*防守方木五行%+攻击方木五行%*防守方土五行%)*40%-(防守方水五行*攻击方火五行%+防守方水五行*攻击方火五行%+防守方水五行*攻击方火五行%+防守方水五行*攻击方火五行%+防守方水五行*攻击方火五行%)*40%;
  最小为0,在0~40%之间。
  其中,如果攻击方有五行,防守方无五行,则为10%;
  特例:攻击方五行土100,防守方五行水100,则为40%;
  攻击方五行各20(赤焰妖卡),无论防守方什么五行,都为0%;
  防守方五行各20(赤焰妖卡),无论攻击方什么五行,都为0%;

  强力克修正的计算:
  比如强克水9%,对方五行中有水五行50,修正就是9%*50%=4.5%。
  其中1+强力克修正=(1+强力克金修正)*(1+强力克木修正)*(1+强力克土修正)*(1+强力克水修正)*(1+强力克修火正);
  举例:强力克水9%,克土15%,对方五行为土60,水40;则最终修正为:1+强力克修正=(1+9%*40%)*(1+15%*60%)

  问题:
  中间有几次数据不符合。
  例如在被抽方无五行,魔有五行的情况发现伤害增加了11%~12%,而不是10%;

  大家验证一下,有问题的提出来共同谈论。

  在此特别感谢我朋友北俱芦洲疏离的冷的帮助。

  第2页跟第3页是一些数据,比较乱。
  第2页是对方抗吸情况下。
  第3页是不抗吸的情况下。

上一篇:合服初战帮主总结-不以胜负论英雄 下一篇:大话战役之翻盘对抗探究

点击排行